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把所有此行的照片都上傳完畢後..才興起了來記寫此行遊記的念頭..連續幾日的上傳照片..彷如把此次的行程再次走了一遍..所有那些點滴..美好回憶歷歷在目呀..每一次的出行..最美好之處..無非是旅途中那些點滴感受..所匯集成的一股激勵自己前進的動力..這兩年來..多次前往泰國..許多人知道我又去泰國時..第一個反應便是..怎麼又是泰國..那裡有那麼好嗎? 去不膩呀...呵~是的..就是有這麼好..讓我去了還想再去..意猶未盡呀..泰國..除了有很多美景之外..我想..最吸引我一再前往的..是那裡的人吧..泰國..不愧是微笑王國..幾次出行..每每遇上狀況..一旁總是隨時有善心人士出手相助..幫我順利的解決了問題..很多朋友因為我常獨自一人前往偏遠地方..而擔心我遇到危險..他們總是認為泰國不太安全..然而..相反的..越是去泰國..我越是愛泰國..越來越有種回家的感覺了..我從不覺得哪裡危險..因為每次總是能遇見美好的善心人士..讓我感受到泰國的溫暖..就好比此行亦是如此..

此行..所經歷的讓自己印象深刻的第一件事是..下機後至民宿放好行李後..去7-11買 Dtac 的Happy card ..由於以往買Sim卡安裝都還算順利沒啥問題..此次去就也沒啥特別擔心Sim卡的問題..可就偏偏遇上這次讓我遇上了狀況..在第一家7-11買好話卡請店員幫我設定時..一直沒有手機信號..換了另一個店員來試也是如此..在那段時間裡..他們店裡有好多客人..讓我覺得有點不好意思..怕耽誤到他們結賬..而這中間還有一位好心的客人..看見似乎有問題..過來用中文詢問..有沒有需要幫忙的? 呵~那讓我好驚訝..她居然是用中文問我耶..我那時並沒有用中文講話呀..雖然那設定的問題她可能也幫不上啥忙..但還是很感謝她的善心..願意提供協助..在一個多小時後..店員確認是那張話卡有問題..於是放棄了掙扎..由於他們店裡已沒有299的卡了..所以她們就退錢給我..由於隔天需要去廊曼機場接機..我需要在當天有網路才有辦法跟梅子聯絡..於是..問了店員那附近哪裡還有7-11..到了第二家7-11..買了話卡後..此次有手機信號了..可是依舊是沒有辦法使用網路..當時我真的是傻了..不會吧..那咋辦捏? 那店員試了很久以後..還是不行..他也不太知道怎麼用英文跟我解釋..剛好那時有位他們的熟客去..我聽到他跟對方提到คนจีน 我以為那個客人會說中文..結果..當他向我走來一開口居然是英文時..我差點跌倒..蛤? 怎麼是英文..跟我期待的不一樣呀..不過..換個角度想..至少比講泰語好啦..我的泰語聽力還沒足夠好的能理解那店員所要告訴我的..雖然英文本身也沒多好..但起碼比泰語好多了..雖然那店員弟弟很好心的一直在幫我試各種設定..無奈又是一個多小時過後..還是無法順利啟用網路..也由於我告訴那位客人..因為我必須有網路才能跟朋友連絡..關於明天去機場接機的事..於是..那位客人很好心的借我他的WI-FI..讓我可以傳訊息給梅子..告知隔天的會合地點..呵~那時..已是晚上11點多了..而我一整天都還沒吃東西呀..於是在7-11買了牛奶和麵包回民宿解決..原本還期待到泰國可以去吃當地好吃的小吃咧..結果..搞太晚..攤販都收攤了..(哭)...此行..雖然..到泰國的一開始..因為Sim卡這件事有點小不順..但我很感謝..我遇到了很好心的店員和路人..因為他們的善心..讓我感覺到很溫暖..雖然當天話卡的問題還是沒能解決..但我的心情是愉快的..後來7-11的那位客人..知道我住的民宿在他家附近..還騎摩托車載我回民宿呢..真是大好人一個..可惜..忘了問他名字和拍照..沒得做紀念呀..不過..我記得他家是一間咖啡館..哈~下次..若有再去住那民宿的話..再去拜訪和致謝好了^^..

也由於買Sim卡這一件小插曲..讓我此行的一開始..便感受到滿滿的溫暖與愛的感覺..即使問題未獲解決..我也沒有任何的焦慮緊張..反倒能淡定的回到民宿..吃完我當天唯一的一餐..好好的睡上一覺..準備隔天早起..前往機場去接人..呵~在這件事情上..我看見的是自己的進步..要是在以往..按自己的性格..早就焦慮到不行了..哪還能如此淡定呢? 雖然..在店員一直未能處理好狀況的時候..中間有一度我在想著..若是S在的話就好了..他應該能幫我處理好這件事的..之前有次遇到狀況就是他幫我處理好的..嗯..這是我一貫遇事之時總會先出現的一種想依賴的習慣..然而..這樣的念頭..只在腦中一閃而過..沒有停留太久..畢竟..此去之前..自己早已決定此行不想去打擾他..就走自己的..呵~此次的狀況..也算是給自己一個機會去學習如何處理話卡安裝的問題..之前..要不有S幫忙..就是有電信公司或7-11店員幫忙..我自己都沒有仔細研究過怎麼自己設定..而此次剛好有這個機會稍微學習一下..雖然還是沒有成功設定好..但至少是有經驗了..我想下次再去之時..或許買話卡之後..我就不用再勞煩別人幫我..而是可以自己試著先處理了..哈~此次..也讓我再次驗證..我確實沒有靠別人的命呀..每次想靠誰..就總是會出狀況..還是自己自立自強吧..凡事自己來..還來的靠譜些..所以..盡量的多學習些自己不懂的東西..以備不時之需..比較實在呀...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