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教會聚會結束的時候..秉宏來找我問我一些事..問完之後..他問我..妳最近怎麼樣? 有沒有什麼需要幫忙的? 我說..沒有..沒啥事..他看著我..笑笑對我說..有時候..很想從妳肩膀拍下去..想跟妳說..不要那麼ㄍㄧㄥ..什麼都自己來..該讓別人幫忙的時候..就讓別人幫忙..這陣子..看妳都沒什麼笑容..真的沒事嗎? 我笑著回說..沒事..真的沒什麼事啦..

回家的路上..在想著這件事時..很感謝他讓我感受到被關心..也想起淑青..宏吉和李志成弟兄他們對我的關心..他們也常對我說起同樣的話..他們的話..總是讓我在想著..我看起來讓人感覺我不快樂嗎?為何他們總是這樣問? 有時候..他們的話..會讓我好奇的想..在他們的眼中..我快樂的時候..是什麼樣子? 按他們的說法看來..我猜想..大多數時候..我在他們眼中..應該是個不怎麼快樂的人吧..但其實..我沒什麼不開心的呀..只是不太笑而已..也許..是自己早已習慣了自己這樣子..所以不覺得什麼..但看在他人眼裡..總是覺得我不快樂吧..或許是心境的緣故吧..相較於多數的人..也許..我比較沒什麼情緒起伏吧..所以就顯得我不是那麼的快樂..又或許是..長久以來的所透出來的那種孤獨感..讓他們覺得我不快樂吧..若是如此..那麼..我可就真的也沒辦法改變什麼了..

孤獨..或許..就是我的代名詞吧..不是刻意如此..但似乎..就是如此..對於..孤獨..我並不陌生..那是從我小的時候..便一直長伴於我的一種感覺..有時候也會想..我獨來獨往的性格..究竟是環境造成的? 還是..天性使然? 認真說來..其實..我的性格裡..並不喜歡孤獨的..只是一直以來生活如此..讓我不得不學著去適應它..以致於後來也漸漸的習慣了這樣的生活..人們總是告訴我..不要故作堅強..不要自己硬ㄍㄧㄥ..該讓人幫忙的時候..就要讓人幫忙..不要客氣..其實..我也不是客氣..這些年已漸漸學會..真的需要人幫忙的時候..我還是會找人幫的..只不過..大多數的時候..我還是會自己來..其實..說真的..如果可以有人靠..誰會希望自己是這樣的呢..只是..我的生命裡已經有太多次的經驗讓我明白..我沒有靠別人的命..我必須自己學會獨立和堅強..因此..我漸漸學會順應生命..學會讓自己..即使是自己獨自一人..也可以在其中找到自己的生活樂趣..只是..或許那樣的心境..別人不是很容易懂吧..相較於大多數的人..我的性格..或許並不是一個愛喧鬧的人..因為常有與所處環境格格不入的感覺..因此..更多時候的我..是更傾向於待在自己的小世界裡..不太與人打交道的..我的外放與熱情..只有在知心的好友面前才會顯現..只有在自在的環境裡..才會看見我極為瘋癲的那一面..

最近..或許是因氣候轉變的緣故..也或許是自己心境又起變化..感覺最近的自己確實又開始有點小自閉了..許久未出現的孤獨感..又悄悄的出現了..所以在外人的眼中..就看見了我的悶悶不樂..我知道這樣的狀況會讓關心我的人有點擔心..他們會想要做些什麼可以讓我開心點..但其實我很想告訴他們..啥也不用做..也不用擔心我..只要靜靜的等待這種情緒過去..就好了..這些年來..我已漸漸學會了該怎樣與自己的情緒相處了..這彷彿是一種循環似的..似乎..每隔一段時間就會來一次..我早已習慣了..且也知道了不需刻意去抵抗那種情緒..只要靜靜的接受就好..否則情況反而會更嚴重..呵~我知道..這樣的處理方式在別人的眼中看來像是不積極的作為..他們可能無法苟同..但我也不想去爭辯太多..只是按自己的方式去做..畢竟我自己的狀況..自己最清楚..我不知道..這樣的狀況在醫學上是否會稱之為一種病症..但我自己將之稱為心理疾病的一種後遺症..就像是帶狀性疱疹的癒後神經痛一樣..每隔一段時間會不定期出現..特別是在身體狀況不佳的時候..呵~雖然不喜歡這樣的狀況..就像那些患者不喜歡那種癒後神經痛的折騰一樣..但既然無法避免..就接受它吧..與其抗拒..不如想辦法與之安然相處..現在更多的時候..當那種孤獨的抑鬱感又悄然來襲時..我將之視為自己狀態的一種檢視..檢視著自己..看看哪裡又失衡了..呵~其實..換個角度來想..這也是一種祝福哪..不是每個人的身體都具備有這樣的警訊功能的..哈~其實..換個方向換個角度看事情..凡事往正面想..有時候..有些困難的事..就變得不那麼難了..就好像這一次一樣..

這一次..我並沒有像往常一樣急於想從這孤獨的抑鬱感中逃離..反而是靜靜的等待它自己過去..在這過程中..就發現自己的情緒也相對的平穩..不像以往起伏那麼大..我想這是照顧情緒更好的作法吧..這一次..我覺得自己的另一個收穫是看見自己是一個多麼有福的人..這讓我深深地感謝著..其實..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很幸運的..在生活中總是能蒙受許多的祝福..我感謝天父總是一直的看顧我的生活..在我需要的時候..總是會差遣祂的小天使前來幫助我..這一次..因為感受到那祝福..所以在FB上寫了兩則自己的心情..沒有明述自己的狀況..只是寫了些內心中對John的感謝話語..而這兩則po文也又讓我有了另一個學習..那天..寫完第二則po文時..因為內容述及一些自己的感受..或許是因沒有明述..所以看文的人按字面意思有其各自的理解..看著他們的留言..很感謝他們讓我感受到他們對我的愛..但在其中我也有些不一樣的感受和學習..

那天..後來..月文打了電話給我..關心我的狀況..她提醒我..不要倚靠人甚於倚靠神..她提到..她覺得我常會把某些事特別放大去看讓自己被卡住..她也覺得我太依賴某些人..這樣不好..當一開始聽她說的時候..我就知道..她誤會我的感覺了..以往當感到被誤解時..我總是急於澄清和解釋自己的想法..但這一次..因為感受到她是出於關心和愛..所以我靜靜的聽完以後..告訴她我的狀況和感覺..使她知道我的本意為何..我所寫的..也許按字面看來總是讓人感覺我特別倚賴某個人..但我只是想感謝我在其中所感受到的愛與祝福而已..也許..我有時候在po文中未曾提及神..無法詳述我所有的感受..但我很清楚的知道..我生活中所有的祝福都是來自於神..所以..每當感受到祝福時..我最先做的總是在心中先感謝神所給予我的看顧和所賜予的祝福..然後..感謝生命中的那些小天使為我所做的這一切..當我po文感謝任何我生命中的小天使時..其更深一層的含義也代表我更加的感恩神..因為我將他們視為神的化身..神手中的工具..只是這些話語..多數時候是我自己知道而已..未曾多對他人解釋..

呵~以往..對於別人誤解時的指責之詞..我總是會有不快之感..然而這一次我卻沒有任何不快..相對的是很開心月文能給予我這樣的提醒..這讓我知道..她將信心建立在神而非人..我很開心她的信心是建立在對的地方..雖然我們屬不同的教會..會有些不一樣的教導..但我們還能在需要的時候互相用福音來鼓勵彼此..在這一次的孤獨抑鬱感的狀況裡..也許情緒是無法控制的悶..但我很感謝在這其中我所感受到的每一份關懷與愛..不論其中是否真的理解我的感受和狀況的..我都感謝..能否理解我..是其次的問題..最重要的是..謝謝每一位愛我的人..在這些關心裡..讓我感受到來自於神的..對我源源不絕的愛..在人的世界裡..或許我常感孤獨無助..但我知道..在神的愛裡..沒有恐懼..感謝因為有愛..讓我感受到支持的力量..讓我能不畏孤獨..繼續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