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一開始..在今年的第一篇網誌上..我就寫到自己今年的目標之一..就是學習"靜心"..我真的很希望自己能做到..更清明的看見世界和自己內在的變化..卻能不受外界的影響..而能堅定的持定自己的心志..朝著自己應走的方向去..我想..天父真的有聽到我的渴望..這幾天..因為老胡的一些相關報導和老胡發的微博..讓我在思考一些事..也分別從老胡的微博的分享..和洪仲清老師的FB上的分享..看見一些很有感覺的話..那些話讓我更多的去思考關於靜心的重要..老胡所分享的那些話..是這樣寫的.."借用木心先生的一段話: 「人之一生必需說清楚的話實在不多 萬頭攢動火樹銀花之處不必找我 若欲相見 我在各種悲喜交集處 能做的事就只是長途跋涉地歸真返璞」"..而洪仲清老師所分享的..是這樣寫的.."「在這個快速移動的世界裡,沒有比靜定更急迫的事了。」《靜思的藝術》這本書,用這句話打中了我的心。以前老師在叮囑我們上課學習的時候,要把心靜下來。現在我也常這麼說,但是其中的含意除了專注,也擴及到對日常生活中靜定的追求。...「到頭來,所有的旅程都必須帶我們回家。我們不必旅行到遠方,來擺脫比較少顧及的一些習慣。」所謂回家,不過就是往內心走去,跟自己安然同在。在那裡,我們把自己看個清楚,很多慣性與情緒,在靜定中一目了然,我們便知道該如何出發。這本小書讀來輕鬆,卻有味,餘韻繚繞。裡面有一些迷人的說法,看來虛幻,卻又暗暗符合心理學的原則,像是,「沉思時,你不是坐下來解決問題,你只是帶著問題,耐心等它們自己解決,或等人生幫你解決。」"..我總是感謝..生活中..能遇見一些很有智慧的人..或是..發現一些很有智慧的人..他們的人生感悟..常讓我有很多的學習..很慶幸..自己不用跌跌撞撞的去碰的一身傷..就能因為生活中所見的那些人生智慧而蒙福..

常覺得..生活很奇妙..我常發現..似乎..每當自己下定決心想要專注的做些什麼事時..就會發現生活中開始出很多相關的訊息..來幫助自己往那個方向去..之所以..覺得奇妙是因為..很多時候..並非刻意的去尋找..但總會發現有些訊息和指引..會陸續的出現在眼前..來帶領正不知所措的我或是堅定我的信念..對此..我常心懷感激的感謝神..或許..有人會說..這只是巧合..或者說..是吸引力法則..因為我的思想那麼想..自然我也就會比較多的注意那一類的事..可我總覺得這是天父的安排..就像經文裡所說的那樣.."人類兒女若遵守神的誡命..祂必滋養他們..加強他們..並提供方法....."..每次當我驚奇的發現到生活中所看見的那些祝福和指引時..我常會想到經文中尼腓被派去取銅葉片時..當他和哥哥們試了一些"人"的方式皆告失敗後..他還是很有信心的想去完成他的任務時..他所說的一句話.."而我被靈引領著..事先並不知道該做什麼"..在我的生活中..我一直有很多機會可以從自身的經驗和他人的案例中體悟到..人的方式和神的方式的差異..而這些年來..我越來越從這些經驗當中去記取教訓..並時刻提醒自己..用神的方式去生活的重要性..這原本是學習福音的一開始..就被教導過的基本福音原則..但因著"人"性..我們總是要經歷過很多事以後..才會真正的學習到和意識到遵行這個原則的好處在哪裡..或許..也是因為年紀大了..經歷的事情多了..體悟也就越來越多吧..生活中所經歷的那些事..讓我越來越清楚的看見..若想擁有平靜的心..不該一味的外求..而是應更多的反求諸己..向內探索自己的內在需求..滿足和安定它..心自然就能靜..過度的向外抓取各種資源..訊息..因各種雜音太多..反而擾亂了內在的平靜..當然..也不是說就不要去管外界的聲音..而是我們必須謹慎選擇哪些資訊要往心裡去..讓它成為支持自己的一股力量..哪些資訊就讓它留在那裡..不帶走..以免讓自己亂了方寸..

最近..有很多事發生..讓我有很多的思考機會..不論是自己工作上的事..朋友的事..教會中的事..或是..關於老胡各種相關新聞報導..所帶給我的感觸..都讓我看著..思考著..並且也從中學習著..在看並思考著這些生活中大小事的時候..真的讓我有很多的感觸..最近..越來越多的會去思考關於工作的事..在想著..是否該換工作了? 今年..邁入第十年了..可是..卻越來越覺得在其中有很多的挫敗感..我想..不被認同..是最大主因吧..最近真的覺得老闆講話越來越難聽..常常冷嘲熱諷的..不是沒有反省過..是否是自身的問題..但若連同事們也都有同感之時..或許..問題真不是出在我身上吧..只是也在想著..究竟是到了該離職的時候了? 或者是..這是一個鍛鍊自己解決問題能力的時候..當與老闆的做事風格和理念相反的時候..該如何異中求同..建立共識? 這值得自己在花時間努力嗎? 或者..就直接離職..找下一個工作..會更好? 呵~"十年"..是一個最近讓我有感的詞..不只是因為自己的十年..也因為老胡最近很多採訪裡也常被提到"十年"這個詞..或許這也是我和他之間莫名連結的一個地方..是的..我和他的生活..好像都是在05和06年那會兒..開始有了很大的變化..或許..也因如此..對他的關注才總是比別人更多了一點特別..有時會覺得他就像是一面鏡子..我的一個人生對照組..我常會以他為激勵自己努力進步的榜樣..很多的時候..他的人生經歷和感悟..給了我很多很棒的思考和學習..就像去年下半年..他因著<琅琊榜>而再次大火後..他陸續獲得很多獎項..就像我06年剛關注他時那樣..然而..在他的很多訪談中..我看見了他這十年裡的成長..特別是心靈上的沉穩..那讓我思考很多..我在想..那自己關注他的這十年裡..我是否也和他一樣..一直的在進步呢? 人生真的很妙..和老胡之間..雖然生活中沒有什麼交集點..有的也就只是他來台灣的那幾次..去見他..和他接觸過那麼幾次..可他對我的影響卻是一直在的..他像是一個很勵志的人生導師般常讓我省思很多事情..最近..也常和雅蓉討論關於事工上的是..而討論更多的是怎麼幫助支會的成員可以更合一和怎麼幫助他們在靈性上進步..將心思轉向神..希望幫助他們學會用福音所教導的方式生活而非一直用人的方式生活..前兩天..和她一起請傳教士長老和傳道領袖吃飯..席間討論著..我們怎麼一起來幫助支會進步..當晚的一些談話..也讓我感觸很多..雖然已知是事實..可是當聽見時..還是覺得難過..一個良好的榜樣和一個不良的榜樣對一個靈魂的進步所產生的影響..真的很大..真心的希望..我們的領袖們會注意到這些嚴重導致成員靈性滋養不足的問題所在..

生活中..雖然有很多事讓自己感到擔憂..但還好的是..心境上尚能平靜..不致於焦慮..我想這也是自己經過這些年來歷練之後的進步吧..其實..格外的感恩生活裡感受到的各種祝福..那些美好的祝福..常提醒著自己..要常懷感恩心..要更加謙卑..並且..要努力的信靠神的帶領..身處在這快速多變的世界..尋求心靈上的寧靜..真的是格外重要的一件事..這是自己這些年來很深刻的感悟..並且也希望自己能努力做到的事..而我知道..唯有更努力的遵行福音裡的教導..才能一直保有那種內在的寧靜..而這也是神所應許的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