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的氣候..轉涼..感覺有點秋末冬初的味道..一直以來都挺喜歡秋天的氣候..涼涼爽爽的..很舒服..今年..感覺秋天的涼爽氣候比往年長一些..約莫八月底那會兒就開始有點秋天氣候的感覺了..直到現在十一月初了..還是這樣的涼爽..不冷不熱..感覺挺好的..似乎..這樣的氣候..也更適合靜下來思考..發覺..我有很多的事..大約都是在這樣的氣候裡開始思考計劃著的..從開始記寫部落格那時起..每年也大約都是在同一時期..自己開始思考下一個年度想要做的事..並且琢磨計劃著其執行的可能性..然後設立目標..在部落格裡記寫下來..今年..其實早在八月中下旬..腦中就開始有些想法出來了..原本也想先記寫下來的..但後來因陸續有些事而要處理..每當坐在電腦前..也沒法好好地靜下心來記寫..這一拖延..就到了十一月了..呵~這兩日..氣溫微涼..今早又早起..正合適靜心的坐在電腦前..把腦子裡想的那些好好的梳理梳理..記寫下來..做個紀錄..

以往..每隔一段時日..總會給自己設立一個階段性目標..預計完成的時日..則因目標不同而有所差異..因自己向來走實際路線..因而..設立目標之時..大多都是隨著目標的難易度而預估自己可以完成的年限..是的..這些目標的完成..得以"年"來計算的..一年..兩年..三年..四年..隨著目標的難度增加..所設的達成年限也越來越長了..距離上一次階段性目標的設立..已是三年前了..照理說..距離下一次設立新階段性目標..還有一年之期..還不用太早去想下一個階段的目標..但八月中旬時..腦中卻突然的浮現了想要開始定下一個目標的念頭..當那念頭一起時..還覺得有點奇怪..怎麼這次日程提的這麼早..原還想按下的日後再想的..但連著一段時間..一直想起這事兒..就不得不讓自己正視了..也好..雖說..原定的階段性目標是要於一年後才結束的..但也並非絕對的不可改變..當初也是大概性的預估..給自己四年的時間來學習..最多就四年..可沒說不能提早結束呀..若自己提早達成目標..不也是值得開心的事嗎? 當下一個新的階段性目標浮現腦海時..也正好讓我有機會好好的來想想..自己這三年來..在努力學著~~柔和.謙卑..這一件事上過得如何..是否真的夠資格..開始進行至下一個階段性目標了..原本八月那會兒..還不怎麼確定自己是否做的夠好..還有點猶豫著是否該再給自己多點兒時間..然而..經過這幾個月之後..再回看自己..我想..可以了..這樣說..倒不是覺得說..自己在學習"柔和.謙卑"一事上..已經完全ok了..而是覺得..與三年前的自己相較..我想..雖然我還是難免的會有驕傲心..但較之以前我有了更多的自我覺察..較之以前..能更快地停止自己的不好的思想..並更快的將心思意念轉向神..我想..在這一方面..我做到了自己在三年前設立目標那時所要給自己的標準了..當然了..在效法基督的榜樣..努力督促自己更加地柔和謙卑一事上..仍是自己需要一直努力去做的..並不會因這個階段性目標結束了..學習就結束了..只是..天父已在提醒我..該開始往新目標邁進了..那麼..我也就該啟程了..

說起這個新階段性目標.其實...一開始時..自己還有點兒猶豫的在想..自己找的這個方向..到底對不對呀? 但在前陣子..偶然地機會..當看到淑伶在FB上傳給我看的那篇潘會長所寫的文章時..我確定了自己的方向沒錯..呵~我想..淑伶應該不知道她這一個無意的舉動..倒成了天父的幫手..但我知道..天父是透過她來讓我知道祂要我做的事..因此..下一個新的階段性目標訂好了..愛作夢的女孩..努力學著..培養領導力..是的..領導力..這是自己很弱的一環..卻也是不得不面對的議題..以往..自己總是很鴕鳥的想逃避這樣的議題..因為自己沒有自信..覺得自己的能力不夠..且性格也不適合擔任領袖..但每當在研讀教長祝福詞時..看著天父給我的應許和祂要我做的事時..我總是會想自己要怎麼做..才能配得上天父給我的應許..怎麼樣才能成為天父要我成為的樣子..有資格和能力去為祂的孩子們服務..最近..我常在想著..很久以前John曾跟我說過的話..他曾說..教會裡有些領袖是因為他想成為領袖..經過他多方的努力..才變成領袖的..而有些領袖..從沒有那樣想過..可他就成了領袖..以前當聽他這樣說時..不知為何..我感覺他對於前者很不以為然..感覺他不喜歡那樣的人..似是覺得他們原是不夠資格當領袖..是經過算計才獲得這一召喚的..當時因自己還沒整明白他話裡的意思..因此..我雖感覺那話說不出來哪裡怪..但也就只是聽聽..沒做過多的反應..只是事隔多年..那些話仍常在我腦中..時不時地..就會想起..我不知道我有沒有誤解了他的話的原意..但我當時之所以有奇怪的感覺..是因為有些地方我的理解和他不一樣..對於他所說的那兩種領袖..我在想..後者那種領袖..真的可謂是天生的領袖之才吧..也許..他確實不用太多的學習..骨子裡與生俱來的那種領袖特質..就足以讓他發光發亮..讓人看見他的好..是天生的領袖人才..但我想前者那種領袖..也並不能說他不好..有些人..或許確實是經過一番努力才達到成為領袖資格的..但我想..並不能因為他渴望成為領袖..並為此努力..就覺得那樣不好..我覺得還得看他背後的動機是為啥吧..我無法接受那種為了祭司權術而努力想當上領袖以獲得權力的人..但我認同那些渴望為人服務..而努力做好自己..而獲得領袖職位的人..雖然我也不喜歡算計..但若後者這一類的人在他眼中看來也算是一種算計的話..那麼我能接受後面這一種..至少這一類人的動機和出發點都是好的..當然..很多的時候..我們並不知道人的心裡是怎麼想的..只有神知道人的內心..所以..我想..天父知道祂的教會需要怎樣的領袖..祂會選擇最合適的人選..來帶領祂的教會的..最近..我又想起他說的那些話..我在想著..那麼..我會是屬於他口中那些話的..哪一種人呢?

我不是很喜歡站在人前..害怕人們所有的注意焦點都放在自己身上..所以..我很怕擔任領袖一職..也常覺得自己的能力非常不足..無法勝任領袖的職位..所以..其實..我特別害怕被召喚到領袖職位..每當被召喚擔任領袖時..我總是非常不安..可每當我看著自己的教長祝福詞時..因其中提到的話語..我知道..不論我喜不喜歡..我都得接受..成為領袖..是我必須要去學習和面對的議題..因此..前陣子我開始思考..如果一直避不掉..與其害怕..以致於每次總是焦慮的想要逃離..倒不如..勇敢的面對..預先做好準備吧..當自己充實好自己的能力之後..或許..也就更能坦然面對了吧..也是在那樣的因緣際會下..當我正思考著自己所缺乏的..需要改進的..需要學習的時..我看見了一個教導關於"領導力"的概念書..不是刻意的尋找..但是當"領導力"這三個字映入眼中時..確實很快地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略微看了一下書中所說的領導力究竟為何..發現..嗯..這似乎就是自己所需要學習的吧..所以..二話不說..立馬買了三本相關書籍回來..希望可以學習和改進自己所不足的那部分..我覺得..真的很奇妙的..很多的事..似乎總是這樣的..每當開始想要做些什麼..不用開口..天父都為我準備好了..我想..祂一定也是知道我這多慮的性格..所以..祂給了我時間思考猶豫..卻也派遣了小天使來幫我確定..那是祂要我走的方向沒錯..

雖說..因這一次的階段性目標..自己覺得困難度有點高..所以..我給自己設定五年的時間為限..進行改變自己..打破舊有的思維習慣..但不久前..在思考其他事情時卻突然有個奇怪的念頭閃入腦中.."兩年"...呃..兩年?? 可能嗎?? 這麼大的思想改造工程..我真有點兒懷疑自己能這麼快做到嗎..可總感覺..兩年後似乎又有什麼事等著我去做..所以才會有這樣的感覺..嗯...不管啦..反正盡力而為便是..就先以兩年為限吧..若到時覺得還不ok的話..至多延長到五年的期限吧..就像八月那時閃入腦中的想法那樣..如若我的人生以七十年為限..那麼..已過完一半人生的我..後半生..要怎麼過呢? 那些..前半生不滿意的地方..後半生..有沒有可能改變呢? 就因這樣...開啟了這一個新的階段性目標....努力朝著自己想要的人生邁進吧..繼續學習和享受生命裡的每一個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