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在FB上看見小美po的訊息..讓自己愣了一下..發發去當天使了..怎麼那麼快? 我以為..若他選擇安寧療法..至少也還有半年的時間..我以為..他還有時間跟大家好好的說再見..沒想到..這一天..居然是以這樣的方式突然而至..隨後..整個FB的版面..幾乎被這個訊息給刷屏了..逐一的看著大家的悼念文..有著滿滿的感動..雖然一個年輕的生命..就此離開了..讓大家都很不捨..但那一則則FB po文..一張張往日照片..都述說著大家對發發的想念和愛..從昨晚到今天..FB版面上..陸續可見大家的懷念文..而這些po文..讓我再次的在思考著..關於生前告別式一事..那是當我看完電影<生命中的美好缺憾>和舞台劇<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之後..在思考的事..也是月初看見發發在FB上po的那則關於繼續做治療或選安寧療法這難以抉擇之事時..很想告訴他的事..當時因未知他最後的選擇..所以沒有告訴他..但那時確實曾想過..如果他選擇了安寧療法..如果他還有半年的時間..會希望他可以來場生前告別式..我想去參加..想讓他知道..他是一個非常有福之人..他生命中有好多人都很愛他..希望他可以好好的..跟這些愛他的..還有他所愛的人告別..希望他是在沒有遺憾的情形下離開..可惜的是..還來不及告訴他..他就走了..也不知道..當他離開的時候..他是怎樣的心情? 可有遺憾? 很希望月初的那則po文裡..大家給他的回應..有讓他感受到滿滿的愛..讓他即使知道時日無多..也不感覺害怕..而是帶著愛離開..

從昨晚到今天..看著大家的po文..我不斷的在想著..這個年輕早逝的生命..他的離去..會給這些愛他的人..未來的生活..帶來什麼樣的影響? 我喜歡大家的po文裡..所談及的他..都是滿滿的正能量..大家記得的..都是那些美好的..歡樂的回憶..我在其中感受到滿滿的愛的能量..今天我想起..2011年那時曾跟以豪提起過..自己在這一群暹邏迷(August fans)裡所感受到的那種奇妙的感覺..我記得當時我曾說..在那裡我有一種自在的歸屬感..這和我在"神奇園"裡的感覺很不一樣..當時的我很困惑..為何我反而在外可以找到本應在"神奇園"裡感受到的感覺..在"神奇園"裡我反而沒能有這樣的感受..所以我願花更多的時間去和這一群人相處..當年我參與August fans的聚會活動遠多過於"神奇園"裡辦的活動..我喜歡我在這些人身上所感受到的感覺..那是一種不分彼此..樂於分享的愛..那種感覺常讓我想到福音的教導..所以..我喜歡和他們在一起..很妙吧..誰會想的到..因為一部電影..因為追星..能把這樣一群原本並不相識的..在各行各業各自軌道上的人串在一起..而誰又想的到..在幾年後..這其中的一人會先我們而去..

很剛好的..今天安排了聖殿之行..今天在聖殿裡..也為他和他的家人祈禱..願天父能安慰他家人的心..使他們的心能獲得撫慰..不那麼憂傷..每當遇到這樣的死亡議題..總會慶幸..還好有福音的教導..讓我對於生死能有更宏觀的了解..讓我雖感不捨..卻沒有太大的憂傷情緒..而是以一種更好的盼望..等待再相見那天..然而..這些年..每當多接觸一次死亡議題..卻也更提醒著自己..回頭檢視自己的生活..並珍惜和善用未來生命裡的每一天..想起老胡在<幸福的拾荒者>一書中曾說過.."人的一生..有時候在不經意間..就從起點走到了終點......上天賦予每個生命個體的時間非常有限..若我們不為自己的命運疾走..生命的痕跡就顯得太短淺了"..不知為何..每當思考這樣的議題..我總會想起這段話..或許是因這是老胡在經歷過那場車禍生死劫後的體悟..所以才讓我印象深刻到每當思及此議題時..就總會自動與之連結..而這確實也影響了我看待人生的態度..我想..每個生命來到世上..都有其使命需要去完成..不論其本身知道與否..其都會經歷一些必要的經驗..來修習其所當作的功課..每個生命的到來和離去..對其周遭所認識的人..必然也會帶來影響..而我們是否常去思考..我們留下的是怎樣的影響? 我不知道..發發知不知道他給了身邊的人怎樣的影響..我多麼希望他能來得及有一場生前告別式..這樣他會知道..他的一生雖然短暫..卻沒有白白地來過..雖然他不是什麼名人..但對於認識他的人而言..他像是一道溫暖的光..他確實給周圍的人帶來很多暖暖的正能量..人生中最重要的資產..就是擁有愛..我覺得..他是幸福的..他擁有好多人對他的愛..像經文裡說的復原..給出去的..終究會再回復到己身..於是..給愛的...終究會收穫愛..而這是我在這兩天在FB上看大家所po的文所感受到的..而我感謝..能有此機會結識這樣一位美好的人..雖然僅有幾面之緣..但透過網上的交流..所感受到的卻是深刻的..對於這個年輕生命的逝去..雖有不捨..卻不難過..因為深信..會有再相見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