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在做處方時..寶如看到我的錶..她說..妳那個錶..能不能換一個新的呀?
呵~我想..她應該是看到我那個錶的錶面..因為進水起霧..整個錶裡面覆上一層霧氣..有點受不了吧..
我猜..她大概在想..我怎有辦法戴那樣的錶..戴那麼久吧..因為..這樣的狀況..應該已經持續有一個月以上了吧..
唉~我其實也很想換錶呀..只是一直沒有去逛街..所以..沒有辦法去買新的..
寶如說..妳會不會介意..手錶不是名牌的? 我?不會呀..我向來對名牌..沒啥概念的..
寶如說..我知道..夜市有個攤販..賣的錶還滿好看的..如果..妳不介意它不是名牌的話..或許..可以去看看..
我問..哪裡的夜市? 她說..溪湖的呀..在徐藥師家附近而已..嗯~溪湖..我不熟耶..我很少在溪湖逛的..
徐藥師說..寶如..我看妳晚上帶她去看看好了..那樣可能會比較快一點吧..
於是..下班後..寶如帶我去溪湖的夜市買錶..
寶如果然是常去逛夜市..馬上就找到那個攤販了..
看了一下那裡的錶後..我發現..大部分的錶都沒有顯示日期..於是..問老闆..有沒有..錶有顯示日期的?
老闆說有..電子錶都有顯示日期..如果不是電子錶的話..他指著另一邊的錶..說..這一些都有日期..
老闆拿了一隻錶給我..說..這隻不錯..可以參考看看..
我看了一下..覺得..樣式還滿簡單的..感覺不錯..便問了一下價錢..老闆說..2000元..
老實說..聽了之後..有點小嚇到..2000元??不會吧..夜市的錶怎麼跟錶店裡的錶..價錢差不多?
夜市的..不是都差不多只有幾百元而已嗎?不過..覺得那個型還滿喜歡的..所以..在考慮是否要買?
寶如看我一副想買的樣子..她問我..妳要買喔?2000元耶..不要啦..而且..那個錶..很像男生在戴的錶耶..
她要我再去看看那些比較便宜的錶..她說..我只是想帶妳來看200元的而已耶..壞了..丟了也不會覺得可惜的那種..
她說..那些..妳都沒有看到喜歡的嗎?我說..可是..那些都沒有可以顯示日期的呀..我想買那種可以看日期的錶..
她問..為什麼要有日期的?嗯~可能是習慣吧..從小到大..戴的錶..幾乎都是可以看日期的..
而我..也常覺得..自己..有時..日子過的會忘了時間..需要看一下錶..才會記得那天的日期..
不知不覺間..好像..就成了一種習慣..買錶..一定要買可以顯示日期的..
於是..寶如又陪我看了其他可顯示日期的錶..她試著選一些比較屬於女生型的錶..只是..沒有我喜歡的型
我還是比較喜歡..老闆拿給我看的那隻錶..錶面很大..又是銀色的..感覺很簡單..不花俏..
寶如很難理解我怎會喜歡這樣的錶..她一直覺得..那是男生在用的錶..
哈~可能..我這個人..比較奇怪一點吧..老是喜歡男生用的東西..
她的反應..讓我想起..傳教時..有次..怡汶來桃三跟我做分開工作..
當她在我們公寓的浴室..發現..男用的洗髮精及沐浴乳時..她問我..那是"老張"在用的唷?
我說..不是..那是我買的..我想..那時..怡汶可能也是覺得奇怪..女生幹嘛用男生用的東西吧??
呵~我只是喜歡..男性沐浴乳及洗髮精裡..那種麝香加上薄荷的味道..感覺很舒服耶..所以..就買了..
這次..這隻錶也是..或許..它真的是男用錶吧..不過..無所謂呀..我覺得..那個型看起來很順眼..所以..想買它..
最後..在寶如的殺價下..以1700元成交..買完錶後..我覺得..寶如應該覺得我瘋了..怎會在夜市買那麼貴的錶?
嗯~我想..聽到這樣的事..大多數人的反應..應該也會像她一樣的吧..覺得..我瘋了..
我跟寶如說..妳是不是很難理解..我買東西的方式?她說..對呀..
我說..我買東西的習性比較奇怪..大多數..是看感覺..
一旦喜歡的話..我就會買..不管它貴不貴..如果不喜歡的話..再便宜..我也不買..
老闆說..這隻錶是機械錶..只要一直有在戴..它都可以走..不需要換電池..
我對機械錶..沒啥概念..買它..只是因為覺得它的型還不錯..挺有我的緣的..
回家後..還特地上網查了一下機械錶是啥東東..
才發現..原來..機械錶和一般的錶不太一樣..有時..會有時間誤差..需要做調整的..ㄟ~這會不會很麻煩呀?
嗯~不知道..這隻錶的壽命可以維持多久?上千元的東西..至少也得給我撐個三.五年吧..
我希望..它不會很快就壽終正寢了..希望..它可以像..國中時..老媽買給我的那隻錶一樣耐用..戴了十幾年..才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san 的頭像
    Susan

    愛作夢的女孩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