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不知..為何..自己會成了別人諮詢感情問題的對象?
因為..我在感情的資歷上並不豐富..應該構不成所謂專家的條件..
所以..我不知道..我的看法..對她們來說..是否合用的?
也許..她們的本意不是希望我給些建議..她們只是在找一個願意傾聽的對象吧..
不久前..徐藥師才笑我說..自己的感情都還沒有著落..竟能當起別人感情問題的"張老師"..
呵~我才不是什麼"張老師"呢..我只不過..就聽朋友們訴訴苦..說說心事..順便幫她們分析一下狀況..僅此而已..
嗯~我承認啦..有時..看不下去時..我會勸她們放棄..不要再堅持下去..做無謂的掙扎了啦..
因為..有時候..聽多了..便會發覺..不論經歷過幾段感情..有些人..總是一直在經歷相同的問題..
於是..我常在想著..是否她一直未從過去的經驗中學習到一些需要學習的事..所以..才總是一直遇到相同的問題?
有時..我無法理解..為何..朋友們會那麼難以判斷..這段感情有沒有走下去的必要..
我常想..或許..問題..就出在於..她們不了解自己要的是什麼吧..
每當遇到這種狀況..我總是會對她們說..妳得先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然後..妳才能知道對方是不是那個適合的人..
如果..自己都不明白自己要的是什麼..那麼標準便無法確立..理所當然的也就無從評估起囉..
也許..世界上的事情..不是每件事都像我所想的那麼簡單..老是可以用二分法去做區分的..
但說實在的..我覺得..遇到難以抉擇的時刻..二分法..還是比較簡單的選擇..
就像今天..同學跟我說..有個男生約她出去..她不知道..要不要答應跟他出去..所以..她覺得很煩..問我該怎麼做?
嗯~若以我的觀點來看..很簡單呀..想跟他出去..就出去..不想出去..就別答應唄..有啥好煩的?
她說..若答應跟對方出去..她會覺得對不起自己的男友..我說..若是這樣..那就拒絕吧..
她又說..可是..說不定..那個人會更適合自己呢? 呃~若不想因錯失機會而後悔..那就去吧..
她後續又有些"可是"出現..反覆舉棋不定..然後..我開始在想著..她應該不明白..她自己要找怎樣的人吧..
在與她談話的過程中..我真的不明白..她怎能把一個很簡單的問題..變得很複雜..然後..將自己困住了?
其實..有些決定..只要做一次..其餘的決定..就不是那麼難了呀..
就以她這個問題來說..若是我已有男友..而我遇到相同狀況的話..想都不用多想..就直接拒絕了..
因為..已經有男友了..對於那些有企圖的人..就該避免接觸的..免得給自己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也許..對於感情..我算是比較死心眼吧..一旦認定了以後..就算有其他條件更好的人出現..也與我無關..
記得..很久以前..也曾和仲軒討論過這類的問題..如今..我的答案依舊和當時一樣..
其實..我不是很明白..為什麼..有些人..對於感情..總是三心二意..不能專心對待眼前人?
他們..不滿意眼前的那個人..總在想著..是否有更合適的?
若勸他們放棄那個人..再去找更合適的..他們又會說..會不會下一個也有同樣的問題?
然後會說..其實..現在這個也不是那麼差啦..只不過..有些部分不是很合..除去那部份..其餘的都很好呀..
唉~每次聽到這樣的話..我總想..這不是在自欺欺人嗎? 覺得..他們像是在騎驢找馬..我常覺得..他們..這樣好累呀..
嗯~不需要把感情搞的太複雜吧..談感情..其實可以很簡單的..
找一個自已真正喜歡的..而對方也喜歡自己的人..然後..專心一意的對待他..信任他..愛他..就好了..
其餘的..就神經放大條一點..不要想的太多..擔心的太多..就不會煩了..
什麼是合適呢? 只要..彼此有愛..彼此願意互相信任..互相尊重..互相包容..視對方為自己的人生伴侶..不就夠了嗎?
這樣..簡簡單單地去愛..去談感情..不是比較快樂嗎? 為啥..非得把自己搞的那麼累呢? 真的..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san 的頭像
    Susan

    愛作夢的女孩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