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早晚的天氣..變得較為舒適涼爽..開始感覺有入秋的味道了..又到了我最喜愛的秋天了..也才想起..你的生日又到了..Hey,好久不見了..你好嗎? 真的..好久..好久不見了..現在的你..很幸福吧..前兩天..想到你時..突然地腦中閃過于冠華的那首<一生牽掛>..就哼了起來.."終於你們白首..而且子孫滿堂..我仍徘徊在你窗..管它皺紋上臉龐..終於你們白首..而且子孫滿堂..我仍隨風搖盪..管它情絲染白霜"..嗯~說真的..我也不知為何想到你時腦中會自動連結到這段歌詞..它似乎就那樣的與我的某部分回憶連在了一起..也許..那是真實的反映我某部分的內在吧..曾經我以為..那段歌詞..亦會是我此生最終的寫照..但幸好..經過了那麼多年的努力調適..我也不是全然地徒勞無功..至少..在前些天..想起你生日時..我才發現到..過去的這一年裡..我幾乎沒有想起你..也沒有再夢過你..我似乎..真的..可以好好的把你放下..不再讓你時不時的出現在我的思緒裡..這樣..我就可以很放心地知道..那段歌詞..不會成為我一生的寫照..不然..我這一生也就太悲情了..呵~結果..在想起你時..我又慣性的去看了你的FB..雖然知道你似乎不太用FB..但總還是會在想到你時..上去看看..心想..也許多少會有些新的訊息吧..而這似乎..也是我唯一可以得知你現況的一個管道了..去了你的FB後..意外的發現..前些日子..你居然也成了空中飛人..為了工作到處飛..這樣的日子雖然辛苦..但在你最後的一則打卡文裡..卻感受到了你的幸福..呵~知道你過的幸福..於我而言..也就夠了..

前幾天..回想了一下..發現..到今年我們已認識20年了耶..怎麼一點都沒覺得時間過得如此之快..呵~還記得我們認識的那一年的今天..我們兩校因為辦迎新露營活動..要開會討論活動流程和雙方應備器材..當日原是你需要和我討論器材的..但你跑去和你女朋友慶生了..未出席..所以..我只能和你們的前社長小妹學長討論..哈~還記得..當時當我聽到要和我討論活動的人叫"小妹"時..我有點困惑..你們不是男校嗎..怎會有"小妹"? 後來見到他..我就懂了..講話特溫柔秀氣的一個人..嗯...突然發現..雖然已是20年前的事..可怎麼我回憶起來..腦海中那畫面卻像是剛發生不久那樣的清晰..想著想著..突然懷念起那段美好的青春歲月..

前些天..突然地在想..這20年來..我們的人生..其實和我們當初想的很不一樣..20年..真的能改變好多的人事物..當初的我們..又豈會料想到..20年後..我們的人生..會有這樣的轉折呢..有時會想..人生若只如初見..我們是不是就不會有那麼多的遺憾和難過? 但又..人生若只如初見..我們是否也會少了許多精彩的回憶? 其實..換個角度想..雖然我們的人生..沒有照我們當時所以為的劇本走..但我們的人生..其實過的也還不錯..是吧?! 雖然..我不像你那般幸運..能遇到一個可以攜手共組美好家庭的伴..但這些年..我的生活過的也還算精彩..沒有啥可遺憾的啦..這些年來..對於生活..我是感恩的..真的..很感謝自己的人生裡能有那麼多那麼多的祝福..特別感謝當年能遇見你認識你..呵~每每回想過去..我總是覺得..我人生的一切轉折點..是從認識你之後開始..所以..每次想到你..總是特別感恩..

回憶總是美好的..戀舊的我..總喜歡在回憶裡..去回味和感受昔日的那些美好時光..每次憶起時..心中總是泛起陣陣的溫暖..我昨天還特地去翻了一下以前的照片..看見了當初讓我們結緣的那場迎新活動的照片..不知你還記不記得那些..呵~既然今年你的生日是很特別的..是我們認識20周年..那我就來貼張20年前的照片..回憶一下好了..致我們曾有過的美好青春歲月..也祝你..生日快樂..願你和你的家人..一切平安..幸福..

我在踏青的日子-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