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覺得..自己做了一件很沒愛心的事..
下午..當我在上班時..手機突然響起..當我接起電話後..有個男生問道:你認識吳**嗎?
聽到這個名字..馬上讓我神經緊繃..頓時..非常小心的應答..因為我一點都不想和這個怪ㄎㄚ男扯上關係..
我小心地回答道..喔~我知道他..此時..對方說道..我們這裡是警察局..(我心想..他闖了啥禍?怎會在警局?)
對方繼續說道..他喝醉了..你是他朋友嗎?
我馬上回道..喔~我不是..我只是知道他這個人..(心想..這個人..我是恨不得離他越遠越好..怎可能是他的朋友?)
於是..對方又問道..那你知道他家人的電話嗎? 我回答..嗯..我不知道耶..
對方又問..那你知道任何其他可以聯絡的到..可以來接他的人嗎? 我又回說..不好意思..我不清楚耶..
此時..對方也沒輒了..只聽到他們在討論著..再試著連絡其他人看看..就掛了電話..
掛了電話之後..我問自己..我這樣做..會不會太沒愛心了?
好歹..他也是教友..還曾經當過我神研的學生..我這樣做..是不是顯的太無情了?? 好像不太符合基督的教導吧..
這也許是..自己慣有的自我保護行為吧..
我發現..一旦發覺自己可能會受到傷害時..我似乎總是本能的採取這種漠然的態度..
總以為..好像..只要築起這樣一道冷漠的防護牆..就能避免自己受到傷害..
只是..今天..我這樣的做法..究竟是對?是錯呢?
神不是教導我們..要互相幫助..彼此相愛嗎? 我的博愛在哪裡呢? 也許..我至少該試著聯絡他的主教去幫他的忙吧?
唉..我也不知道..只是事後想想..總覺得..自己好像太沒愛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san 的頭像
    Susan

    愛作夢的女孩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