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禁食見證聚會上聽到一個姐妹談及她最近已當阿嬤消息..讓我心中一愣..一直擔心的事..果然還是發生了..沒想到竟是在這樣的狀況下得知消息的..也沒想到..在得知消息的時候..竟是已生產的狀況..一直以為是會先聽到懷孕的訊息的..今天..利用聚會間的空檔..去了解一下整個情況..才知..原來孩子在這過程中..居然雙方都未告知家人..只有小倆口自己知道..直至生產當天..雙方家長才知情..今天也問了該姐妹..後續的情況家長們打算如何處理? 都還是在就學中的孩子..要休學呢? 還是繼續學業? 會結婚嗎? 還是...... 一連串待處理的問題..想必也讓家長們傷透腦筋吧..

今天..我一直在想..那孩子是怎麼度過這一段時間的? 從得知懷孕的那刻起..可曾徬徨害怕..不知所措? 可有為人母的喜悅? 她自己也還是個孩子..心態上已足夠成熟到擔任起為人母的角色了嗎? 她準備好了嗎? 有好多好多的問題..想去關心和了解..想問問孩子..妳好嗎? 然而..卻不知此時是否是恰當時機前去關心..仔細想想..這也算是自己的失職吧..如果當初自己能多點關心..值得讓孩子信任..或許..她也就不至於要自己獨自去面對這一過程..

說實在的..我其實也挺佩服這孩子的..佩服她..未婚懷孕生子的勇氣..姑且不論其是否真的清楚未來自己所需要面對的問題為何..但我很欣賞她勇於承擔自己行為的後果的勇氣..畢竟不是每個年輕女孩都有這樣的勇氣去面對這樣的事情..我不知道是出於怎樣的想法..讓她有此決定..但我很高興她沒有選擇墮胎來扼殺那個小生命的到來..我不知道..這個意外出現的小生命..是否是在她和男友的期待下出生..也不知道..他們是否有初為人父人母的喜悅..但我很欣慰聽到..這一對年輕新手父母並沒有想要逃避他們的責任..他們是願意為這個小生命負責任的..或許..這件事情..在他們家長的眼中看來..不是那麼的ok..未來仍有很多的問題需要解決..但我要說..我真的很欣賞他們勇於面對問題的態度..

孩子..我會為妳和妳的孩子及妳們的小家庭祈禱..祈願天父幫忙..讓你們的父母願意讓你們趕緊結婚..組織屬於你們的幸福小家庭..祈願你們未來亦能不畏困難一起共同面對每個人生中的考驗..接下來..因著孩子的出生..或許將有一段妳未曾預期到的混亂期..需要妳去面對..雖然妳尚年輕..芳齡18..但既已為人母..相對的就要有足夠成熟的心態去承擔起屬於妳的責任..而我知道..妳可以的..加油喔..我會繼續為妳祈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