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三那天..打電話給主教團的成員之一..請求事工的卸任..對方回應..其無法做決定..需要上報..其後回曰..此事需要再做面談..原本打電話給他便是為了避掉那無意義的面談..沒想到還是避不了..只好答應今日聚會前先去面談..其實..近幾日..每當想起此事便覺心塞..就連今日去教會前依舊如此..我想..只有我自己知道自己是有多害怕與此人面談..每次談話之後..沒有被鼓舞..反而總是充滿沮喪..而特別是在自己的狀況很不ok的狀況下..那更是重傷..實在不是要非議他什麼..只是想保護自己不受傷..今天出發前..還猛作祈禱..希望天父給予我足夠的力量去面對那些我所不想面對的..

今天面談時..我試著保持平靜的狀態..盡量不讓自己對於對方的話語有過多的情緒反應..呵~真是幸好..我最近這幾天有複習GAS口訣..還有一致性溝通原則..給自己打了好幾劑強心針..築起足夠厚的防護網..所以..平安度過了那個恐怖的時刻..對於今天的表現..我想給自己拍拍手..我沒有表現出不耐煩的表情..沒有翻白眼..沒有語氣激動..也沒有煩躁焦慮..今日的面談..一如自己所猜想的那樣..絲毫不差..而我很平穩的應對完那些我早已知道他會提問的事..雖然..其中仍有幾句話..有戳到我..我知道他是在說我.."標準太高..對別人太嚴格..不應揠苗助長".....之類的話..但我的心情沒有受到影響..當聽著他說時..我很有禮貌的..一笑而過..僅說..所以阿..因為我們的目標是如此不一致..真的無法達成所謂的共識..所以..我退出..對大家都好啊...我今天真的是很平靜的..沒有爭論什麼..只是說出..我自己的感覺..讓他知道..呵~能沒有討好..沒有指責..沒有說理..能腳踏實地的..很一致的說出自己的想法和感覺..真好..

走出了面談室後..其實..我不知道..他到底聽懂了我多少..雖然..他表現的..像是很理解我一樣..可我想..他應該是真的不懂..我們之間的差異在哪裡..即便我已說的如此直白..他卻仍不斷地要我舉例說明..當我舉例說明時..他又為其講話..當下我就只是聽..就不再表示意見了..無所謂了..反正..我已決定了..既然像是兩條平行線般..老構不成交集點..那麼就各自用適合自己的方式與步調..繼續前進吧..我想..這樣真的對大家都好..我是真心這麼想的..就好像我今天早上在天下雜誌的FB上看到的一篇文章裡提到..烏拉圭的前總統穆希卡所說的那樣.."不去強迫別人,不阻礙他人的思考方式,尊重每個人想法,做自己想做的事,也成就其他人,這就是自由。" 我不想去拘泥於那些煩人的瑣事..對於負面的思想和情緒..我更不想與之苦苦糾纏..所以..我選擇尊重他們的選擇..放自己自由..今天聚會後..思慈問我..妳最近怎麼樣..好嗎? 我說..很好啊..她說..是因為事工卸任了..所以..開心了..嗯..是..也不是...呵~不管原因是什麼..反正..讓自己開心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