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每天開始在FB上記寫研讀紀錄之後..反而..就更少來這裡記寫記錄了..這段時間常在想..這樣算不算本末倒置? 原本在FB上的記寫..是為了讓自己找回每天記寫部落格的習慣..但現在反而是更少來此書寫了..所以..也一直在掙扎著..是否就此停掉FB的記寫..改回到部落格裡..雖然記寫所花費的時間可能會長很多..但卻能更深入的書寫和整理自己頭腦裡的那些..這陣子也在想著..是否該嘗試紙本的自由書寫方式..但又怕自己堅持不下來..又半途而廢了..這段時間..就這樣的反覆在腦中想了又想..在心中糾結著..唉~這還真是討人厭的性格呀..怎麼連想要書寫自己的紀錄..也搞得自己這麼糾結..猶豫不決呀..

昨晚..沒睡好..一直睡睡醒醒的..呵..估計是腦中一直想著要記寫一些事..事情還沒做好..一直掛記著..所以..又睡不好了吧..不知道為啥..昨晚..在聽完朋友告訴我她所做的那件她所謂的瘋狂事情後..就一直很想來寫寫這件事所帶給我的一些感觸..昨晚朋友告訴我..前些天..她做了一件瘋狂的事..她說.."我問了一個人要不要跟我交往看看......問完有點怕對方說好"..我問她..然後呢..她說..說完之後..覺得很解脫..心裡平靜很多..但是似乎嚇到人了..對方仍處於驚嚇中...朋友的這件事..讓我想起多年以前..自己也曾做過類似的事情..不過沒像她那麼直接就是了..呵~我覺得她超猛的耶..居然直接就問對方要不要跟她交往看看..真的超有勇氣的..昨晚..在想這件事情時..我一直在想..為什麼..很多時候..男女之間的交往..若女方直接告白..常常會嚇到男方? 為什麼..告白這件事..總是得男生來做才像是正常的..女生做就像異類..為何這社會不太能鼓勵女生勇敢追求自己的幸福..若那曖昧對象一直遲遲不說清楚..雙方就一直僵在那裡..進也不是..退也不是..不是很辛苦嗎? 昨晚..朋友說..她問了那個問題..不只是期望對方答應..相對也包括拒絕..而在她說完後..心裡煩躁的感覺都不見了..感覺人又重新活過來了..哈~我真的可以懂她說的那種感覺..因此..昨晚在想及她所說的這件事..和自己過往的經驗時..我腦中一直想到.."有時候..表白..並不是真的想要彼此在一起..而是想讓對方知道自己的心意..想真實的面對自己的心..僅此而已"..這讓我想到前兩天在FB上看到呂旭立基金會po的一篇關於Maria Gomori老師的專訪..Maria Gomori老師說的一句話~" you have to be true to yourself "..那天看到這一句話..觸動到我的心..所以..在FB上轉發了那篇採訪文..表裡一致..一直是Satir Model很強調的一個部分..但往往卻是人在生活中最難做到的部分..我們從原生家庭中所學到的不一致溝通應對模式..早已深入我們的生活模式裡..要想改變..想讓自己變成一致的..真的得花很多時間去調整自己..並時時覺察自己..我喜歡那篇採訪文中所說到的.."真誠..帶出信心和動力..不論是面對專業..家庭或人生..表裡一致..一直是Gomori最重視的論點..然而..想要達至表裡一致的境地..Gomori認為"真誠待己"是不可或缺的基本態度..亦是她這一生最珍視..最常與人分享的寶藏.."我學到的..就是每天都要對自己真誠" Gomori說..唯有不偽裝..才能讓她感到生氣蓬勃"..昨晚..朋友所告訴我的那件事..讓我想到前兩天看到的這篇文..也讓我想起..我們不久前的一些談話..當時談到了新的一年開始..我們給自己設下的新年目標..當我講完之後..她問了我..妳沒有關於婚姻的目標嗎? 我愣了一下..傻笑著..然後回答..沒有..嗯..不知道為啥..但在我每年設立的新年目標裡..婚姻..這個項目確實從來沒有被列入為達成的目標之一..不知是我自己對於設目標太過於實際..或是..我真的沒有那種強烈渴望..總之..婚姻對我來說..應該是兩個人一起做的事..單只有一個人是做不來的..而我向來不喜歡列我自己做不到的事為目標..那樣太沒有意義了..又或者說..這件事是屬於長程目標..目前時機未到..便沒想過要將其放在年度目標裡..之所以聯想到這件事上..或許也是因..這是外人替我很糾結而我自己卻越來越能坦然看待的一件事情吧..不諱言的..婚姻這個議題..曾也是我非常在意且有段時間常讓我深感壓力的一件事..但隨著年歲的增加..也許是經歷的事情多了..也許是自己真的變得比較豁達了..我確實不想再繞著這個無解的問題打轉了..我寧願花更多的時間去做我做的事..也不想浪費時間在無解的糾結上..

我必須說..我不是個不婚主義者..我仍然嚮往婚姻..仍期望能有一個知心人陪我共度餘生..但我為了想要有一個自己夢想中的家庭..我用自己的方式在準備著自己..或許..那樣的標準..太過理想化..太難達成..但我始終相信..只要準備好..祝福就會來到..就像朋友說的..在尋找伴侶時..有點像買包一樣..當遇到一個很喜歡的包..很想買..卻發現自己身上錢不夠不能買時..真的會很嘔..我覺得她這個比喻很有趣..但細想其中含意..卻也覺得挺貼切的..這麼多年下來..漸漸地..我已不太在乎..我幾歲才能結婚..當我結婚時..我還能不能生育..我更在乎的是..當機會來時..我是否準備好自己能進入婚姻..我是否準備好為人妻..為人母的角色..即便那孩子不是自己生的..我能否坦然接受那樣的角色..並且懂得與之和諧相處..學習神所教導的生活方式..透過不斷地上心理諮商課程..透過不斷地練習人際之間的親密關係..是我為自己將來的婚姻所做的準備方式..家庭是所有人際關係的縮影..唯有逐步改掉自己所不喜歡的那些不良應對模式..才有機會遇到並建構一個自己理想中的美好家庭模式..這樣的念想..在多數人眼中..或許太過理想化而不切實際..但我不想放棄這樣的夢想..也許遙不可及..也許機會不多..但我始終懷著希望努力追尋這個夢想..而我能否在今生實現這個念想..我並不清楚..但我知道的是..當我為了這個夢想而努力的時候..我很快樂..因為我在做的..是我真正想要做的事..不是因為父母..也不是因為別人說的.." you have to be true to yourself "..要一直真誠對待自己..在找到人生中那位相互扶持的伴之前..我想..更重要的事是讓自己一個人的生活可以一直是快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