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FB上看見三年前的一則生活動態..看著他十四年前寫給我的那些話...."我想我改變不了你的個性..或許在做事上會少許變動..但是整體來說..你的心態是不會變了..除非我真的娶你..否則要你到都市工作..生活..實在不太可能......." "最重要的是我們的理念衝突..我想拼拼看自己能否成功..爭取我想要的生活..我想凡事積極..不吃虧..嚴格要求自己做好..不犯錯..而你想到的是..不要辛苦的跟他人爭什麼..過簡單..單純的生活..你想凡事單純..沒有紛爭..沒有爭奪..做自己需要做的就好.."....突然間有很多的感觸湧上來..也許是因最近心情不是那麼ok...所以..再次看見這段話時..心裡的感覺和三年前有很大的不同.....三年前看這段話時..覺得真實按自己的本性生活..沒有什麼不好..三年後的今天..卻懷疑著自己的決定....想著..當人真的好辛苦...覺得面對生活中的那些紛擾...真的好累..很無力...甚至..覺得自己很廢....不知自己還可以做什麼.....覺得現在的自己...像是徘徊在十字路口上...茫然地看不清該前進的方向....或許是因最近自己的狀況真的不太ok...因此在看見他當初的這些話時..心中浮現的感受對比也是強烈的..雖然和他之間很有多的習性和生活理念不同..但他確實很了解我的一個人......想起過往那些什麼事都有個人可以討論和幫忙拿主意的日子和如今各種女漢子行徑的自己..心中感觸良多也莫名的湧上一股落寞之感....潛藏心底的那份孤獨感又伺機而動了...

細究那股落寞和孤獨感浮現的緣由...源自於自己打心底渴望的那份被理解與認同吧.....當內在的渴望和現實生活總是一再衝突..當期待未被滿足..卻是一再失落時...那股落寞和孤獨感便悄然而至...其實..每當有這種感覺時....最想做的事是找個懂我的人聊聊..抒發一下心中的那些情緒..也梳理一下雜亂的思緒..只是..這幾年來..生活裡的那些歷練與學習..讓自己越來越減少了這樣的舉動..只因明白了....很多時候..問題無關他人..而是源自於我自己內在的那份不自信..才會容易被外界的人事影醒了..我明白自己並不缺外在資源..是有幾個知心的朋友可以找..但我不想自己老是在遇到問題時..就像個無助的孩子似的..尋求他人的支援..這些年..越來越清楚的看見..自己生活中最大的難題..在於克服自己內在的軟弱..外在形象的堅強..不等於內心的真正堅強..只有正視自己的弱點..回到自己的內在去看見自己..而非不斷的向外抓取安全感..這才是讓自己成長之道......

最近..因為工作和事工方面的事........又把自己隔離起來...退回堡壘裡....不想跟外界接觸..只想自己一個人待著..我懂這是自己內在的保護機制啟動的訊號..因為不安...因為自我懷疑..所以沒辦法保持高度戰鬥力..沒辦法維持穩定的熱情...最近..真的懶懶的...什麼也不想動..不想做.....最近..其實是處於一種自我對立的狀態中....目前.."人"的那一部分處於上風....所以..顯示在外的狀態真的不是很好......其實很不喜歡自己這樣的...可也知道目前自己還沒有辦法讓自己坦然得面對那些.....雖然告訴自己不要去在意那些人的話語...告訴自己要保持正向思考..去看見那些好的部分..可是..每當面對他們..我還是會想到那些讓我很受傷的話..所以..只能消極的暫時逃避...減少接觸......就連現在..也還在考慮著....今天中午....要去開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