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旅行,我決定盡可能的在當天或隔天就把網誌更新好,免得到時又拖著然後又懶得寫了。因此,今晚就來把昨天的紀錄補上吧。

這一次來泰國訂的是酷鳥航的超紅眼班機,真的是超級的早去晚回呀,第一天清晨五點半飛,到曼谷時是早上八點多,最後一天晚上十一點半飛,回到台灣清晨四點多,時間利用的很好,有完整的五天玩樂時間,哈,這種超紅眼班機真的很適合假不多的人搭乘,睡覺時間和搭乘時間重疊,完全不浪費其他的玩樂時間呀,重點是他們家的位置比一般廉航的位置大,坐起來較舒服的。呵,放一張,昨天等登機前,在候機室拍的他們家空姐的照片,我特佩服她們候機室冷氣爆冷,她們穿這樣居然不會冷耶,果然是泰國人,早已習慣室內之超強冷氣呀。

IMG_20160118_041307  

昨天,抵達廊曼機場後,為了訓練自己不慣性,所以,沒像以往那樣走去搭計程車,而是選擇了搭機場巴士A1至BTS Mo Chit 站,再轉BTS 去Asok 站,一來是因為住宿的地點在附近,二來是為了買話卡,我記得Terminal 21裡有Datc 的營銷點,去年話卡有狀況就是在那裡搞好的,所以想說直接先去買話卡,有話卡後有網路才方便找路呀。搭機場巴士真的便宜好多,才30銖而已耶,再加個BTS 的錢42銖,也才72銖,比起搭計程車真的省好多,時間算了一下從機場到Mo Chit 大約半小時,從MO Chit 到Asok 大約半小時,前後總共大約一小時左右,其實也算滿快的,下次再來時,就改用這種方式去市區啦,真挺方便的,比起搭計程車來說,真是省時又省錢呀。

昨天搭機場巴士時,有個年約六、七十歲的女士,她是原坐單人座,後換至我旁邊,因稍早前聽她與車上收錢的女士講話時,覺得她的口音不是道地的泰國人,便在猜她是在泰華裔或中國人之類的,待她換位至我旁邊坐時,剛好又看見她打電話給人時,電話號碼旁寫的中文名字,所以,在她講完電話後,我便試探性的問她,妳是中國人?她說,她從台灣來的,來四十幾年了,而後我就和她聊了起來,她是個很有意思的女士,當她聽到我要自己一個人去東北時,她說,妳很厲害,居然敢自己一個女孩子去東北,她問我去那裡做什麼? 我說,想去看紅蓮花海,她說,她在泰國待四十幾年了,還沒有去過東北,她說,東北人英語也不好,他們講的話也和其他地方不同,吃的也不太一樣,她說,她們很多在泰國待很久的人都不敢自己一個人去東北,而我一個台灣來的,居然敢自己一個人去,真的很厲害,聽了她的話後,我笑了一笑,沒有回應她,只是在心裡暗想,哇~在泰國待了四十幾年,居然不敢自己一個人去東北,真的很不可思議呀,在想著,在她們的眼中,東北到底是有多嚇人?然而,她的話絲毫沒有影響我想去東北的心,只是更加好奇東北到底是什麼樣的地方,居然讓這些人這麼害怕,那位女士的話讓我想起之前Sguy 跟我說的話,他覺得一個人在清邁山區騎著機車到處跑是危險的,他說他們很多人不會這樣做,他覺得我很厲害居然敢自己騎著機車亂跑,我後來聽了他姐也說一樣的話時,覺得很有趣,很好奇為何他們有這樣的感覺,後來才知道是他們小時候聽過一些事,因此,覺得一個人在山區是危險的,會遇到壞人,我想那位女士應該和Sguy 他們一樣,是因為聽別人說過一些不好的事,又不敢自己去求證,久而久之便內化成心中阻礙他們行動的恐懼感了。

這讓我想到,生活中,很多時候,人們似乎都是這樣的,很多時候,自己未曾嘗試過,但因為一直聽聞一些不好的經驗,久而久之便被制約了,即使有機會可以去嘗試,也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可是人們卻啥也不敢做,因為害怕會有不好的事發生。這真的很有意思的,讓我不由地在想,或許我該慶幸老媽他們沒有機會接觸很多國外旅遊的事,不然,估計我在這方面不怕死的冒險精神,應該也會像生活中很多的事一樣,在還未曾做之前,已先因他們的那些恐嚇而動彈不得了,那我將失去許多的生活樂趣,或許,我也該感謝John ,當年若非因為他的那些話,或許,我體內這愛冒險的因子仍在沈睡,仍未被激發。這些年,生活中,很多冒險的勇氣,是源自於當年和他的那段對話,所產生的影響,我常感謝,他一直是我學習上一個很好的榜樣,當我缺乏冒險的勇氣時,我常會想起他,然後,這給了我很多正面力量和勇氣,願意去嘗試看看,哈,或許,我可以說,我身上的這冒險魂是他所帶給我的一項非常美好的祝福。

原想將旅程中發生的事,同一天的事記寫在同一篇網誌裡,但我發現,話嘮的我,要是這樣寫法,這一篇應該會是很長的一篇文,所以,還是算了吧,認分的分篇寫吧,去看音樂劇的感想,就留待下一篇吧。也該睡了,明早還要早起去看此行的重點活動二呢,太晚起可是會錯過那美好的粉紅蓮花海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