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實在是搞不定這個身體..
緊張了一整個早上..深怕又像上次一樣慘痛..但直到中午..身體毫無異狀..好不容易..鬆口氣..以為總算熬過了這次..
但沒想到..這次..竟然是痛後半天..吃過午飯後..肚子才開始痛..還一直痛到下班..
現在是怎樣? 這算是愚人節的特別節目嗎? 可是..一點都不好笑耶..
下午..寶如看我蹲在地上..一直好心的說..椅子讓妳坐啦..我說..坐著沒用啦..我只能蹲著..壓著肚子..它才不會痛啦..
雖然..這次..沒上次痛..但還是讓我得抱著肚子蹲在地上..沒法工作..真是討厭..
寶如問我說..如果妳下個月去玩..遇到這種情況..該怎麼辦?
诶? 我是月中才出去..又不是月初就出去了..不會碰到啦..
我又不是白痴..出去玩..當然是錯開MC期呀..誰會排在MC期去玩呀?
而且..這種情況..根本就沒辦法玩吧..連走都走不了了..還玩咧..
今天..寶如跟我說..妳每次都這麼痛..要不要去看醫生呀? 去檢查一下..應該比較好吧..
嗯..MC痛..去看醫生..有用嗎? 感覺..應該沒啥幫助吧..
寶如說..就去照個超音波看看呀..看子宮或卵巢有沒有發炎或什麼的..至少..比較安心吧..
嗯..其實..自己也是一直在想..會不會是身體有啥問題? 不然..以前都不太痛的..怎麼這幾年..越來越痛?
不過..一想到..婦產科醫生是男的..就覺得怪怪的..沒啥勇氣走進婦產科..去檢查..
寶如說..妳放心啦..妳跟他說妳未婚..他就不會幫妳內診..只是照超音波而已..沒關係啦..
下班後..回家的途中..一直在想著..該不該去檢查一下?
當我經過寶如說的那家婦產科時..我並未停下..還繼續向前騎..因為我還在猶豫著..
但後來..考慮之後..我選擇迴轉回去..決定去檢查看看..至少..確定真的沒問題..也可讓自己比較安心些..
要進婦產科前..還是有點小掙扎..要進去嗎? 嗯~深吸了口氣..好..豁出去了..沒啥大不了的..不就看病嘛..進去吧..
掛了號..進了診間..醫生問..要看什麼問題? 我答..經痛..然後..他又問了些其他的問題後..說..照超音波..
醫生邊講解..邊指著電腦上的超音波顯示給我看..說..這是子宮..卵巢..妳的子宮和卵巢都沒有問題..
呃~雖然..他在電腦螢幕上指給我看子宮的位置..不過..我還是完全看不懂..我的子宮和卵巢在哪..
不過..聽到子宮和卵巢沒問題..那就行了..至少..確定了..身體沒生病..
可是..接下來..醫生說的話..就讓我很吐血了..
他說..從這個狀況看來..妳的身體沒啥問題..妳的經痛應該是原發性的..是體質的關係..
這種狀況..只要結婚後..或生過小孩..就會好了..
哇咧..這是啥回答呀? 若真像醫生說的..得等結婚或生孩子後才會好..我看..我大概..得痛一輩子吧..
而且..怎跟一般坊間的老阿嬤們的說法一樣..我還以為..這是毫無醫學根據的經驗談而已呢..
沒想到..連婦產科醫生也是這樣說..真的..讓我很錯愕..
嗯..另外..我也很困惑..我發現..醫生常喜歡把很多問題..歸因於"體質"..然後..簡單的一語帶過..
所以..有很多人..有很多問題..都被醫生說是體質關係..意思就是..沒辦法啦..誰叫你體質差..
有時..我會想..難道真的沒有改善的辦法嗎? 或者..只是因為醫生怕麻煩..不肯試..以"體質"一詞帶過比較省事?
對於..經痛的問題..我不相信..這是體質的關係..
若真的是體質的問題..那應該是一開始..初經時..每次都會這樣了..而不是這幾年..才開始痛..還時有..時無..
嗯~既然已確定..這不是器官的問題..那我就放心多了..
其餘的..我看..我自己去找方法治療自己的問題..應該比較容易點..我想..還是得從營養著手..去改善起吧..
嗯~先試試..讓自己吃B群和鈣片吧..若沒啥改善的話..再來試月見草油或琉璃苣油..再不行的話..去吃DHEA..
反正..不是營養不足..就一定是荷爾蒙不平衡..總有一個東西..可以調整的啦..
我想..只要能持續吃..應該是可以看到效果的..只不過..最怕的是..自己老是偷懶..忘了吃..
唉~最大的問題..應該是..自己的持續力不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san 的頭像
    Susan

    愛作夢的女孩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