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昨日事件..經過一天的時間後..我想..此刻的自己是足夠冷靜的可以來寫寫自己對此事件的感想的..有時候想想..會覺得自己很精分..身體裡常有兩個完全不同的聲音在對立..僵持不下..而哪個勝出..也決定了自己的外顯反應..與其後的心情感受..神性與人性..常決定了我的理智與衝動..昨日一醒來..滑開手機時..看到的那個畫面..很顯然的..立即讓自己的理智線斷裂..所以..才會有接下來自己在FB上所寫的那一長串話..說的很重..卻也是自己當下真實的感覺..雖然在人前..自己一直都表現得很強勢獨立的樣子..但自己知道從小的那種不安全感並沒有消逝..或許..是自己真的掩飾得很好..所以..外人感覺不出來..但我很清楚..自己心底的那道防衛機制..依舊時常嚴陣以待..是的..平常不侵犯到我的底線時..我可以對任何事都顯得無關緊要..隨他人的喜好任由他們去做..但昨天早上..當看見他居然轉發我的FB訊息時..我確實是受到不小的驚嚇..內在那種不安全感瞬間警鈴聲大作..所有童年時曾經歷的各種不安感..讓自己無法冷靜..各種所能遭遇的最壞情形一一在腦中上演..或許是因為..從小經歷過差點被人載去賣了..還被家人以此事取笑過很多年..還有..小學..中學時..路上常遇到的擄人販子及心理變態暴露狂..次數異於常人的多..自此造成自己此後的心理陰影..或許是因家人的取笑之故..當我需要安全感..需要被保護時..他們只會取笑我..批評我笨..未曾給過我任何當時我所需要的溫暖與保護..所以..從很小的時候開始..我就知道..我的家人..並不是我的避風港..遇到任何事..我只能靠自己去解決..所以..對於人..我的警戒心..總是特別的高..

我想..我的家人..從來不知道..小時候..鄰居對我做過什麼..也從來不知道..我因為那些擄人販子..心理變態..心裡承受多大的不安全感..甚至於常年做著被強暴的惡夢..每次醒來總是嚇出一身冷汗..昨天..那一場驚嚇..我想..它觸動了我心裡最懼怕的那個底限..所以..才引起了我那樣大的反應..一整天..我的腦子裡都充斥著各種自己曾想像過的所能遇到的最壞的事..我試著讓自己冷靜..試著祈禱..可是轉移不了自己腦中那些不好的畫面..後來..我試著跑冰山..想看看怎麼才能讓自己冷靜下來..然後..我放棄了掙扎..我知道..是自己把它們壓的太久了..我想..那些反應..只是因為它們想告訴我..它們想要被看見吧..從小到大..我很少去正視它們..每當它們出現時..我就想方設法的把它們壓下去..所以..也許..我昨日的那種強烈反應..並非是針對昨日事件..它只是一個起因..或許更多的是因他勾到了自己內在最深層的那份恐懼吧..

昨天的我..一分為二..人性與神性..各站立場..為了我所遇到的那些怪咖辯護..神性我..一如既往..依然帶著高貴的情操..要自己去愛他們..去站在對方的角度想..或許他們不是故意的..妳知道的..他們也都是心裡有傷的人..他們只是想要得到一些和善..溫暖的對待..而人性我..大呼..妳有病吧..他們都那樣對妳了..妳還要像經文上說的那樣去愛他們? 妳也太天真了吧..妳以為愛真的能感化人性嗎? 不可能的..這麼多年了..妳還沒看透嗎? 神性我..點點頭..經上說了..基督般的仁愛..從不失敗..妳不是說..妳想變得像基督一樣嗎? 那麼..難道..這不是一個機會..讓妳學習如何運用信心..去變得更像基督一樣嗎? 人性我..陷入沉思..或許..她說的有理..可是心中的那份不安全感..著實無法忽視..很害怕..自己稍有不慎..就引火自焚..那幾個看起來真的很有事ㄚ..自己真的能一邊帶著恐懼..一邊去愛人..和善的..不貼標籤的對待他們嗎? 說到底..很難吧..而且為啥自己老是得面對這些驚悚的事..別人都可以好好的過日子..為何自己就非得要這樣..小心翼翼的過日子? 神性我..看出了人性我的猶豫..說道..因為妳答應了神..要盡己所能..去做到最好..因為妳知道..神不要妳丟掉那些祂賜予妳的寶貴恩賜..仁愛之心..是祂給妳的一項寶貴恩賜..不是嗎? 人性我..仍猶豫的說..真的非得這樣嗎? 我知道..培養基督般的仁愛很重要..可是..能換個比較不這麼恐怖的方式來嗎? 比如說..去關心那些不那麼變態..不那麼有威脅性的人? 神性我..回以..妳在給他們貼標籤..妳忘了..在神眼中..每個靈魂的價值都是大的? 妳忘了..妳今生的使命是什麼了? 人性我..我沒忘..我有很努力的朝著那個方向做呀..可是..要去面對那些讓我有恐懼感的人..就真的很難呀..神性我..想想耶穌基督吧..想想..如果是祂的話..祂會做什麼? 人性我..廢話..不用想也知道..祂會去愛他們..幫助他們..可我又不是祂..我沒辦法有那種大愛..神性我..那妳可以做什麼? 人性我..我現在所能做的..對他們最大的愛..頂多就是..盡量不批評他們..不對他們貼標籤..遠離他們..直到危險警鐘聲不再響起..神性我..嗯..放下偏見..是好的開始..這樣..愛..才能進來..

在昨日的自我交戰中..我想..我大約找到了何以怪咖都愛我的原因了..我想大概是因為..當我正能量旺盛時..我對待他們的方式..讓他們感受到我與別人不一樣..所以..才衍生出這樣的結果吧..世上太多人對他們投以異樣眼光..所以..當我用平常心去對待他們..與之交談時..他們感受到善意..所以..他們才會被吸引過來吧..昨天..我很認真的思考這個狀況..所以..如果要拒絕怪咖的接近..似乎..唯一能做的..就是像世人做的那樣..嫌棄他們..鄙視他們..而自己可以做到這樣嗎? 很明顯的..答案是..不能..因為從小所受到的異樣眼光..我懂被視為異類的感覺有多難受..所以..我無法讓自己以同樣的方式去惡待別人..雖然他們過度的示好讓我感覺不安和有威脅感..可是..我仍然無法告訴自己..狠心..不留情面的批評他們..當恐懼感退下..理智回歸..當自己將心比心時..就會看見其行為背後的動機..渴望..或許他們用的方式不對..他們的行為勾起我的不安..讓我感到恐懼..害怕..可是..說到底..他們也是渴望能被善意對待而已吧..當自己抽離自己的恐懼..站在他們的角度去思考時..對於他們所做的..似乎..就不再感到那麼的生氣..有時候..我會想..如果有哪天我死於哪個變態之手..絕對怪不得誰..首先該怪的..應該是自己那過於氾濫的同理心..我其實不知道..自己接下來該怎麼去面對這些惱人的狀況..沒有一個有效的建議..有的只是自我在人性與神性之間的交戰..人性獲勝時..我會暴怒..焦躁..不安..各種負面情緒蜂擁而至..而神性獲勝時..我能處之淡然..彷彿那些惱人的事都沒發生過一般..雖然..神性標準..總是高於我能做到的..雖然..在遇到危及自己人身安全的景況時..人性的本能反應總是先於神性反應..但每在回復理智之時..自己還是要求自己要努力朝著神性那方向前進..常想..或許..這就是我一生的課題..雖然不懂為何老是得遇到這些奇葩的經驗..但也只能告訴自己..不經歷烈火鍛煉何能成鋼..想要做最好的自己..就必須要經受得起試煉..但願自己能對得起自己所經歷的一切..能越來越沉穩..淡然..暴走的機率越來越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