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晚..臨睡前..看見FB裡傳來一則短訊.."聖誕節改EZ秀了"..看完之後..沒回覆什麼..只是在心裡想..噢..那我很確定我今年不會去參加支會的聖誕節活動了..此事說來其實有點無奈..但其實早也知道會是這樣的情形了..所以也不太意外..情緒並無太多起伏..昨天和Carol出遊的時候..在路上談起這件事..我說..既然支會不辦..那我們自己找單成來辦一個單成的聖誕活動吧..由單成籌劃活動..但參加者不限單成..可邀請其他IA參加..還有三個月..我想..我們可以的..

昨天..Carol問我..妳怎麼有那麼多動力去堅持做這些? 要我看那個樣子早就放棄了..嗯..其實也沒有啥特別原因..只是一直覺得..希望這裡的人可以多感受到耶穌基督和我們生活的關聯性..希望他們能更多的去感受到基督的愛..希望藉由一起籌備活動的機會..讓大家能有更好的向心力..彼此之間的情誼更為熟絡..我知道..這不是件容易的事..即使自己做了很多..這裡也不見得會有多少的起色..但心裡總還懷有一點點微小的希望..希望他們能慢慢地看見和感受到這個福音所需要我們付出的地方..

其實..老實說..要是在幾年前..對於這樣的事..我可能也不會有太多的關注..不辦就不辦吧..對我也沒差..反正本來就不期望能從神奇園這裡得到什麼比較有靈性的東西..想要靈性的滋養..向來只能去外頭尋找..但這兩年的學習..讓我改變了自己的思維..特別是這一年來..由總會和亞洲區域的領袖們口中聽到的那些關於加速救恩事工的邀請時..更讓自己思考著..自己還可以多做些什麼..在思考的過程中..看見自己最需要改變的是心態..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自己也開始變得和周圍的人一樣..總是期待著別人能做些什麼..而非自己主動去做些什麼..我想起剛加入教會時..從"胡"的身上學到的事..想要擁有更美好的生活環境..與其總是期待別人改變..還不如從自己先開始行動起..也許我不能改變所有的人..但或許我可以影響自己身邊的那幾個人..就像蝴蝶效應一樣..也許這樣小小的改變力量能擴散出去..雖然不能讓整個大環境變好..但至少自己的這小小生活圈可以變得更好..那也就夠了吧..其實..當自己的心態轉變..不被框架在人的思維和行為模式裡..而是試著轉回到福音模式裡時..很多的思維和心境就會改變..

從去年在籌備聖誕活動開始..便有這樣的一個願望..希望藉由每年的聖誕活動的籌備..可以幫助這裡的人一點一點地將心轉向基督..而非只是忙著屬世上的事..也希望藉由這樣的活動可以讓這裡的人更加團結和凝聚..而非像一盤散沙..總是孤獨地獨來獨往..以致慢慢流失..對於這裡..雖然長期以來總是讓我失望的時候居多..但我總還是對其懷有一份期待和希望..希望有朝一日..它能成為我最初加入教會時所夢想的那樣..是一個有愛的大家庭..其實..一直很感謝天父給我的那些學習機會..這些年..在過往的經驗中我漸漸地學會了..怎麼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去愛這裡的人..不再對他們有高期待..這樣我就不至於失落感太大..但也不對他們放棄希望..盡力去做自己所能做的..找到那些與自己有共同渴望且願意去做的人..一起去為這裡的人做些什麼..來帶動大家的改變..

有時候..我會想..這些年來..我最大的祝福應該是學會了不再單打獨鬥..而是懂得了尋找並運用周邊的資源..來完成更有效率的事..其實..我挺感謝在這時期有Carol可以當我的同伴..幫我和陪我一起去努力的..很多的時候..真的需要有一個有共同目標的同伴一起做..彼此互相鼓勵和支持..才有辦法繼續走下去..我不知道..我們能為這裡的人帶來多少的改變力量..但我希望我們能將我們所感受到的基督的愛傳達給這裡的人..希望有一天這裡的人都能感受的到那份愛..也願意將那份愛傳出去..

在我的心中..籌辦聖誕活動並不僅僅只是辦一個活動而已..籌備聖誕活動其實有更多的意義在其中..為了凝聚大家的向心力..為了讓大家能將心轉向基督..並感受到基督的愛..我不希望聖誕節活動只是流於形式..成為一個為活動而活動的項目..成為一個沒有靈魂的屬世娛樂活動..聖誕活動為的是慶祝基督的誕生..它本該被更有意義的重視著..而非草率行之..今年因為種種因素..原先期待的聖誕活動已流產..甚為可惜..但我仍私心的希望我們可以有一個很有意義的聖誕活動..所以..若支會不辦的話..那麼我們自己來吧..也許來的人不多..也許只是極小型的慶祝活動..但真心希望能讓來的人感受到那股美好的愛在心中流動..讓參加的人都能再次的讓自己與基督更接近..還有三個月的時間可以準備..我想..可以的..只要有愛..就有希望..我心中...有著這樣的一份愛和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