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從教堂回來後..吃完晚餐回到房間剛開了電腦後..老媽就喊我出去看大弟他女兒的照片..要我看看她像誰? 出去看了一下..第一眼感覺..這娃兒長的真不好看..眼睛好小..一單一雙..鼻子不夠挺..結論是..不像大弟..應該比較像他老婆吧..

後來..大弟拿了一張寫滿那孩子的命格之類的東西的紅紙給我看..說看哪個名字比較好? 一看就知道一定是他老婆的舅舅算的吧..看了那裏頭的名字..老實說..沒一個覺得好聽的..念起來都很怪..大弟好像比較傾向挑其中的"書華"或"宸華"這兩個名字..看了老半天後..老爸回來了..大弟拿給老爸看要選哪個名字..老爸看了大半天以後..跟大弟說了兩個..沒聽清楚他說啥..好像是說比較好寫之類的吧..當時我想..那些名字不是照筆劃算的嗎..那不是筆劃一樣多..哪有啥好寫不好寫的? 後來老媽問大弟..你老爸選啥名字..大弟說.."家菁"或"家萍"..呃~我個人覺得這兩個名字真的不好聽..而老媽更是連"家菁"的"菁"字都講不清..講了好幾次沒一次講對的..而我很無聊的去算了一下筆劃後..卻發現..筆劃數和她上頭命格算出來的筆劃數對不起來..心想該不會寫錯了吧..又算了其他的..發現..那張紙上密密麻麻的寫了二三十個名字..總筆劃數都不對..呃~這也太讓人傻眼了吧..

最後..我跟大弟說..我看你按照他算出來的筆劃..和他上面取名的原則..在名字裡帶草..帶水或帶寶蓋..自己想辦法找喜歡的字當名字吧..至少..聽起來不會太難聽吧..我算了一下..那娃兒的名字筆劃數和我名字的筆劃數一模一樣..都是11.10.14第三字也要帶水..還真心不好取名..總不會跟我一樣最後取個"滿"字吧? 俗爆了>< ..後來..我跟大弟說..我看我去拿字典出來翻吧..按筆劃找字..先挑幾個看起來和聽起來都順眼順耳的字..最後再來拼拼看..選感覺最好聽的那個吧..

拿出字典以後..開始按筆劃數找起帶水或帶草或帶寶蓋的字..最後選出幾個字..中間10劃的字..選了8個字.."宴.宸.家.容.茵.茹.茜.茗"..第三字要14劃帶水..看了半天..挑了三個字.."漪.漩.潁"..然後..逐字去拼湊去唸看看感覺..最後..我和大弟都覺得"家潁"這個名字感覺比較好聽也比較好叫..後來給老媽看了一下..老媽也覺得這個好..至少比起"家菁"順口多了..這個名字..看起來感覺比較穩定的感覺..不會飄飄的..很中性的名字..對於屬龍又雙子座的這易飄多變的娃兒來說..應該會比較好點吧..不過..缺點是不知道台語咋叫呀..可是我也在想..最後是不是會用這個名字也還不確定..說不定我弟他老婆娘家那邊不喜歡的話..會翻盤換另外的名字也說不定..就改天再看最後結果如何吧..

不過今晚..聽到一個讓我比較錯愕的訊息是..聽說..那娃兒出生時..手被拉脫臼了..我問大弟..那現在呢? 大弟說..手會動..應該沒啥問題..他說醫生跟他們說有百分之三十幾的機率..出生時都會有這個問題..他好像不覺得有啥好緊張的..可是我自己覺得這不是開玩笑的耶..手脫臼耶...一出生就手脫臼耶..那麼小要是傷到神經怎麼辦? 未來的發育情形..還是得多留意觀察吧..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