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還是趕緊把這次泰國行的紀錄更新完吧..拖太久..按自己的懶人習性..估計又要不了了之了..接著來寫第二天的紀錄吧..此行的第二天..大概是自己此行最不順..情緒最浮躁的一天吧..呵~雖然我出行總是很隨興..不太作細項計劃..但每天總還是會有些地方想去..或某些事想做的..原本的第二天的計劃..是想..一大早起來..去水上市場看布施..拍拍照..然後..看安帕瓦附近還有啥好玩的..若沒有感興趣的..就往美功鐵道市場去看火車..之後..去大城看Weir的活動..結果..當天想做的事..沒有一件做成的..在第一天去到民宿的時候..費了很大一番功夫..雞同鴨講了很久..才讓民宿老闆明白了..隔天我想去水上市場看布施..而不是要布施給出家師父..(哈~因為我不知道那要怎麼做..不過..下次去倒想試試做做看..但可能得先請當地人教一下吧..才不會太失禮了)..民宿老闆終於聽懂了以後..他幫我們打電話給dudu車的司機..請他隔天早上6點來民宿接我們..第二天早上..我們很早起床..準備去看布施..結果..左等右等..就是沒人來接我們..當時我也有點忘了..到底前一天和民宿老闆說的是dudu車還是船會來接我們?? 一直癡癡地在河邊等著..眼看著民宿後院邊已有和尚划著小船經過時..便心裡想著..估計他們是忘了和我們有約這件事..當時時間又早..也不好意思打電話給民宿老闆..怕他還在休息呢..結果..那天的早晨..我和梅子兩人就只在民宿後院的河邊拍照而已..當時..沒能去水上市場看布施..雖然有點小失落..但倒不影響自己的好心情..因為在民宿後院..看著遠處的僧人划著獨葉扁舟..逐一拿取河邊的人家的食物並給予其祝福..也是另一種不同的感受..場面雖不是一開始自己想看的那種壯觀的一眾僧人出行..但在那寧靜的清晨..那老僧人划著獨葉扁舟向著我們而來的的畫面..卻讓我頗有感觸..呵~我覺得很妙的..雖然宗教信仰不同..但每次看僧人托缽布施時..那僧人與民眾的互動畫面..總是很觸動我的心..一直覺得那畫面好美..很喜歡那種氛圍..在那施與受之間..雙方彼此都是給予者也是收受者..那是一種非常和諧祥和的畫面和感受..我無法準確用言語道出心中所感..但每次觀看之時..總讓我駐足良久..想多感受一下那種單純的美好..

10683500_10153283527311499_196919285838986371_o

那日..在民宿後院河邊看完那美好的祥和畫面後..用完早餐..原想..問問民宿老闆..附近可還有什麼地方可以去走走..老闆說..可以坐船去廟裡拜拜..一趟50銖..走訪4-5個廟..但因我和梅子對廟實在是不感興趣..就不列入考慮..哈~當時很不死心地一直問老闆..除了廟..還有沒有哪裡是遊客不會去但是當地人會去的點? 老闆還是說廟....我以為是我表達不清..他聽不不懂..還用了很多不同的形容方法問他..但他還是一直說那些廟...後來..我就果斷的放棄了..估計..那附近可以去的地方..就是那些廟吧..後來..聽傻妹她們說他們坐船去那些廟時..好多當地人都很虔誠的在拜拜時..我才恍然大大悟..哈哈哈..原來當我問民宿老闆時..他一直跟我說廟的時候..不是他鬼打牆聽不懂我的意思..而是我忘了..他們都是虔誠的佛教徒..與他們生活作息最息息相關的..當然就是廟囉..原來是我誤會老闆了..真是不好意思呀..呵~後來在我們要離開前..和老闆照了相..留作紀念..他是一個很可愛的人..我還滿喜歡他的..和他對話很有趣..哈哈..

10423636_951115408240738_8207774493039791831_n

離開民宿後..我們搭民宿老闆幫我們叫來的雙條車前往美功鐵道市場..為的是想看看傳說中..那火車來時攤販迅速收攤和火車離去後迅速擺攤的畫面..可惜..不知是火車誤點還是怎樣..在那兒待了一個小時多..還是不見火車來..我記得11點多那個時段是有一班火車的呀..可惜了沒能見到那傳說中的奇景呀..當我在那鐵道市場逛的時候..真的很難想像..這樣緊臨著鐵道擺攤..在那狹小空間裡..那些攤販究竟是如何與火車搶道的?? 也許..這就是人們在生活環境條件有限的狀況下..發展出的一套適合他們當地生活的模式吧..呵~那天..在鐵道市場..因沒看見火車..所以..我對那地的美好鮮明記憶..就只有和梅子一起吃了一份不太甜的芒果糯米飯..好吃..哈哈..好難得有我能吃的不太甜的芒果糯米飯呀..真好^^

11161345_10153275542921499_2683153689900500802_n

因為..在鐵道市場那裡實在是太悶熱了..又不知火車到底何時來..我和梅子決定不等了..直接去大城看Weir...原本..以離開美功的時間12點多來看..我們去到大城..應該可以趕上Weir 4點半的活動的..但那天一連串不順破壞好心情的..就是從買mini van的票開始的...原本車票是要買到勝利紀念碑站..然後轉車去大城的...但車行的人說..要去大城..要坐到mot chi才對..所以..我就改買到mot chi的票..從美功到曼谷..照理說..車程大約1小時到1小時半..但我們卻坐了2個多小時..時間整個大delay...到曼谷都2點多快3點了..而下車進入北方車站後..去櫃檯詢問往大城的車..記得網上都說車程只要一個小時..但車站的人卻說要兩小時..聽了整個心情瞬間超down的...怕趕不上活動時間..可還是想賭賭看..說不定可以順利趕上呢...所以還是買了前往大城的車票..坐上車後..只求能準時到達活動現場呀..一路上都因為怕趕不上而有著浮躁的心情..但那天真的是超不順呀....原以為那mini van是直達大城的車..卻沒想到它是沿路載客..看得我超想哭呀....好不容易進到大城了..卻也已是4點半了..Weir那日的活動已開始了..下車後..為了到活動現場..還去問路邊的一家修車廠..怎麼去?? 被告知..得搭mini van前往..於是..又去找了另一路線的mini van..確認有到ayutaya park後上車..在車上的時候..持續跟港粉聯絡..希望還是能趕上活動的..但後來港粉說活動結束了..Weir也離開了..而我卻還在車上時..當下..真的..心情超差的......好不容易..車子到站..下車後..卻發現他們載我們去的地方好像和港粉給我們的活動場地的標誌顏色不太一樣阿..仔細一看招牌居然寫的是ayutaya city park....暈....差一字差好多好嘛...趕了半天居然最後到了的地方是錯的...真的是會暈倒耶..幸好..當時已知活動結束了..不然..若在趕時間的狀況下又出這種包..我估計當下肯定抓狂....但那時雖然還不到抓狂的地步..可心情也好不到哪裡去..其實當下一直有在試著調整自己的情緒..畢竟還有同伴同行..不希望自己的壞心情影響到她..然而..失落的情緒..一時還是很難調整的好..後來決定..既然到了商場..那就去逛逛和吃完晚餐再回曼谷吧..不然..這幾乎一整天都在坐車也是挺累的..那天的晚餐..後來梅子選擇了要吃麥當勞...哈哈..這似乎是我第一次在泰國吃麥當勞呀..還滿妙的..那天最有趣的地方是..當梅子看見泰國人吃炸雞使用刀叉吃時的驚愕表情和她說的話..她說..他這也太做作了吧..當時我整個大笑..一直停不下來..哈哈哈....真的..很感謝梅子的那句話..讓我整個心情大轉變..壞心情完全被趕走了..我跟她說..不是那人做作啦...泰國人都是這樣吃炸雞的..她才恍然大悟...為啥她點炸雞..店員要給她刀叉...呵~這就是文化不同有趣的地方..吃炸雞..我們習慣用手直接抓了吃..但泰國人卻是使用刀叉吃的..我讓梅子等下再注意看看是否其他人吃炸雞也是這樣..她後來看見其他桌也有人這樣吃時..才相信了泰國人與我們的習慣真的不一樣..用完晚餐之後..我們就坐車回曼谷..那一天..我們真的啥也沒玩到..一直在坐車..呵~那天估計也是我在泰國坐過最多次的mini van吧..對我來說..也是一種新學習啦..之前去..好像只有S帶我的時候..才有搭mini van..自己一人時我倒從未嘗試過..因此..那一天..雖然..一整天所發生的都不是按自己原先所想的..雖然..過程中..心情有些煩躁不佳..但還算是有所收穫啦..至少..我多會了一種大眾交通工具的搭乘..其實..事後回想起那天的整個狀況..一直覺得對梅子很不好意思..要不是我想去大城看Weir的活動的話..說不定..她可以在不多的時間裡去多逛幾個地方..而不至於把時間浪費在坐車上..當天的浮躁心情..多少也和這個原因有關..若只是自己一人..或許趕不上活動還不致讓我情緒如此大受影響..當時更多的情緒反應..是因責怪自己因此浪費了梅子的時間..也感謝梅子在這過程中..對我的煩躁狀況..沒有任何的不快..感謝她的包容..陪著我坐車大老遠的跑來跑去..即便沒有如願看到Weir..也未曾有所怨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