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聚會時..就知道一定會有人問我..怡汶呢? 怎麼沒來?
我回說..喔~她去上課..今天..空大有面授課程..然後..上貴就問我..诶~那妳怎麼沒去?
哈哈..對我來說..這是一個祝福..這學期..我的面授課程跟考試..都是在下午..所以..早上我可以全程參加聚會..
昨天..伊嬬問我..去空大學什麼科系? 我說..心理諮商..她說..怎麼不學商科或是工程類的?
呃~商科或工科的東西? 饒了我吧..
先別說自己對那些東西沒興趣了..光想到..我是數學白痴耶..要是真去讀那些東西..只會打擊自己的自信心吧..
呵~心理諮商..雖然..也不好讀..不過..至少是自己有興趣的東西..而且可以幫助自己也幫助別人..應該比較適合我吧.. 
昨天..忙完女青的午餐..等淑伶來了..將女青交給淑伶後..才趕去上課..
呵~還被上貴唸說..時間抓的太緊..該不會又要騎快車了? 她說..騎車不要騎那麼快..要小心點..
呃~把時間抓的很剛好..好像是自己的壞習慣吧..的確是需要改改..不過..騎快車嘛..我覺得還好吧..60-70..算是快嗎?
我只有在趕時間時..才會飆快車..大概..會飆至80多吧..不過..好像..我很久沒這樣飆過了吧..
昨天..我抓半小時的車程..所以..我自己感覺還好吧..沒騎多快..時速和平常一樣..頂多60多吧..
不過..昨天..到校時..一點十分..剛好上課時間到..於是..趕緊一口氣爬上四樓..呵~還好..老師還沒進教室..不算遲到吧..
昨天..上完課..覺得..自己比較喜歡"家庭諮商與輔導"課程的老師..感覺教學方式比較活潑..
"成人心理衛生"課程的老師..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年紀看來有點大..
呵~我在猜..他該不會是接受日式教育吧? 覺得..他很喜歡日本..在課程中..很多次..一直講到..台灣不好..日本比較好..
昨天.."家庭諮商與輔導"的老師..一上課便說..這科不好讀..因為這一科講到很多家族治療的東西..
老師說..家族治療的東西..主要是用精神分析的理論來做的..對於系統觀念要很強..
一聽到..精神分析..以及..系統觀念..心想..那~意思就是說..讀這一科..常需要分析..而且..邏輯觀念也要夠清楚囉..
嗯~開始在想著..分析耶..應該要夠理性吧..自己可以做好嗎?
在想著..未來..自己心裡的矛盾衝突點..或許會明顯增加吧..得學著..自我去轉化囉..
不過..換個想法想..這樣也好吧..至少可以訓練自己..更理性的去思考..去看待問題點..而不以個人情緒為導向..
或許..這樣..對自己的成長..也是更有幫助的吧..
嗯~作業題目都已經公布出來了..最近..也該要開始來寫作業了..
"成人心理衛生"第一次作業..共有四個題目..
1.請說明如何建立與維繫友誼與愛情..
2.請說明婚姻衝突因應的策略..
3.請說明子女行為偏差的主因..
4.請說明正確管教子女的方式..
"家庭諮商與輔導"第一次作業..有三題..可以..三選二作答..
1.請解釋家庭結構的意義? 可以從哪些現象了解家庭的結構?
2.家庭"界限"的意義為何? 不同的界限清楚程度會產生哪些不同的關係?
3.以Bowen的家庭系統論觀點..分析自己的家庭圖
(請依自己可以自我開放的程度..畫出家庭圖..標示出成員之間互動的情形)?
呵~我覺得.."成人心理衛生"的作業..挺靈活的..很貼近生活..很實用..不過.."家庭諮商與輔導"的作業..就難多了..
看了這次的作業題目..覺得..需要思考的地方..挺多的耶..希望..自己的腦筋夠清楚呀..加油囉..努力寫作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san 的頭像
    Susan

    愛作夢的女孩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