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完女青年課程後..想到..課程中和女青年的談話..想起..昨天..在聖殿車上敏如對我說的事..
突然間..覺得..肩上的擔子好重阿..覺得..自己扛不了那麼多照顧每個女青年的責任..
我只有一個人..我的能力有限..智慧有限..我實在是不知道..我還能怎麼做才能幫助女青..去鞏固她們的見證..
昨天..在聖殿車上..正和淑伶講話時..敏如突然叫我..跟我說..有位姐妹的女兒已經晉升為女青了..
希望..我們把她列入小天使計劃裡..幫助她可以回到教會學習..
一聽到小天使計畫..我開始皺眉..明顯感覺到..自己不太想管此事..但卻還是聽到自己告訴她..我會試試..
只因為自己身為女青會長..我覺得..這是自己不能推諉的責任..
只是..該怎麼做呢? 說實在的..真的毫無頭緒..
我連原本積極出席聚會的女青的狀況都照顧不好了..我還有能力去照顧那從未在教會見過的女青年嗎?
每次想到女青年們..自己真的會有種深沉的無力感..明明知道女青需要幫忙..卻什麼忙也幫不上..
我討厭這種感覺..真的覺得自己很無能..
每次..覺得自己無能的時候..總是會想逃避..總是想丟下一切一走了之..這次也是一樣..
好想卸免..好想放下一切..喘口氣..覺得..那些責任..壓的自己快無法呼吸了..
其實..我也知道..逃避並不能解決問題..有壓力就要想辦法克服壓力..
我知道..此時..若逃避了..下次仍是需要學習的..不如..就趁現在趕緊學會需要學習的事吧..
回家的路上..一直想著..真的覺得..自己需要有足夠的智慧..知道該如何去做這些事..
我想..我需要做更多的祈禱..需要更多的理解力..讓我知道該如何做才是恰當的..
我喜歡女青年..我想幫助她們..可是..我討厭她們的父母們把所有教導福音的責任都丟給女青的領袖..
我不是超人..我只是一個普通人..別對我期望那麼高..我無法代替所有女青的父母們做他們應該要做的事..
到底要辦多少次家長座談會..他們才會了解家長在教導福音上的責任?
或者..他們根本不想明白? 他們只想用舊有的傳統方式來教孩子?
我想做好一個女青領袖的責任..可是..卻總是在做事過程中充滿無力感..
也許..是自己的資質還不夠好..不能領悟自己所該學習的部份吧..
智慧..智慧..我需要更多的智慧..更多的能力..更多的理解力..更多的仁愛之心..來幫助我去解決目前的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san 的頭像
    Susan

    愛作夢的女孩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