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四晚上..和莙琳一起下台南..準備..星期五當小慧的伴娘..
因小慧是星期五結婚..星期六才宴客..所以..我們在飯店住了兩晚..
星期四當晚..當我坐在飯店房間的床上看電視時..突然覺得..心情有種莫名的輕鬆感..
雖然..啥事也沒做..但就覺得..好像是要去渡假的感覺..
呵~好像..每次..去住旅館時..都會有這種莫名放鬆的感覺..
因而..我在想著..或許..改天心情煩悶時..可以考慮一下..去飯店住一晚吧..
那晚..也在想著..嗯~好像..很久沒出去走走了耶..或許..該開始計劃..計劃..下次的旅遊囉..
這次..因為當伴娘的關係..所以..有機會更認識黃媽媽..覺得..阿姨..真的很可愛..講話挺有趣的..
原本..想著..星期五六兩天都在台南..或許..可以找個時間出去走走..
但後來..因為大家都累..所以..除了星期五晚上..去逛夜市吃晚餐外..哪兒也沒去..
星期四那晚..聽著阿姨說..不知道..當初一直叫她結婚..到底是不是對的?
很希望..看到她能趕快結婚..但卻又擔心她以後的生活會很辛苦..到底..是結婚好呢? 還是..不結婚好?
其實..我想..這陣子..阿姨的心情..也不好受吧..這兩天的相處中..我深刻的感受到..阿姨對小慧的疼愛與擔心..
這兩天..小慧不在時..阿姨跟我們講了很多關於小慧的事..
從她所說的話..可以感受的出..她對小慧婚後的生活..有著很多的擔心..
雖然..我們也同樣的擔心..卻只能安慰著她..別想太多了..一切會很好的..
星期五那天..迎娶儀式結束後..男方擺了兩桌..宴請..男女雙方部份親友及伴郎..伴娘..
不喜歡那種應酬場面..很想去另一桌和跟我們同輩的人一起坐..但身為伴娘..卻又不得不去與新人及雙方家長同桌..
在用餐的時候..不斷的聽著那些客套.虛偽的場面話..在想著..做人為啥不能真實點?
而席間..聽著..阿姨和二媽的對話時..真覺得..這個婆婆..果真是個狠角色..
雖然..臉帶笑意..所說之話..卻讓人略感殺氣..媳婦才剛進門..便先給她來個十足的下馬威..
她的話..讓在座的女方親友..都為小慧未來的生活..感到擔憂..我想..阿姨當下那複雜的心情..是更為明顯吧..
星期五那晚..莙琳跟我說..這次..看小慧結婚..她有種嫁女兒的心情..
她的話..讓我想到..妤玶結婚的時候..我也有種..好像是自己要嫁女兒的心情..
但當時的我..是一種喜悅的心情..是一種看見女兒找到好歸宿..為她未來的幸福感到高興的心情..
但莙琳的話..卻讓我在想著..她是不是..和阿姨一樣的心情?
一邊忙著..女兒婚事的同時..一邊還擔心著..女兒未來的生活..會不會幸福?
從妤玶的婚事..到小慧的婚事..同樣是看著好友結婚..我卻有著兩種孑然不同的心情體會..
從專科認識到現在..十幾年的老朋友了..一直覺得..小慧的堅強..是被環境磨出來的..不得不如此的一種形象吧..
從專科..一路看她走來..總是..捨不得看她..如此辛苦地..獨自面對生活中的苦..總是希望..她能獲得她想要的幸福..
漂泊久了..終會有想靠岸的時候..看著她..我總在想著..再堅強的人..也總有軟弱的時候吧..
我總在想..她..需要..一個可以依靠的肩膀..一個..讓她在快喘不過氣來時..能提供她力量..讓她感受到溫暖的肩膀..
或許是因..對於小慧個性的了解..所以..對於她未來的幸福..才會有所擔心..才會為她感到心疼吧..
對於..怡豪..我想..不置可否的..大家都知道..他是會對小慧好的..但我想大家擔心的..都是他的個性問題吧..
他的個性..常讓我在想著..如果小慧受到委屈了..他到底會不會勇敢地跳出來保護小慧?
嗯~這不僅是我的擔心..這兩天..聽著..小慧的父母談到對於這婚事的看法..我想..大家所擔心的..都是一樣的事吧..
其實..這兩天..每當我看著小慧時..總是心疼著..她臉上那帶點勉強又無奈的笑容..
每當想到..未來..她依然得刻意維持那堅強的形象..就會讓我覺得..她好辛苦喔..
昨天..聽小慧說..結婚那晚..她沒來由地..突然想哭..當她告訴怡豪..她好想哭..之後..眼淚便止不住的掉下來..
當時..怡豪..抱著她..說了句..妳會怕..對不對?
聽到..小慧說這件事時..我在想著..也許..怡豪也知道..小慧所感受到的壓力..只不過..他不太會表達他的關心吧..
也在想著..嗯~其實..哭..也是件好事吧..至少..讓過度壓抑的情緒..能有個宣洩的管道..
我很高興..她還哭的出來..真的很怕..她把過多的情緒..都壓抑在心裡..
既然..無法去改變未來可能需要面對的問題..那麼..至少讓自己還擁有哭的能力吧..
當情緒緊繃到臨界點時..哭..是一種適時的情緒宣洩管道..
哭過以後..將不好的情緒釋放之後..又會有力量..重新去面對..那些令人感到莫可奈何的問題了..
對於未來..我想..小慧還是會繼續維持她一貫地堅強路線..總是笑笑地..不讓家人或朋友為她擔心..
但其實..我不想她那麼ㄍㄧㄥ的..這兩天來..最想跟她說..
小慧..雖然..擺在妳眼前的是一條不太好走的路..但不論未來有多麼辛苦..妳都不要忘了..妳還有我和莙琳唷..
我們..是妳最忠實的聽眾..最堅強的後盾..只要妳需要我們時..我們會一直都在的..
我們可以當妳的避風港..讓妳累了的時候..可以有個休息..落腳的地方..嗯~總之..要繼續加油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