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跟品如和雅竹她們見面..昨天..特地跟琇方換早班..所以..下班後..可以跟她們見面聊一聊..
前天要下班前..還跟寶如交代..請她提醒琇方..隔天她上晚班..別忘了..結果..昨天..搞烏龍的是我..
昨天早上..手機鬧鐘響時..我還很自然的按掉..想著說..沒關係..今天上晚班..不用早起..完全就忘了換班這回事..
直到快八點半時..我又醒了..看了一下手機上的時間..還在想著..好幾天沒運動了..嗯~應該早點起床..去運動的..
但突然地..一個念頭閃過腦中..今天星期幾? 嗯~今天星期四..晚上要跟品如她們見面..啊~慘了..今天要上早班..
哇咧..原本還很慵懶的躺在床上..這下子..是被嚇得驚跳起來..
於是..除了以極快地速度梳洗打理外..趕緊打了電話告訴徐藥師..我會晚點到..
一路上..還在想著..自己怎會搞這種烏龍咧? 日子過到忘了是星期幾..還以為..昨天是星期五..真是敗給自己了..
這種情況..以前曾在夢中出現過幾次..每次被嚇醒後..總是有驚無險的發現..只是一場夢而已..
但昨天..我竟然讓這情況真實的發生於生活中..真的是..不知該怎麼說自己了..在搞啥呀..日子都過糊塗了..
昨天..去到店裡時..寶如問我..妳MC還在痛喔? 呃~不是啦..是我忘了..今天是星期四..我要上早班啦..
寶如就笑我說..妳前一天下班前..不是還提醒我..要告訴琇方的..怎麼自己卻忘了?
唉~我也不知..自己怎會搞這種烏龍呀..
昨天..下班後..便立即趕去琮瑜家..一到樓上..琮瑜說..妳正好趕上吃飯時間..食物才剛煮好..剛起鍋而已..
我笑著回說..呵~這我可是有算過的..時間算的剛剛好..不用等唷..
怡汶問我..有沒有飆車? 騎了多久? 40分鐘? 我看了下手錶..沒有吧..應該只騎了半小時..怡汶說..那就是飆車囉..
呃~我只是按平常的速度騎而已..可能也有稍微快了一點點啦..但我沒有特別故意飆車喔..
昨天..好像沒和品如及雅竹聊到什麼..但我很開心..又看到菲燕..韶約和 Kian 這幾個可愛的小朋友了..
哈哈..有時我會想..我跟品如和雅竹她們約見面..有很大部分的原因..是因為我想看她們可愛的孩子吧..
昨天..在琮瑜家..我好像沒跟大人們講到啥話..大多數的時間..是看著孩子們在玩..
有時候..我喜歡..啥事也不做..就靜靜地在一旁看著孩子們玩..光看著他們那純真的笑臉..心裡就會感覺暖暖的唷..
昨天..我發覺..Kian..好像越大..越不喜歡笑了..他只待在角落..自己玩..感覺..他已不像以前看到的他..那麼陽光了..
昨晚..一直在想著..如果..成長的代價..是得失去那種純真而陽光的笑容..那代價..會不會太大了點?
我有點懷念起..第一次見到 Kian 時..他那純真無邪的陽光笑臉..
我很喜歡..他那時的笑容..就像..我在韶約的臉上..也看到了一樣的笑容..
每次..看見那種純真而陽光的笑容..總是..讓我會不自覺地跟著他們微笑..
他們的笑容..像是有魔法般..具有一種感染力..讓人見了也會忍不住跟著他們微笑..這種笑容..不是每個人都有的..
呵~有時..我會想..這種笑容..有點像是毒品..會讓人上癮的..看了還想再看..沒見著時..會很想念這種笑容..
在成人的世界裡..我第一次..看見這種笑容..是在"胡"身上看見的..在看見那個笑容後..讓我久久難以忘懷..
當時..心想著..怎麼..有人長這麼大了..還能保有那種純真而溫暖的笑容..那笑容..真的會讓人感覺心裡暖暖地..
而胡歌..是第二個我見到有那種笑容的成年人..
在成長的歲月中..人們都會經歷許多的悲歡離合..而那些事..常會讓人..漸漸地..忘記了怎麼微笑..
大多數的時候..你會看見人們的臉上帶著微笑..可是..卻感受不到..他們的心也是在微笑的..我不喜歡那樣的感覺..
所以..每次看見那種純真而溫暖的笑容時..總是會讓我呆望許久..好想把那種笑容帶回家喔..
昨天..看著 Kian 和韶約..我多麼希望..他們能像"胡"還有胡歌一樣..能一直保有這種純真而溫暖的笑容..
我真的很希望..在他們的成長過程中..這種笑容..不會因為他們所經歷的事..而逐漸消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san 的頭像
    Susan

    愛作夢的女孩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