close
最近..在想著..下學期..該選怎樣的課? 大致的看了一下每個課程的簡介..
經過..這學期的經驗..考慮到自己時間的分配問題..我想..自己還是不要太貪心..選太多課..以免顧此失彼..得不償失..
原本..覺得.."生涯規劃與發展"及"生涯輔導"這兩門課..看來好像挺不錯..有點想選..
不過..幾經考慮之後..最後..我選了"家庭諮商與輔導"及"成人心理衛生"這兩門課..
嗯~之所以想選修"家庭諮商與輔導"..是想..這門課..應該會比較實用吧..
不論..是為了自己或是為了幫助別人..我想..學習這門課..應該都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吧..
而"成人心理衛生"嘛..我也不太確定..這門課..到底會是怎樣的一門課?
我看不太懂.."心理衛生"指的是什麼?
基於好奇..也因為..簡介中提到..這門課..可以學習到如何讓人獲得幸福的生活..所以選了這門課程..
希望..它不會是很悶的一門課..
剛剛..網誌寫到一半..接到一位台北的姐妹打來的電話..呵~終於知道..今天..為何會打噴嚏了..原來是她要找我..
每次..幾乎..都是大半夜的..才接到她的電話..還好..我是夜貓子..還沒睡..不然..肯定沒精神陪她聊的..
每次接到她的電話時..便知道..她一定又是遇到不開心的事了..
一開始..她的心情還算平和..說了一些生活裡讓她覺得很不開心的事..但說著說著..她就越來越激動了..
我靜靜的聽著她說..但也在心中暗自祈禱著..希望..自己會知道該如何幫助她..
雖然..知道..她需要的可能只是一個傾聽者..但聽著她越來越激動的情緒..我還是忍不住..打斷了她的話..
我怕若任由她繼續說下去..恐怕..她依然還是一直處在負面情緒裡..跳不出來..
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這樣的作法..究竟對不對? 只是..希望..能提醒她..多把注意力專注在她與神之間的關係上..
在我打斷她的話的時候..她說..妳不懂..妳不懂我心裡真正的感受..妳不知道我有多難過..
是呀..我是不懂..我是不知道..我老實的承認道..但我知道..天父和耶穌基督懂..祂們知道妳所有的感受..
世上..沒有人..能完全的了解另一個人心中真正的想法及感受..所以..我告訴妳..不需要去管人們說什麼..
妳只需要去在意神說什麼就好..因為..只有天父和耶穌基督能真正了解妳的感受及想法..
不論..妳心中有多麼難過..有多少別人無法理解的苦..祂們都能理解..祂們也都願意幫妳..
而妳所需要做的..就是..試著..讓妳自己去感受到神的愛..
她說..我知道神愛我呀..我說..我知道妳知道..但我說的不是"知道"..而是"感受到"..
妳..需要..謙卑的去到神前..向祂們傾訴妳心中所有的感覺..毫不保留的..將妳的感覺說出來..
妳..需要..讓妳自己真正的去感受到神對妳的愛..而不僅僅只是頭腦裡的知道而已..
我試著..讓她了解.."知道"和"感受到"之間的不同..
單是"知道"神愛我們..還不夠..那無法讓我們心中享有真正的快樂..
唯有..真切的"感受到"神愛我們..那才能讓人們的內心中..真正的享有平安..快樂的感覺..
就像尼腓一書11:22-23所說的..神的愛發射到人們的心中..那是最能讓靈魂感到快樂的..是的..比一切都值得渴望的..
我真的知道..經文裡所說的..都是真的..因為..我自己也曾經歷過一段很難的時間..
我知道..這世上..除了神的愛以外..沒有任何方法..可以讓我們一直保有快樂的感覺的..
或許..是因自己曾走過那段極度不快樂的日子..因此..我總是..試著提醒那些不快樂的人..要記得..去感受神的愛..
在生活中..有時..人們..總是會覺得..自己不被其他人所理解..總是會覺得..自己的經驗是全世界最糟的..
是呀..只要是人..難免都曾有過這樣的感覺吧..但其他人不懂..有什麼關係..神懂我們的感覺就行啦..
只是..我們都需要學著去信賴神..學著去依靠祂的力量..
我們需要知道..不論情況如何的糟糕..祂永遠都不會放棄我們..永遠都不會離開我們..祂一直都在..我們永不孤單..
和她聊到後來..她的情緒緩和下來..開始能笑著跟我聊一些生活中的事了..
她問我..會不會覺得她很煩? 因為..每次接到她的電話時..都要聽她抱怨很多很不開心的事..
嗯~煩..是不會啦..我倒很開心..自己能有機會去聽她說話..陪她聊聊..
因為..自己曾經歷過..我懂那種孤單無助的感覺..所以..我很樂意..陪她聊聊..只要她能開心就好..
最近..也因和朋友的對話..讓我一直不斷的在想著..我們的生活與神之間的關係..
我不斷的想著..朋友問我的~祂不是很認識我們嗎? 那為什麼..我們還需要..跟祂講..我們心中所有的感覺?
我想..那是因為~我們需要..認識真正的自己吧..
就像..羅素.培勒長老那篇犧牲律法裡所提到的..
神吩咐亞伯拉罕獻祭以撒..是因為..亞伯拉罕需要認識真正的亞伯拉罕..
在今日..雖然..我們不再需要向神獻上流血的動物祭..但我們被要求在神聖的祭壇前獻上自己..
當我們帶著痛悔的靈..來到神前..向神獻上我們自己那顆破碎的心時..我們將開始學習認識真正的自己..
當我們認識真正的自己後..對於永恆的事物..將會有更清晰的遠見..
對永生..會有更堅定不移的信心及渴望..對於我們的信念..將有堅持下去的決心及勇氣..
我一直很喜歡..培勒長老..在犧牲律法那篇文章中所提到的一句話..
犧牲律法讓我們學會認清真正的自己..即經由服從..我們願意將什麼獻給神?
我想..我們都需要繼續..學習謙卑..學習一直的信賴神..學習服從..學習認識神..認識真正的自己..
在學習心理諮商課程的時候..有很多次..我都覺得..天父和耶穌基督是最棒的心理諮商師..
因此..當我們有任何的心理問題時..真的..該找祂們好好談談的..祂們能帶我們走出..心裡的那片迷霧花園..
我很開心..我能開始學習心理諮商..透過學習心理諮商..讓我又從另一個不同的層面去感受到天父對我們的愛..
人生中..能擁有神的愛..真的是最幸福的..最快樂的事..
如果可以的話..真的很希望..能幫助身邊的人都能感受到神的愛..感受到神的祝福..
加油吧..努力的學好心理諮商技巧..努力的做好榜樣..盡己所能..去幫助那些有需要幫助的人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