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看見同伴發來的訊息..問我啥時有休假..說是很久沒聊聊..希望找個時間聊聊..想了下班表..告知她下星期有排了休假..要去聖殿..她說..她也很久沒去聖殿了..原以為..她這樣說..是也想去聖殿..剛好也可見面聊聊..結果..後來她居然跟我說..那我改天有休假時再跟她說..我們再聊..因她突然說要找我聊..也不知是否有啥重要的事要聊..所以..想了想..就跟她說..不然..我排星期五下午休假..去找她吧..心裡想著的是..怕時間一拖久..萬一她真有啥要事..錯過談的時機點那就不好了..就這樣..我昨天下午跑了趟台中去找她聊聊..去到她那兒後..發現..沒啥重要的事發生..還真的就是閒聊..嗯..也好..沒事..就是好事..雖然她沒說啥..但從她的話裡聽來..倒像是她因為看了我FB上寫的一些訊息..擔心著我的狀況..所以..才想找我聊聊吧..哈~所以..是我原先想太多了..還以為她有啥狀況呢..只不過..整個下午的閒聊..倒也讓我在回家後..在思考著一些事..

在閒聊的過程中..聽她說著..最近在調養身體..準備懷孕的事..嗯..這也不是第一次聽她說起這事了..前幾次去..就已聽她說了在看中醫和調養身體的事了..雖然她說的輕描淡寫的..但從這幾次的言談中..還是能感覺到她的壓力..只是..關於這樣的事..我也幫不上啥忙..結婚七八年了..之前因為還年輕..雖沒刻意..也不急著有小孩..就也沒特別在意..現在..到了三十幾歲..也許家中的長輩也開始急了吧..所以..就開始走上許多大齡晚婚女都會面臨的艱辛求子路了...對於這類的事..我能懂那種被催逼的壓力..就好像我總被催婚一樣..雖然情況很不同..但我相信心境應該是雷同的..所以..多少能理解箇中的無奈與辛酸..但我總忍不住的會去想..為何人們總要這麼辛苦的去求生孩子? 也許是我的腦迴路和別人不一樣..所以..思考的點總是如此不同吧..當人們談著想生孩子的事情時..我總想著..所以..你們準備好要當父母了嗎? 或許..有人會覺得..當父母不就是那麼回事嘛..孩子生了..自然就會當了呀..可我卻不這麼樂觀..不是生了孩子..成了名義上的父母..就代表那就是準備好當父母了..身為父母..所要承擔的責任是很重大的..不是..簡簡單單的說生了再說..就可以的..也許..每個人所要經歷和學習的課題就是那麼不同吧..對於..人們那一套..生了孩子自然就會當父母的那種觀念..我至今仍是無法苟同..就好像..和同伴在聊的時候..她說..妳以後應該很會教孩子..妳不趕快結婚..生孩子..真的有點可惜..聽著她說的話..我只是一笑置之..並未多回應什麼..只是心裡想著..帶孩子..沒妳想的那麼簡單呀.......心想..有時候..保有天真..也是一種幸福吧....不像我總是想得太多..擔心得太多....我自知...自己不是帶孩子的料..

關於結婚..生孩子的事.....或許是女人...都需要面臨的問題與壓力吧..看著身邊的好姐妹們..相繼的結婚..生子..或是..婚後多年未孕..在大齡之後..面臨的生子壓力..每每聽著她們談及婚姻和求子路上的各種辛酸時..總是會讓我不斷地思考著..為何她們要這麼辛苦的..只為了生孩子? 生孩子的目的...究竟是什麼呢? 傳宗接代? 想成為父母? 那麼..傳宗接代和想成為父母的意義又在哪裡呢? 有些人會說..想生孩子是因為他們喜歡小孩..但我的疑惑是..如果真的生不了..何必勉強呢..去領養不就好了嗎? 人們總會說..那不一樣的..我就好奇了..不是說喜歡孩子嗎? 那麼..自己生的和領養的有什麼不一樣..不都一樣是孩子嗎? 怎麼就非得自己生才行? 這樣真的是因為喜歡孩子..愛孩子..才想生孩子嗎? 還是只是把孩子當成自己的附屬品..展示品? 不管是自己生的..或是..領養的..那都是一個生命..都是需要好好用愛去陪伴..去教養..我總覺得..如果是因為真心愛孩子而想要孩子..那麼..不一定非得要自己生的孩子才是孩子..能生最好..不能生的話..也不需要勉強..世界上..有很多孩子等著被領養呢..去領養那些孩子們..給他們他們所需要的愛和陪伴..這樣不是更好嗎? 既能滿足自己想當父母的渴望..又不需要為了生孩子吃那麼多苦頭..也可以給那些被棄養的孩子一個溫暖的家..一舉數得..多好呀..可惜的是...大多數的人..不這麼認為....人性呀....總還是脫離不了..所謂的..自己的..別人的.....可是..孩子是一個活生生的生命呀....不是物品..能不能別總是用狹隘的眼光去看待生命呢?

看著同伴那瘦弱的身子板..聽著她說著為了想生孩子..去看中醫..調體質..還買書回來看..看要怎麼吃..比較能順利懷孕..光是聽....我都能想像為了生個孩子..她得吃多少苦頭呀..這還不包括..日後可能還得打排卵針呀..做試管嬰兒什麼的...昨天回來的時候..我一直在想著..女人哪...能不活得那麼辛苦嗎? 為什麼人們對於結婚..生孩子這樣的事..要看著這麼重呢? 相對來說..我在他們眼中..就顯得對這類的事太不上心了..所以..才總是被人催...年紀不小了...趕緊得找個人嫁了吧...呵~對於..這類的事....我始終維持一貫態度..隨緣吧.....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該有的...時間到了..自然會出現..沒有的..也不用拼了命的想抓....只是徒增困擾罷了....我還是覺得..過好當下的生活最重要..即使是一個人..也要對得起自己..不辜負自己的生命...能遇到一個對的人..那是生命裡的附加價值..若能再有孩子..那是更多的附加價值....所謂的附加價值....就是多的...有當然好..沒有...其實也無妨...最重要的..還是要看...主件本身夠不夠出色..精彩...是吧?! 人生呀...凡事隨緣...不強求....才能少些無謂的紛擾呀..呵~可這種生平無大志的活法....估計..也不是人人都能接受的了的..說到底...就是個人選擇吧...擇己所愛..愛己所擇..無怨無悔..足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