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1520_1  

這兩天..在思索著..朋友們在得知我拒絕了一個事工之後..所給予我的回饋反應..且不管那是一句玩笑話..或是一個好心的提醒..但對我而言..那都是有趣且值得思考的一句話和反應..他們都對我說..哦~拒絕事工耶..妳快要叛教了喔....我一直在思索著..為何拒絕一個事工會等於叛教的開始? 然後..我開始又去想了很多關於教會裡的教導..關於服從....這是一個很有意思的連鎖思考反應..剛好也藉此機會..看看自己現在的狀態..

這兩天..我想得更多的是那天與朋友出去時..朋友所跟我提到的關於一些教會裡發生的事..那是我所不知道的..我向來甚少會去關注的事..又或者說..英文能力不好..連帶地..我自然也就不會特別去注意總會用英文所發布的教會新聞相關訊息..那天聽著朋友所告訴我的事..雖然當下沒想太多..但回來以後..卻讓我開始不斷的在思索著..呵~這就是我喜歡跟朋友談話的地方..每次總是會讓我可以思考的更多..看見自己原本所沒看見的一些地方..那天..他跟我提到最近有兩個人被總會開除教籍的事..他問我是否知道這件事? 我說..我不知道..他稍微跟我講了一下..他們為何會被開除教籍的事..關於這個我沒有特別去研究過相關事項..故也就不對此多做敘述了..有心想了解的人就自行上教會網站去查吧..我就不八卦這個了..我只是在想著..朋友告訴我這樣的一件事..再回到我自己事件的本身..我可以從中去學習什麼..獲得什麼? 也因此..我更多的在思考著..關於服從與盲從...關於神的方式和人的方式之間的差異...

今天..我看著自己手上戴著的戒指..想著..很多的事..想起了..那天..朋友笑著跟我說...妳什麼時候要叛教呀? 呵~什麼時候呀? 不會有那一天的...我是這樣想的..自己的心裡很清楚..自從加入教會..感受到天父的愛之後..追求永生..是自己這一生不會再改變的決定..但具體最後的結果會如何..我也不知道..誰知道會不會有這樣的一天呢? 人性/人心的變化之快..又有誰能料的準呢..連自己也是很難說的..我只能說..我會盡我自己最大的努力..讓自己不叛教吧..哈哈..

看著手上戴著的戒指..左手上戴著的這個CTR戒指..有我最愛的足球圖樣..這是2002年去美國參加"胡"永恆婚姻印證的時候..去德撒律書店逛的時候買的..右手上戴著的樹的戒指..是兩年前有一次和同事去台中上廠商的課..上完課後去逛的時候買的..之所以常戴這兩個戒指..是因其圖案所帶給我的象徵意義..我是這樣解釋這兩個戒指所帶給我的象徵意義的..關於CTR..這三個英文字..我想在教會中的成員都知道..它代表著 Choose The Right 選正義..所以..CTR再加上足球運動圖樣..所代表的意義..便是告訴自己..要用像運動家一樣的拼搏到最後一刻的永不放棄精神去選正義..一生都要選正義..持守到底..而至於樹嘛...第一眼看見它..便讓我聯想到經文中所說的"生命樹"..於是..儘管價格不低仍是毫不猶豫的就買下了..每次看見它..都會讓我聯想到阿爾瑪書32章所說的關於培植生命樹的比喻..也想到尼腓一書第8章的李海的夢裡所提到的生命樹上的果子所象徵的意義..它會提醒我..若想要得到永生..想要吃到生命樹上的果子..就要先好好地去培植自己的生命樹..要有好的土地..要澆水..要施肥..要陽光..意即...要有柔軟謙卑的心..要祈禱..要研讀經文..要有基督的光..這兩個戒指聯合在一起的意思是..這一生..唯有..持守到底的選正義..才能獲得生命樹上的果子..

其實..除了戒指之外..我還有一條項鍊也是帶有福音教導的象徵意義的..也是我很愛的飾品..那是一個..中間刻有 LOVE 的墜子..外面還有一個..其上刻有 The Love From Heaven Bind Us Together 字樣的圓圈..圈住的項鍊..每次看著這象徵 CTR..生命樹和基督的愛的三樣飾品時..總是會提醒我很多..在生活中..有時候我們會迷失在"人"的世界裡而不自知..身上配戴的這些飾品..是對我自己的一個很好的提醒..提醒我要注意自己的言行思想..不要偏離福音的教導..經文裡說..今生是為了迎見神而做準備..我們來到此塵世..是為了驗證..我們是否願意去做主所命令我們的所有事情..今生是一場學習..我們生活裡所經歷的每一天..每一件事..每一個選擇..都是學習..都是一個準備..或者說..一個證明的機會..想起朋友所問的..妳什麼時候要叛教呢? 嗯~我不知道...但我希望..不論是有意或無意..自己永遠都不會有走到那樣景況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