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研讀經文或思想自己生活中的經驗,會讓我想起~~"別用人類有限的思想去想神無限的力量"~~這句話.
 
我常想在紛紛擾擾的塵世生活中,是否我們都太習慣以自己的想法為出發點,去思考生活中所發生的每一件事?在福音中,我們被教導~因為我們不記得前生的情形,所以我們必須用信心做選擇,今生所做的選擇將會決定我們來生的情形.只是回想自己的生活,有多少次的選擇是運用信心去做的呢?有時常會懷疑,自己真的有那麼大的信心去持守到底嗎?或許是悲觀的性格,造成了自己這種優柔寡斷的行事風格吧!我常覺得自己是那種信賴肉臂多過於信賴主的人,我也只是一個小信的人哪!要學習的事還很多呢!!
 
最近,讀舊約~約伯記以及看到女青年們去參加全國男女青大會活動後的改變,讓我覺得彷彿是天父在提醒我~別用你那有限的智慧去設想我無限的力量,來說說我最近的學習吧!讀約伯記時,從約伯以及他朋友的對話讓我思考了一些事,約伯的朋友或許是出於好心的想安慰約伯,但他們對神性沒有完全的了解,以致於他們想說安慰的話反而成了責備約伯的話,以致於約伯對他們說:你們攪擾我的心,用言語壓碎我要到幾時呢?(約伯記19:2),從約伯的朋友身上,我想到傳教時在同伴團關係中所學習到的事~要用對方需要的方式愛他關心他,而非用我們想給的方式.而從他們的對話中我學習到~如果我們對神完美的品行及性格沒有完全的了解,我們就容易誤解了神的旨意.而約伯的經驗則讓我了解到~不管是誰,我們的信心都會不斷的被試驗,有時耐心也是一種信心的考驗.在困境中我們更需要耐心去等待神的答覆,我們要從神的手中接受勸告,而不要企圖去勸告神.在每一次的考驗過後,我們對神的見證會增加,就像約伯說的: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約伯記42:5).而這也讓我想起在會長面談時,潘會長曾經跟我分享的經文~D&C 58:2-4,"我實在對你們說,那些遵守我誡命的人,無論生時或死去都是蒙祝福的,那在憂患中仍是忠信的人,他在天國中的獎賞是更大的.現在你們不能用你們的肉眼看到你們的神關於以後要來到的事情的計畫,及在很多苦難後跟隨而來的榮耀.很多憂患過去以後祝福來到.因此你們被獎賞以大榮耀的日子就必來到;時間雖還未到,但已近在眼前."
 
再來說說女青年們的改變吧!說實在的,這次全國男女青年大會活動所造成的影響之大,還真的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8月27日看著女青年們上台所分享的見證,真的讓我看到她們的成長也看到她們的熱情,她們說"我是未來的傳教士***我以後要去傳教."聽到她們的分享真的讓我很感動,因為平常上課時她們總是漫不經心,嘻嘻哈哈的,讓人很擔心,而此次經驗對我而言也是一個很好的教導,天父透過她們在告訴我~凡事都有我的旨意,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刻事情會有怎樣的變化,所以,只須信賴我並且去做你所能做的吧!
 
想想約伯,再想想女青們,對於"小黃"所做的一些決定也就不那麼介意了.是的,一切的事天父都有祂的旨意與安排,就算我們此刻不懂也無妨,就像李海樂會長說的~宗教的作用不是解答宇宙中神國體制的一切問題,而是提供勇氣(經由信心)來面對當前無法解答的問題.因此,別用自己有限的思想去設想神無限的力量,我們所需做的就是運用信心的眼睛向前看,並且耐心的等待天父旨意的到來.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