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聖餐聚會後..為了上星期那件事..去問主教..想知道..那女青的家長是否已知道她網誌上所寫之事..
主教說..他們都已經知道了..當時在想著..不知他們是如何處理這件事的? 主教說..他今天會處理這件事..
我以為..他所謂的處理..是要找該女青的父母談談..
但當我上完主日學..要去女青教室時..看見該女青與主教從主教室走出來..
心想..不會吧..主教所謂的處理..竟是找該女青面談?
聚會後..和怡汶及筑君在討論著..該如何處理該女青的事..
因主教及其家長也知道此事..於是..想請他們一同參與我們的會議..想知道..他們對此事的有何看法? 要如何處理?
後來..只有主教來參與我們的會議..
因早上主教已與該女青面談過..所以..我們也想知道..該女青對於此事的一些感覺及看法..
當主教說到..在網誌裡的那些事還算小事..她還有更嚴重的事時..我的心涼了半截..還有更嚴重的事?
主教說..她父母說..她還有一些更嚴重的問題..於是..我很好奇..她父母是如何處理她的問題的?
當我聽著主教跟我們說起..他與女青面談時..他所要求女青要作的事..還有..他提到..該女青的父母對此事的態度時..
我實在是..不知該如何說明我當下心中那複雜的感覺..
當我聽著..主教說到..那女青的父母對待她的態度時..我有種莫名想哭的感覺..
當時..我的心..真的覺得很痛..很難過..或許是..它踩著了..我內心深處的某個痛點吧..
在主教走後..當我們會長團三人..繼續討論該如何幫助那女青..
過程中..當怡汶站在該女青父母的角度為他們的態度而講話..而我站在該女青的角度..為她所受到的對待而說話時..
再次感覺到..眼淚差點掉下來了..但是..我忍住..不讓自己不爭氣的掉淚..
也許..如怡汶所說的..他們正盡己所能..想盡辦法..想讓孩子回到正軌..
但他們到底知不知道..他們的言行..一而再..再而三的..在把他們的女兒..往外推?
也許..是因為..在那女青的身上..看到了以往的自己..一個自卑..心防極重..又帶點叛逆的小孩..
也許..是潛意識裡..就不希望再看到有任何的小孩..經歷像自己曾經歷過的那種被家人所傷的痛苦..
所以..每每看見類似自己過往經驗的小孩..自己總會格外的心疼..格外的想幫他們一把..
我知道..管教一個叛逆的女兒有多耗費心力..我也知道..當父母的會有多大的無力感..所以..我不想去批判什麼..
今天..我只是想站在那女青的角度去思考..去理解為何她要做那些事..我只想把她帶回來..
但今天..我所聽到的事..卻讓我覺得..一陣心痛..
如果說..孩子的叛逆..是因為年輕..不懂事..那麼..當父母的..是不是能多用一點心..去關心他們..去引導他們?
打罵教育..高壓教育體制下長大的小孩..真的..不會快樂..
聽過..物極必反的道理嗎? 一個受到不適當教育方式對待的孩子..怎能期望她不叛逆呢?
大家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乖..自己的孩子能表現的好一點..
但在期望孩子成才之前..先看看自己為孩子做了什麼? 自己提供的是一個怎樣的成長環境?
孩子們..要的真的不多..不過..就是一份理解的愛而已..為何..父母總是不懂?
今天..筑君說..我們在努力的事..讓她想到浪子回頭的故事..但她後來的話..卻讓我有著深深的感概..
她接著說..不過..經文中的那個浪子..他的父親從來沒放棄過他..但我們故事中的主角..她的父母卻想要放棄她..
聽到筑君的話..我實在無法不為那女青感到悲哀..
我覺得..無論如何..他們都不該..在那樣的地方..對她說..我們沒辦法..我們不管了..
有什麼..會比讓自己的父母放棄..讓自己的父母看不起..更來得讓人心傷?
我相信..一份真誠..理解的愛..會能夠感動她的..只要有愛..終有一天..她會願意打開心防..她會改變她的生活的..
我暗自在心中決定..無論如何..就算她的父母打算放棄..我也不能放棄她..
在神眼中..靈魂的價值..是大的..天父不曾放棄過任何一個靈魂..我們..也不該輕易放棄的..
我衷心的希望..自己有足夠的智慧..能力..知道該如何去幫助她..使她有足夠的信心..行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