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過完了一個生日..正式邁入一個很奇妙的年紀..呵~光聽"三八"這二字..就覺得有一種莫名的喜感..不知未來這一年是否也會像這樣..充滿喜感? 我其實常會忘了自己真實的年紀..直到在計算著某些事情時..才會想起原來自己也已到了奔四的年紀..又或者..每當梳理頭髮時..在鏡中看見自己右前額的那一撮白髮時..才會猛然驚覺真的歲月不饒人呀..都已到了長白髮的年紀了呀..前幾年剛發現長白髮時..還會很介意..覺得很礙眼的想拔掉..但後來一想..長白髮是正常的..年紀大了都會長呀..總不能長一根拔一根吧..頭髮都已經在少了..照這樣拔下去..應該會加速禿頭的危機吧..有白髮和禿頭相較之下哪個更好些? 嗯...我還是選擇有白髮吧..反正總是要面對的嘛..所以..漸漸也就不太去在意前額的那撮白髮....只是每當不經意看見時...它就總像一個標記在那裡..提醒著我....年紀真的不小了....哈哈....好吧..我真的得承認...我還是很不願意接受自己老到要長白髮的年紀的這件事實..

今年的生日..過得很平淡..沒有安排什麼特別的慶祝活動..也沒像前兩年那樣安排了旅行計畫..其實..原本是有想在生日的這段期間再安排一趟泰國行的..想去東北走走..去看看那美美的..一整片一望無際的粉紅蓮花..本來也是滿心地期待年底的這趟生日之旅..但後來..八月初時..突然覺得有種不踏實感..在思考著..或許是該靜下來的時候了..於是..本來已打算訂機票的我..在最後時刻打住了..那時..我在FB上寫下一段話.."在想要與需要之間.....如何衡量與取捨...向來都是一個需要不斷學習和需經歷內心掙扎的事呀....每當意識到又不斷地向外尋求和抓取的時候...也就是時候..該回到內在去探索了........最近...常感覺自己飄飄的...浮浮的.....有種無止盡的虛無感.....有種出走的慾望....然而卻也知道....越是浮躁越是需要靜心.....於是...這幾日..那機票在訂與不訂之間掙扎....幾經掙扎後....理智勝出....終是沒讓自己手滑.....嗯.....想要終止那虛無的飄浮感..最佳之道..還是回歸內在的靜心吧...所以..下半年...不遠行....代之以靈性修習.....就像有句話說的吧....身體和靈魂...總有一個要在路上.....旅行的意義...並不只於身體..心靈更加需要......." 那是當時的心情感受亦是一段自我省思..是的..於我而言..旅行和靈性修習都是我給自己的自我沉澱的方式..只不過..一種是由外而內的自我省思..另一種是由內而外的內化反芻..如若其中一種方式不能給自己帶來靜心的感覺..那麼我就會選擇轉換成另一種方式..算是達成一種平衡吧..最重要的是讓自己的心靈能感覺到踏實與自在..

其實..生日的前一天..當我在回想之前的生日和今年的生日自己怎麼過時..我發現2013那一年的生日和今年的生日感受有些類似..於我而言..都是很有收穫的生日..只不過..方式不同..恰好就是..一個是~旅行..一個是~靈性修習..2013年那年..我送給自己一份生日禮物~去清邁看萬人天燈..我真的覺得自己那一趟的自由行很值得..因為出發前的一個變數..因而讓我經歷了很多不曾經驗過的第一次..於我而言..那是一趟很特別的旅行..我永遠不會忘記..當我看著萬盞天燈同時施放..看著美麗燈火冉冉升空時..讓我瞬間熱淚盈眶的那份悸動..那一次的旅行..也讓我認識yanyan這個志趣相投的好妹妹..後來去年去香港參加以豪的永恆婚姻印證時..還特地去了一趟廣州找她呢..那一年的生日..讓凡事怕失控的我學到了..有時候..意外的出現..不一定就是不好的事..意外有時也會有美麗的結果..就像我那一趟的旅行一樣..雖然充滿許多意外狀況..但看見滿滿的祝福..也讓我看見了自己其實沒有自己想像中那麼弱..而今年的生日..其實也是一場意外的收穫..而這得感謝淑伶..若不是她告訴我周伯彥弟兄在台北有場尋求真理問答講座..我還真不知道這訊息..肯定就錯過了這麼美好的一次學習機會..周弟兄是我最喜歡的福音研究所教師..很高興事隔多年後還能有機會再次聽到他的教導..最近..在想這件事情時..也在想著..或許..8月份那時的感覺..不是一個偶然..而是為了這次預做的準備呢..若當時沒有那樣的感覺..若按當時原先的計劃走..此時的我..還在泰國呢..根本就整個錯過了聽周弟兄教導的機會呀..

其實..這幾天..我一直在思考著..就像我和好麻吉之間的默契那樣..對於生活裡發生的一些祝福..我常不知道..究竟是因為..我先想到..然後事情才發生的..或者是..因為我感應到了..所以我才做了相關的回應..很多的事情..其實很難找出真正的一個順序..但不管如何..我都感謝我在這其中所得到的祝福和感受到的愛..我感謝在今年生日的前一周..因為聆聽了周弟兄的教導..而讓自己有更多的反思和學習..我感謝天父再次的派遣了周弟兄來教導我..並且讓我知道自己需要繼續努力加強和調整的地方..每次看見周弟兄..總是會提醒著我..謙卑與服從的重要性..不論是新成員那時..或是十多年後的現在..每次聽周弟兄講話..我很容易就可以靜下來..並看見與自省自己需要改進的地方..今年的生日..就如同2013年的生日那樣..我心裡有著滿滿的對天父的感謝..感謝祂對我的愛與看顧..感謝祂始終知道我的需要..總是為我預備好前進的道路..雖然..我總是愛抱怨為何自己身在"神奇園"..得面對那麼多的"神奇寶貝"..但我也知道這其中有神的旨意..只是我還未能領會到..所以..即使很多時候真的很氣..但也還是繼續的留在這裡..只因為..知道了自己並非孤單一人..這所發生的一切..神都知道..回想了37歲的這一年..我其實感受到很多來自於神的祝福..雖然..淑伶嫁去了台北..可我不孤單..因為後來天父安排了雅蓉來陪我一起學習..然後..還多了月杏這位美好的姐妹..她美好的榜樣..也常常提醒著我..慎防驕傲..雖然..我還是常犯..很難很快根除惡習..可是..真的是很有效提醒..哈..甚至..生日的前一周來了周弟兄這樣的強棒..我真的感受到天父很愛我呀..對於..接下來的這一年..我相信仍然有很多需要去學習和面對的..可我也知道..無論如何..我都不會孤單的..因為有天父一路的看顧和帶領..今年..其實我也更多的去思考自己的教長祝福詞..在想著..怎麼可以朝著祝福詞裡所說的那個方向前進..怎麼更努力做到天父要我成為的那樣的人..或許..也是因為這樣的思考..所以更能感受到天父在其中的影響力吧..我知道只要我們渴望做正義的事..在我們不足的時候..天父真的會給予適時的援助..未來的一年..仍繼續期許自己做一個更好的人..多充實自己的能力..學習更謙卑的待人處事..當然..該玩的還是要玩啦..不然就不是我啦..嗯..是不是三八這一年也該要三八一點的過呀? 應該要好好想想..哈哈..

雖然..已在FB上先寫過了一些感謝的話..但在這裡..還是要再說一次..感謝今年的生日收到很多朋友們的祝福..於我而言..每一個生日祝福都是一份愛..都代表著朋友們的心意..能得到這麼多的愛..真的讓人感覺到滿滿的幸福..呵~今年最意外..還是John在微信上唱的生日快樂歌呀..真的很意外..可也很開心..真不愧是我的好麻吉呀..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