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55065_10153284484681499_1863366565824090451_o   

此次泰國行..除了一開始設定的重點行程..去參加Weir的生日會外..另一個讓自己很期待的行程..就是去安帕瓦..這個小美和大風他們去了很多次的地方..我記得小美很喜歡這個地方..而我自己因為喜歡山..所以..此前的泰國行..總是往泰北的山區跑..曼谷和其周邊地區..向來不在自己的首選前往地區..曼谷更像是一個中轉站..每每一抵達曼谷之後..便接著搭車或搭機前往清邁了..而此行..因為時間不多..無法前往泰北..所以..只能在中部待著..但因著自己的個性..向來不愛熱鬧喧囂之處..故而..熱鬧的曼谷市區..依然不被列入行程考慮中..出發前..考慮的前往的地點是曼谷周邊的地區..雖然很喜歡北碧..07年初次前往泰國時..在那裡留下極美好的回憶..然而..因為想去一些之前還沒去過的地方..所以..就先暫不考慮再次前往..以中部地區來看..讓我比較想去看看的地點是安帕瓦和華欣..這兩個地方..多次在愛泰的朋友們口中聽見..也看過他們的照片..感覺是很不錯的地方..特別是華欣那充滿希臘風的聖托里尼公園..是我一直很想去看看的地方..哈哈..沒辦法..因為很愛白色和天空藍..所以..我很難抗拒那種藍白相間的希臘風..所以..一開始..其實是比較傾向去華欣的..然而..在過年期間..在網路上..看了Weir和Aump主演的那部<炫>之後..因為劇中剛好有在安帕瓦和華欣拍攝的場景..在看過劇後..安帕瓦的風景..是更吸引我的..哈哈..沒辦法..那種山上叢林感覺對我的吸引力還是強過沙灘美景的..所以..就決定了..此行的重點行程..除了去參加Weir的生日會..另一個重點行程就是去安帕瓦..去看看泰國的水上市場..去感受一下鄉間那種寧靜悠閒的感覺..好好的讓自己放鬆和沉澱一下心靈..既已確定的重點行程..接下來的重點工作就是尋找住宿地點與訂房了..在網路上..搜尋安帕瓦的住宿點時..偶然地..看見了一間和<炫>裡男主角家開的民宿很像的民宿..那家民宿的圖片很有fu~很吸引我呀..有點叢林的感覺..也是那種傳統的泰式建築..很有味道的那種..看著網站下方的評論..去過的人都覺得環境很不錯..唯一的缺點是離水上市場遠了點..不但不好找..出門也不太方便..但別人眼中的不便..對我來說..恰好是優點..呵~我就是一個怪人..不喜歡在熱鬧的水上市場邊居住..越是遠離塵囂的地方..我越愛呀..所以..那時就這樣決定了..此行最想去的住宿點~安帕瓦民宿..11110497_10153271044716499_5702090290704530969_n

其實..此行..一開始..原本也是計劃和以往一樣..自己一個人走..因自己一個人習慣了..怕多個旅伴..若不是很熟悉..在各方面會有適應上的問題..所以..若不是非常合的人..我的經驗是不適宜全程一起行動..否則..容易起摩擦讓旅途變得不愉快..然而..因為同去參加Weir生日會的小伙伴們..她們中間有個小狀況..有人突然無法去..有個人臨時遞補進來..而新遞補進來的人..出發時間和回程時間和她們原本預定的行程時間不同..倒和我的時間比較接近..因那新加入的..是初次去泰國..所以..主要和我聯絡的小伙伴便問我能否帶著她一起行動..幫忙照顧一下..老實說..其實一開始..聽到這個..我是有點錯愕和小掙扎的..蛤? 怎麼會這樣..對於不熟的人..我不確定我能否和她相處得很好..會有點擔心..然而..幾經考慮之後..還是答覆了對方..ok..沒問題..只是之後..我也一直在line群組裡給對方心理準備..我是一個很隨性的人..不是照表操課的人..希望她不要對我安排的行程有太大的期望..以免到時失落感太大..我喜歡打開天窗說亮話..事先說明清楚..總比事後不愉快來的好..其實..當決定多帶一個小伙伴一起同行時..多多少少對自己還是有心理影響的..會有點小焦慮..因此..這中間過程一直到出發前..我一直在調整自己的心態..希望此行能順順利利的..就當是訓練自己的能力吧..雖然喜歡自己獨行..但偶爾也該學著怎麼跟不熟或是有不同旅行目標的人一起行動..這樣才能讓自己在旅途中有不一樣的收穫..呵~幸好..在出發前..和小伙伴們有個小聚會..大約的觀察了一下同行的小伙伴們..初步大致的瞭解了彼此的性格..感覺是在自己可以接受的範圍內..所以..起初的小焦慮也就放下了..於是..此行的事前準備工作..大致已完成..可以開心的玩耍去了..其餘的突發狀況就見招拆招吧..哈哈..

此行的第一天..就是在一大早先前往廊曼機場接我此行最重要的同行小伙伴~梅子..哈~因她是第一次去泰國..所以出發前她有點小緊張..大概是怕迷路吧..所以..我答應了去機場接機讓她安心..為此還特別把前一晚的住宿地找在廊曼機場附近..省去市區與機場間往來的時間..哈~憑著之前給老胡接機送機的經驗..對於接機這種事..我做來可是很得心應手的..不怕接不到人..像之前2011年去上海看August Band演唱會的那次..我連Tina的長相都不知道..我就答應前往浦東機場接她機..還順利的接到人..沒有錯過..我覺得自己也是挺厲害的..所以..這次就告訴梅子..不用擔心..我一定不會把她搞丟的..哈哈..我有這個自信^^..在機場順利的接到梅子後..就去搭計程車前往我們25日要住的民宿..先寄放大件行李..然後..再帶著小包前往安帕瓦..愉快地玩耍去..那天也很感謝民宿的工作人員告知我在Terminal 21有Dtac電信公司的設點..可以幫忙解決我此次的網路不能使用的問題..哈~出門在外..有網路是很重要的一件事..舉凡查找資料和找路..都少不了它..所以..此問題一旦獲得解決..整個旅程我就安心了呀..嗯..專業的人..果然還是比較厲害..三兩下就搞定了前一天7-11店員搞很久搞不定的問題呀..開心..

之後..我們去勝利紀念碑那裡搭mini van 前往安帕瓦..約過了2個多小時後..抵達水上市場邊..我們沒有先逛..而是先找tutu車在我們去民宿..哈~為了怕他們看不懂英文版地址..我很聰明的有先把泰文地址抄寫下來..一拿給司機看..他說知道地方..我整個開心呀..幸好..沒像網路上那些住客說的那樣要問很多人才能找到..坐上tutut車前往民宿的路上..我整個心情超級好呀..民宿果然是在很偏遠的地方..但沿途的風景實在是讚呀..我大愛..一直在想..如果有機車可以騎就好了..肯定超舒服..呵~當時..我腦中整個想到的是泰劇<炫>裡的一些場景呀..感覺好像呀..哈哈..我知道肯定會有人覺得我中Weir的毒太深了..沒辦法呀..無法不中毒太深..我過年四天的假期可是把這17集的劇整整看了兩遍呀..印象不深都難呀..

而當我們一去到民宿..映入眼簾的環境..更是讓我整個大開心呀..真的是很舒服的居住環境..又如此的便宜真的是讓人不敢相信..一晚一間房只要九百多耶..平均一人只花了不到五百耶..關於我們在安帕瓦住的民宿..前面我有稍微提到了一些..呵~想當初在Agoda尋找住的地方時..一看見這家民宿的圖片..有一張廁所的照片..讓我想到Weir和Aump合演的泰劇<炫>裡的場景..當時只以為那是剛好他們的傳統房子都長那樣而已..看了其他的圖片..好喜歡他們家的感覺..就決定這次去安帕瓦就去住那裡了..雖然底下的評論都說有點遠..不在水上市場邊..行動可能會有點不方便..但因為很喜歡民宿給我的感覺..就還是決定去住那裡..入住的當天..一到了那裡..就好喜歡..覺得自己真是選對地方了..而chcek-in後..在觀看四周環境之時..不知怎的..就一直覺得我們的房間真的和<炫>裡..Songchai家的民宿好像喔..當天去完水上市場..回到民宿後..突然心血來潮的想找<炫>的相關影片來看..找找有哪些相似點..不找還沒發現..一找可就真的是大大的驚喜加開心呀...看著劇中房間的擺飾..再對照我們的房間..哈哈哈..完全是一樣的呀..這一個發現..讓我和梅子整個沒辦法淡定..立馬在FB上po告訴大家..我們超級幸運的真的住到了Weir他們拍戲的那間民宿..梅子還特地從影片截圖做了一組對照圖po在FB上..哈哈哈..好多泰劇粉..都跟著不淡定了呀..肯定巨羨慕我們的好運氣吧..呵~這應該算是無心插柳柳成蔭吧..並非刻意尋找片中場景..卻意外的入住了..這為此次的追星之旅增添了一個額外的驚喜和美好回憶呀..

每一次的出行..總會有一個地方..讓自己特別的有感和喜愛..而這次..是安帕瓦這個地方..很喜歡它給我的感覺..很寧靜祥和的一個地方..嗯..不論是一開始乘坐tutu車徜徉在美好的鄉間風光裡..或是..傍晚時分..乘坐小船伴著夕陽前往水上市場..或是..隔日清晨..在民宿後院觀看划著獨葉扁舟的老和尚與河上人家的互動..和他遠遠向我們划來的悠然恬靜景象..那些都給了我非常美好的回憶..我很喜歡在民宿裡所感受到的那份恬靜舒適感覺..而在與民宿老闆溝通的過程中..也讓我有很多的體會與學習..呵~這大概是我有史以來..頭一次..很大量的使用英文與人溝通吧..哈哈哈..為了讓民宿老闆懂我想表達的意思..我努力地說著各種我懂的英文字詞..那是頭一次..我不再去擔心我的英文能力好不好..我不再覺得講英語是一種窘迫尷尬..所有我當時的想法是..希望他能懂我想說的..而在也那過程中..我突然地體悟的一件事..原來..當拋開那些無謂的擔心..用外語與人溝通是這麼有趣的一件事..當下我真的很享受那個過程..雖然過程中也有些雞同鴨講的時候..但在來來回回的溝通過程中..當最後確認了彼此都懂得了彼此的意思後..心裡真的會有種莫名的成就感..會覺得..哈哈..我做到耶..好開心..旅行就是這麼的有趣..不需要什麼轟轟烈烈的..只是一點小小的事情..就可以讓自己開心好久..嗯..安帕瓦..真的是我此行一個很特別的地方..非常的喜歡那裡..我想..日後有機會..我一定會再回訪的..哈~還要再去住那間民宿..噢~對了...忘了說..那天要check-out時..意外的聽到那裡的阿姨叫民宿老闆~Songchai.....哈哈哈..和<炫>裡的男主角一樣的名字耶..這裡真的是道道地地的Songchai的家^^

10600530_949499515068994_5238606262490912978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