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這個分享空間標題定為"愛作夢的女孩~不想長大"是反映自己的心聲吧!
 
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我真的不想長大,我真想停留在上小學前,那個無憂無慮的生活裡.那時的我一回到家總是會拉著爸媽的手,開始講起托兒所中所發生的每件事,講講我新交的朋友,也會把自己捨不得吃的餅乾帶回去給他們吃,那時和父母是多麼的親近阿!不過,從什麼時候開始變了,我們家人之間開始成了陌生人,彷彿只是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的陌生房客.一切的轉變是從上小學開始吧!隨著父親對我越來越嚴厲的管教,我開始變得沉默了,似乎是無言的抗議著這樣的打罵教育吧!隨著年歲的增長,我們之間的隔閡似乎越來越大,那條鴻溝似乎永遠無法跨越.每當看到父親坐在客廳那孤獨的身影,我多想過去和他聊聊,只是卻怎麼也開不了口,在他面前,我永遠就像是個做錯事的小孩,等著挨罵.所以,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我真的不想長大,就讓記憶中美好的一切停留在那個時刻吧!
 
然而~這一切都只是如果而已,人還是會長大,也必須學著面對成長中的一切事,只是能不能讓人們在長大的過程中,依舊保有小時候的純真呢?能不能別把生活過得如此複雜呢?有多少人長大之後還會相信童話故事?有多少人還保有孩提時的那份純真?複雜的人性常讓我不知如何面對,因此,我不斷的尋找......尋找那個仍保有純真的個性,仍保有赤子之心的人.愛作夢的女孩繼續尋找著童話中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