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髮臻剪髮時..又聽見了之前曾在那兒聽到的一首歌..
呵~再次聽..還是覺得喜歡這首歌..所以..問了幫我洗頭的小妹..這首歌是誰唱的..然後..決定..回來找這首歌來聽..
昨天..那小妹說唱歌的人叫~鄭源..可是..我在百度裡..沒找到他有唱這首歌..
後來..又在網路上找了一下..呵~終於..找到了這首歌..原來..這首歌的歌名叫~求佛..
在搜尋"求佛"這首歌時..發現到..好像還挺多人翻唱這首歌的呢..有男生也有女生唱的版本..
不過..可能是因自己第一次聽..是聽到男版的..所以..聽女版時..就感覺有點小怪..
在百度裡..沒搜索到鄭源唱的這首歌..但找到了另一個版本..同樣是大陸歌手..藝名叫~誓言..
雖然..他的聲音比鄭源的聲音剛了點..不過..唱起來也還不錯聽..他應該是這首歌的原主唱吧..
相較之下..其實..求佛..這首歌..我比較喜歡鄭源唱的那個感覺..可能是因為他的聲音比較柔一點..感覺比較對味吧..
我很喜歡..求佛..這首歌的歌詞..感覺..很有故事性的..
聽著歌..閉上眼..腦中會自動浮現出一些畫面..很有意境的一首歌..
這首歌的副歌..讓我在第一次聽到之後..便留下深刻印象..所以..昨天一聽到那副歌..立刻想起自己聽過這首歌..
"我們還能不能再見面..我在佛前苦苦求了幾千年..願意用幾世換我們一世情緣..希望可以感動上天..
我們還能不能..能不能再見面..我在佛前苦苦求了幾千年..當我在踏過這條奈何橋之前..讓我再吻一吻你的臉.."
嗯~這副歌的部份..讓我想起..小時候常看的一些中國古老傳說的故事..
例如..梁山伯與祝英台..牛郎與織女..董永與七仙女....等等..每一段都是可歌可泣的愛情故事..
呵~突然在想著..自己對於感情..有某種無可救藥的執著與宿命論..大概是因這些故事而來的吧..
也因此..現在聽到..求佛..這首歌..才會這麼地有感觸..
雖然..在認識福音之後..知道..我們的生命沒有所謂的輪迴..死後的世界裡..沒有奈何橋..沒有孟婆湯..
但我仍然喜歡..聽到這一類的古老的傳說故事..
喜歡那些故事裡的人物..對於感情的那份執著與堅持..有種單純的傻氣..
 
歌名~求佛..演唱者~誓言..歌詞如下..
當月光 灑在我的臉上
我想我 就快變了模樣
有一種叫做撕心裂肺的湯
喝了它有神奇的力量

閉上眼 看見天堂
那是藏著你笑的地方
我躲開無數個獵人的槍
趕走墳墓爬出的憂傷
為了你 我變成狼人模樣
為了你 染上了瘋狂
為了你 穿上厚厚的偽裝
為了你 換了心腸

我們還能不能再見面
我在佛前苦苦求了幾千年
願意用幾世 換我們一世情緣
希望可以感動 上天
我們還能不能 能不能 再見面
我在佛前苦苦求了幾千年
當我在踏過這條奈何橋 之前
讓我再吻一吻你的臉
*(讓我再吻一吻你的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san 的頭像
    Susan

    愛作夢的女孩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