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線上..和朋友在聊的時候..他跟我說..你應該要搬家..離開家裡..
他說..你搬家後會比較有可能自己成家..找一個男朋友..他說..彰化是死路一條..
呵~他好像很怕我嫁不出去似的..老是勸我..為了結婚..應該要搬家的..
嗯~我也不是沒想過..這個問題..只不過..我一直還找不到一個強力的理由..來說服自己..應該要搬離開家裡..
其實..早在年初..當他告訴我..我需要搬家時..我便開始在思考這個問題了..
還記得..有一次..我問他..為什麼..我需要搬家? 理由是什麼?
他說..因為..是我叫你搬的呀..我笑問..那是啥理由呀? 他說..很重要的理由..
呵~當時..我不認為..這是一個搬家的好理由..但我卻也開始思考起..我需要搬離開家裡嗎?
曾有人說..長大了..就應該要有自己的家..就應該要離開父母..自己出去生活..
但我在想著..那應該是指結婚的人而言吧..
經文上..不也說..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兩人成為一體..經上說的..不就是指結婚的狀況嗎?
朋友說..我需要為了"成家"的理由離開家裏..但我卻在想著..何謂"家"呢? 一個人的房子..也能算是家嗎?
或許..是因為..自己不喜歡那種..孤單一個人住在一個空蕩蕩的屋子裡的感覺吧..所以..我才不想搬離開家吧..
其實..我常覺得..我現在住家裡..其實和我住外面宿舍的感覺很像..
大多數的時候..也都是自己過自己的生活..每天一回家..就都窩在樓上..很少跟家人有啥互動的..
只偶爾的..覺得..自己好像很久沒和老媽他們講話時..才會刻意的讓自己待在樓下..陪老媽看電視..陪她聊幾句..
在傳統的觀念裡..孩子和父母住..是天經地義的事..因為..當我們長大了..父母也年老了..所以..該輪到我們照顧他們..
其實..這也是自己沒辦法離開家裡..最大的原因..因為放心不下老媽..
我總想著..除非我結婚..不然..我有可能會一輩子待在家裡..陪老媽吧..等她走了..我再去過自己的生活..
嗯~或許..有人會覺得..這樣的想法很不聰明吧..可是..我真的就是這樣想..
呵~除非有一天..我找到一個..非離開不可的理由吧..
之前..在看自己的教長祝福詞時..我曾在想著..也許..我該開始準備自己..在未來的時候..離開家..去做自己該做的事..
其實..我老覺得..自己是很矛盾的..若自己老是看屬世的事情時..總是會有很多的顧慮..總是會放心不下老媽..
但每當..我開始讓自己用永恆的角度去看自己的生活時..那些的憂慮..似乎就消失不見..
所以..我總能..無顧慮的去計畫著自己的未來..
之前..當我在看教長祝福詞時..我在思考著自己的未來..然後..我給自己訂了一個目標..或者說..一個離開家的期限..
昨天..我跟朋友說..我給自己訂了一個目標..35歲..或許..那時候..我會有些改變吧..
一聽到..35歲..朋友說..好老..我在想著..老? 會嗎? 他說..快是中年人..呵~這小子..拿我說過的話..笑我老呀..
嗯~確實..35歲的年紀..才開始要去追求自己的生活..在某些人的眼中看來..或許..是太慢了些..但對我而言..卻不會..
呵~或許是自己的思考角度比較不一樣吧..因為..我是讓自己用長遠的時間在看自己的決定..
以前..自己很不懂事的..老是逃避問題..老是不想長大..只想活在自己構築的世界裡..
但在去年開始..自己開始強迫自己去正視自己的問題了..人都是需要長大的..
都三十了呀..總不能..年紀一直在增加..身體一直在老化..心智卻沒有成長吧..那樣..看上去很不搭調呀..
經文上..談到基督時..不也說..耶穌的智慧和身量..並神和人喜愛祂的心..都一齊增長嗎?
所以..為了讓自己進步..是需要讓自己長大的..不該再當個拒絕長大的小孩了..
我知道..自己的性子急..每當..意識到自己需要去做些事時..總想一次便把所有的事一齊做好..但那是不可能..
所以..每次..總是把自己搞的一團亂..心情又不好..
或許..是因為了解自己的個性..了解自己的問題..在哪兒..
所以..從去年開始..我在學著..用比較好的方式對待自己..告訴自己..不要急..一步一步來..
當去年自己開始這樣想時..自己開始試著去改變自己..開始對自己訂些目標及計畫..朝著那些目標去走..
而35歲..是自己為自己設定的一個里程..一個轉變點吧..那有人或許會問..為何是35歲呢?
呵~那是因為..從很久以前..我便想..自己若能活到大約六.七十歲的年紀..此生也就足夠了..
因此..35歲..差不多是我預計的自己生命長度的一半..
想想..我還有一半的生命..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這樣..應該不算晚吧..
呵~不過..生命會怎樣的轉變..誰也料不準..
說不定..我不會活到自己預計的那年紀..又說不定..我會是個人瑞呢..誰知道呢?
現在的我..只想..試著..讓自己不去擔心太多自己無法控制的事..
對於..那些我無法掌握的事..我選擇..用隨緣的態度..去面對..當它發生時..我再來見招拆招吧..
就好比找結婚對象這個問題..自己早已不想再多想了..一切隨緣吧..
我還是相信..自己會有永恆婚姻的祝福..只不過..我不想毫無頭緒地..漫無目標的尋找他..
選擇..為這件事祈禱..我相信..天父知道我的想法是什麼..
而我..就盡力去做我所能做的..準備好自己的部份..其餘的..我選擇放手不管..讓天父來管..我將一切交給祂去處理..
呵~不去擔心那些我無法控制的事..讓我整個生活..快樂多了..
每次..朋友告訴我..需要去找結婚對象時..我知道..他是因看我一直遲遲未動..所以..很擔心我吧..
不過..我想說的是..其實..不用那麼擔心我的..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我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而我不會放棄..
我現在的作法..當然有我的理由..但請不要擔心太多..若非心中有那股平安的感覺..我不會讓自己一直如此的..
已經有很多次經驗告訴我..我該相信自己心中的直覺的..所以..我試著去聽從那個感覺..按著那個感覺去走..
我相信..一切都會很好的..我也相信..天父不會讓我走錯路的..所以..別為我擔心..我知道..這個方向沒錯..
昨天..在上班時..腦中一直不斷的在想著..昨早和朋友的那些對話..想著..自己的生活..
呵~好像..每次和他聊完之後..他問的問題..總是讓自己想了很多..嗯~不過..我覺得..這樣也挺不錯的..
在一來一往的談話間..他所提的問題..常促使我去思考..或面對..自己不想面對的問題..
如果說..和"胡"談話..是讓我獲得一股向上提升的力量..幫助我學習..用永恆的角度看事情..
那麼..和他談話..便是讓我獲得一股向內探索的勇氣..幫助我學習..去面對自我的軟弱..
呵~天父..真的給了我..很棒的兩位天使..有天父..還有..那麼好的天使在幫我..我還需要為自己擔心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