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中..積累了很多的事..很想一一的寫下來..
但無奈的是..此刻睏極了..腦中一片渾沌不明..思緒無法運轉..啥也寫不了..
但還是不甘心的想著..該寫點什麼..做點紀錄吧..
先來點簡記吧..日後..思緒清楚時..再來詳敘細節吧..
最先想要寫下的事是~關於之前談及的那位傳教士姐妹的事..
這個搬家期結束了..明天起..又是一個新的搬家期的開始..
我很開心..在這搬家期結束時..看見那位姐妹又找回了傳教的渴望及動力..找回了信心..
雖然..可能不像她鼎盛時期那樣的信心強大..但看見她的進步..我真的很為她感到開心..
覺得..這個搬家期的努力..是值得的..
最近..幾次..她打電話給我時..總在電話那頭..謝謝我在這搬家期幫她許多..
聽著她的話語..我的思緒飄回到許久以前..我想起了"胡"和"裴"..想起了..自己也曾這樣的對他們說著感謝..
當我想起他們時..我也同樣的心存感謝..感謝他們曾給予我的協助..
而後..這兩天..腦中不斷地迴盪著..一首..很久以前我很喜歡的歌的歌詞和旋律..
呵~老實說..那一整首歌的歌詞..我已不記得了..但這兩天..我腦中不斷地想起這樣一句歌詞與旋律~陪你走一段路..
陪你走一段路~~這兩天..我的口中總是只哼著這一句歌詞..這一句歌詞..是我對這事件的最佳詮釋..
我很感謝..在她艱難的時刻..自己能有機會..可以這樣..陪她走一段路..陪她一起熬過了那段痛苦的時刻..
在回想陪她的這段時間..我同樣的感謝..那曾經陪我走過人生低潮的天使們..謝謝他們..曾陪我走一段路..
當我不斷地哼著~~陪你走一段路..這句歌詞時..我想起了自己放在皮夾裡的那張卡片上的故事~腳印..
我想..我們最要感謝的是~天父和耶穌基督..感謝祂們..在我們艱難的時刻..不只陪我們走一段路..甚至還揹著我們走..
最近..我仍在想著..上星期日..聖餐聚會後..李弟兄邀請我去做的那件事..
他說..他不會去跟其他人說..只跟我說..是因為我是婦女會會長團的成員..那是我的職責..
呵~知道嗎..其實..我最怕為了職責的需要而去關心別人了..我做不來這樣的事..總覺那樣的關心有點虛偽..不夠真誠..
不知是自己較敏感..或是其他人也能這樣? 我總覺..非出於真誠的關愛..是感覺的出來的..
所以..我不喜歡..為了職責的需要..而去關心某人的狀況..感覺有點敷衍..交差了事的感覺..
對於..李弟兄說的那位姐妹的狀況..我知道..此刻..那是我必須做的職責..所以..我才會有所掙扎..抗拒..
我說..我有想過啦..李弟兄說..別只是想..只要去做就可以了..呵~談何容易呀..我說..我有我需要克服的心理障礙呀..
所有的關心..都出自於真誠時..那關心才能源源不絕地付出..我自己知道..我抗拒的原因..是出在我不夠愛她吧..
如果..我夠愛她的話..我知道..自己不會找任何藉口的..所以..我該去祈求天父..給我更多博愛的力量..
其實..一直也想去關心那位姐妹的狀況..但我卻一直無法真正去面對她..關心她..
曾問過自己為何會這樣呢? 我想另一原因..是因她給我的感覺和老爸太像..
他們面對關愛時..常出現指責姿態..而我..只要面對這種姿態..我就會不知該如何自處..就會想逃避..
所以..除非..我先克服了那道心理障礙..否則..我很難去面對這樣的狀況..
該如何才能讓她打開心去真正的接受並感受愛..不再拒絕呢? 如何做..才能讓自己不會在看見她時..想轉身離開呢?
我知道..這是另一個我該學習的課題..嗯~我會試著去做做看..
至於..有多大的成功率..我實在沒底..因為我對她的愛明顯不足..
陪你走一段路~~需要的不是啥其他的特質..唯有~真誠的愛..而已..
呵~真的睏了..腦筋越來越不清楚了..先寫到此吧..其餘改天再繼續..先去睡了..
加油吧..繼續當別人生命中的天使..繼續陪那些有需要的人走一段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san 的頭像
    Susan

    愛作夢的女孩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