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跨過2015年..來到2016年..又是一個新的開始...在設立新目標之前..總是習慣性的去翻閱之前的網誌..看看自己的紀錄..有哪些做的還不錯..哪些還需要加強改進的..以便作為思考來年想繼續努力改進的方向..昨晚..翻看了網誌..才發現..去年真的很不認真做紀錄呀..寫的網誌篇數居然那麼的少..有很多的事..都沒有記寫在網誌裡..或許..這也是為何自己去年常感覺浮躁的原因之一吧..現在很多事總習慣寫在了FB上..卻只是表淺的記錄當下的感受..甚少深入內在去重新思考和整理..僅是當下的情緒抒發..卻少了自省內化的部分..也許..這也是自己受世俗影響的一種現象反映..在這越來越追求快速和炫目的年代..要穩穩的保有自己的一套..不受到影響..真的不太容易呀..然而..回看這些年自己的那些紀錄後..發現..無疑的..自己還是適合..靜..在這浮躁的年代..靜心..尤其重要呀..新的一年的開始..我想..這記寫網誌的習慣..真的需要重新找回來..算列為自己今年首重的改進要務吧..

在思考2016年想要達成的目標時..我想..還是朝著2015年下半年陸續注意到的一些需改進的進行吧..其實想做的還真不少呢..也不知道能否做的完..不過..就盡力朝著那大方向去完成吧..今年原則上訂為靜心年..主要希望自己能去除心裡的浮躁..凡事能更冷靜的思索之後再回應..而非總是衝動的憑著慣性..反射性的反應..因此..今年給自己最大的挑戰是讀書.學習..去年陸續買了不少書..各方面的書都有..至少二三十本吧..今年的目標之一是..希望自己至少每個月讀完一本書..不只是看完書而已..還希望自己能從中學習並運用其中的教導於自己的生活中..帶給自己的生活一些更好的改變..也許..無法做到全部所有..但希望至少每個月能因為閱讀..而至少有一個新的學習和改變..不論那個學習和改變是在價值觀..思維邏輯或是做事方法上都好..若能如此專注的做完一年..我想..一年後的自己..在能力上會比現在的自己進步很多..

年度目標之二..泰語依然在列..回想去年底時給自己定下的目標..按目前的泰語聽說能力..應算是有達標吧..至少看泰劇時不再是鴨子聽雷..能比以前聽懂很多了..而閱讀方面..是自己今年想要加強的..雖然Helen老師說按我能力應該可以直接上閱讀四..去年中起她就一直有邀請我去上閱讀班..可惜的是..課程時間和工作時間配合不來..一直無法去上..我想..我還是先以自學為主吧..雖然之前有簡單學過字母..但對於拼讀規則還是沒能記得很熟..特別在上過介安老師的GAS口語魅力表達課以後..更加的覺得..不論學習什麼語言..這基本功真的很重要..所以..今年希望自己可以認真的把字母的拼讀規則這基礎給紮穩了..這基礎穩了..發音才能準確..讀寫時也才不會會錯意..畢竟..泰語字母真的長相和發音都太像了..不可不慎呀..發錯音或拼寫錯誤..意思可能就完全不一樣了呀..會造成溝通上的誤解的..因此..今年泰語的學習目標..希望可以每天以1~2課的學習進度..把這幾年來陸續購進的那9本泰語學習書給學完..最重要的是常常複習音檔呀..練習聽說能力..而讀寫的部分..除了把字母的拼讀規則搞懂外..希望可以開始練習照樣造句吧..或許..還可以挑戰自己..練習把會話課上老師講的..以字母來寫筆記..而非像現在以拼音來記寫..今年在泰語方面的學習重點不在於快速記憶很多東西..而在於把基礎的東西持續練習到熟練為止..

年度目標三..靈性方面的學習..除了經文的研讀外..今年希望自己多點專注於教學技能的改進..一直以來..對於自己的教學技巧向來就沒啥自信..去年底又接了新的事工召喚~初級會教師..因此..今年起..每個安息日的主日學時間都需要上課..兩周在單成福音教義班..兩周在初級會勇士班..雖然都是教導摩爾門經..可是年齡層不同..學員的需求不同..所需要的教學方式便有所不同..我不太擔心單成班..但我很擔心自己不知道怎麼用初級會的班員能理解的方式教導..很多時候..我的思考方式和提問的問題..對大人來說..他們都覺得難了..更何況是小孩子..因此..今年..我希望自己能學會怎麼用簡單明白的方式教導福音課程..除此之外..我也希望自己可以記得去年11月再次看到我最愛的福研教師周弟兄時..所被提醒的那些..要謙卑..要服從正義的聖職領導..要努力的讓自己過福音的生活..盡可能的不要抱怨所遇到的事..耐心等待神的時間表..常存感謝心..

由於..自己實在不是一個適合照表操課的人..所以就不給自己制定什麼太細項的目標了..目前就以這三大目標為年度執行方向吧..加上要常記寫網誌這項..算四項重點目標吧..是說..這四項要真認真做起來..好像每日需做的功課也是不少的呀..為防自己怠惰..今天把目標寫在這兒..假如日後偷懶了..回看時..還能給自己提個醒..加緊趕上進度..2016年...期許自己可以有更多的內觀..靜心..而不過度受到外界各種人事物等紛雜環境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