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月文轉寄給我的一封 mail 裡..談到一個主題~女人..它用了很多比喻來談關於"女人"的話題..
其中有一部分讓我印象深刻..它說..
 
喪失了女人味的女人,是一種隨時隨刻都能讓人窒息的女人。儘管以貌取人是人類的陋習,千百年來一直為“有識之士”所摒棄,可對於吃飯穿衣睡覺、上班下班的凡人、俗人來說,在許多時候,對女人之美麗總保持著那樣一種頑固:“最難消受美人恩”。這個“美人恩”,便是男人眼中女人的水性,女人的嬌羞,女人之所以為女人的溫柔,女人敢於、善於為女人的女人味! 不管你是白領還是藍領,待字閨中也好,初為人妻也罷,作為女人的你:永遠不要大大咧咧,風風火火。要記住,凡事有度;矜持,永遠是最高品味。
外表漂亮的女人不一定有味,有味的女人卻一定很美。因為她懂得“萬綠叢中一點紅,動人春色不須多” 的規則,具有以少勝多的智慧;憑藉一舉一動,一言一語,一顰一笑之優勢,盡現至善至美。我們知道再名貴的菜,它本身是沒有味道的。譬如:“石斑”和“鮭魚”算是名貴了吧,但在烹調的時候必須佐以薑蔥才出味哩!所以,女人也是這樣,妝要淡妝,話要少說,笑要可掬,愛要執著。無論在什麼樣的場合,都要好好地“烹飪”自己,使自己秀色可餐,暗香浮動。前衛不是女人味,切不要以為穿上件古怪的服裝就有味了。當然這也是味,但卻是“怪味”。有錢的女人不一定有女人味。這樣的女人銅臭有餘而情調不足,情調不足則索然無味。女人味,如果叫你真正說說其味道的內涵,大多又很難說清楚。而說不清,正是女人的嫺靜之味、淑然之氣也。
 
當我在看這些描述時..我在想..寫這篇文章的大概是男的吧..
看到這整個對女人的描述之後..我開始想到自己..哈哈..我發現..自己還真的很不像個女人..
就好像他說的..作為女人的你..永遠不要大大咧咧..風風火火..我發現..自己恰好就是他所說的不要做的那種人..
這讓我想起..上次去新竹時..凱庭問我說..為何不讓他幫我開車門??
我想..一般..正常情況下..如果有位男生願意爲女生服務..通常那女生都會感到開心..並覺得那個男生很體貼吧..
不過..我不是正常的女生..所以..我覺得..可以自己開車門..爲啥還要麻煩別人..
還有..就像..今晚..凱庭說23.24日的活動..他說要跟我說抱歉..因為他要去接其他人..所以..不能接我一起去
我想..沒關係阿..我可以自己去阿..這不用抱歉吧..反正..我本來就不是那種需要別人特別保護的女生呀
還記得..以前..學生時代..也是這樣..
第一次和仲軒他們社團辦活動時..在活動總彩排當天..有些器材要先上去活動場地..
當時..我們使用的還是那種笨重的屋式八人帳..
因為..我是我們社團的器材長..所以..我一個人扛了4個八人帳..走了很長一段路
那時..仲軒他們社團的人看到說要幫我拿一些..我說不用了..我自己可以拿..就這樣一路從山腳下走上山
我記得..後來仲軒告訴我..他們社團的人都說..我是神力女超人..
忘了是誰曾說過..女生如果太強悍..是會嚇跑男生的..
雖然..我的外表看不出來..不過..我想..我大概就是屬於那種強悍的女生吧..凡事自己來..一點也不溫柔..
我想..若是有男生想在我面前展現紳士風度..或保護者的姿態..他們大概也會覺得..英雄無用武之地吧
所以..當我看到這篇敘述女人的文章時..
我在想著..所謂的女人味..到底是啥呢? 而我想..在我身上大概是找不出絲毫的女人味吧..
因為..我老是大咧咧的..一點也不像是女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san 的頭像
    Susan

    愛作夢的女孩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