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淑伶聊完..回到家時..已是晚上七點多了..一進門..老媽問我..又跑去哪裡了..我說..沒跑去哪兒..就在教會呀..
老媽又問..在教會? 這麼晚? 妳們不是只聚會到中午就結束了? 其他人有留到這麼晚嗎? 我說..沒有阿..
她又問..在教會..做啥? 我說..聊天呀..老媽又說..聊天? 聊到這麼晚喔? 嗯阿..我一副理所當然的回答道..
但老媽卻是一副懷疑的眼神看著我..那眼神..彷彿是在說著..妳怎麼有辦法..可以聊這麼久?
其實..這也不是我第一次跟淑伶在教堂聊到這麼晚回家的..之前..也還有聊更久..更晚回家的紀錄..
我不懂..老媽怎還會對我聊到這麼晚才回家的事..覺得奇怪呢?
呵~所以..我說嘛..老媽..妳真的很不瞭解妳女兒..妳女兒..確實是有這種功力的..不用懷疑..
雖然..我平常都不太講話的..比較沉默..不過..我不是不能講..只是..需要看對象而已..
遇到話不投機的人..當然..就是沉默以對囉..不過..若是遇到聊得來的人..我可是可以聊上好幾個小時..也不覺得累的..
呵~不過..我想..可能是因我在家都很少講話的..所以..老媽比較難想像我另外聒噪的那一面吧..
或許..這也就是為啥..朋友眼中的我..和父母眼中的我..會有如此大的差距的原因吧..
 
昨晚..難得的..在樓下陪老媽看了好久的電視..無意間..聽見了一首以前很喜歡的一首歌..
那是..很久以前..學生時代的一齣八點檔連續劇的片尾曲..由張克帆演唱的~用盡一生的愛..
我很喜歡這首歌的歌詞..我覺得..那應該是一種..歷經滄桑之後的老人才會有的心境..
但學生時代..這首歌竟能引起自己的共鳴..呵~突然發現..原來..自己是個心境早衰的年輕人..
當時..雖然..擁有年輕的身體..但自己的心境..卻已如同老人一般..有著歷盡滄桑的感觸..
難怪..之前..有個學姐告訴我..妳的想法..跟妳的實際年齡搭不起來..有著超乎妳年齡該有的成熟..
當時聽見此話的我..不以為意..如今想來..當初她所謂的成熟..也許..是因我心境早衰所致吧..
昨晚..特地上網..想找當初張克帆演唱的這首歌..不過..卻意外的..找到了群星演唱的版本..
聽著..群星演唱版的"用盡一生的愛"..和張克帆原唱的版本..感覺是有點不太一樣的..
我比較喜歡張克帆原先演唱的那個版本..感覺比較有味道..
不過..聽這群星版的有個特別的地方..就是邊聽歌..還可以邊猜是誰演唱的..
呵~除了第一個演唱者..我聽不出是誰外..其餘的聲音都能聽的出來..
發覺..以前的歌手..都還滿有他們自己的唱歌特色的..聲音的辨識度也很高..
不像現在..很多歌手的曲風..聲音聽來都差不多..少了歌手的個人特色..辨識度不高..常讓我搞不清究竟是誰唱的..
也因難得再聽到這些久違的歌手的演唱..所以..我決定換上群星版的"用盡一生的愛"為部落格的背景音樂..
讓自己聽聽..那些歌壇上久違了的聲音..也算是對於自己年少青春歲月的一種懷念吧..
不知道..這裡頭..有沒有你們曾經喜歡的歌手的聲音呢? 有興趣的話..一起來找找吧..看看你們認的出幾個聲音..
歌名~用盡一生的愛..演唱者..周慧敏..林隆璇..張清芳..童安格..辛曉琪..伍思凱..
江淑娜..邰正宵..范曉萱..黃舒駿..蘇慧倫..庾澄慶..張克帆..張宇..
我也將"用盡一生的愛"的歌詞 po上..
歲月的風撫平成長的痛 經過幾番悲歡離合之後  
究竟有多少的人能夠看透 有多少往事不堪回首 
時間的鐘敲醒不老的夢 人生一場喜怒哀樂交錯
究竟有多少感動可以保留 有多少朋友陪到最後 
這世界 分分秒秒 來去匆匆    從來不會 為誰停留
一生中    尋尋覓覓 轉眼成空 一旦錯過 不能從頭
用盡一生的愛  只為了換來釋放後的自由
我愛過 哭過 痛過 笑過   這一生就已足夠
用盡一生的愛   不在乎是否能夠天長地久
我無悔 無怨 無憾 無尤 這一生又有何求
曾經非常喜愛的歌..如今再次聽來..當初的那種體會..依舊還在..但因經歷的事多了..往日的感觸..如今更加深刻了..
昨晚..聽著歌..思考著歌詞..在想著..歌詞中所言的..
"歲月的風撫平成長的痛..經過幾番悲歡離合之後..究竟有多少的人能夠看透..有多少往事不堪回首.."
人呀..總在..俗世..紛紛擾擾的生活中..掙扎著..跳脫不出那些..愛..恨..嗔..癡..怨..如能放下..能看透一切..多好呀..
"時間的鐘敲醒不老的夢..人生一場喜怒哀樂交錯..究竟有多少感動可以保留..有多少朋友陪到最後..
這世界..分分秒秒..來去匆匆..從來不會為誰停留..一生中..尋尋覓覓..轉眼成空..一旦錯過..不能從頭.."
是呀..時間是不等人的..一旦錯過了..便無法再從頭來過..因為不想遺憾..所以..學會珍惜當下..
珍惜身邊那些摯愛的人..努力的去愛他們..關心他們..即便是用自己的方式..默默地努力著也好..
或許是因..一直以來..便覺沒有誰會一直陪自己到最後..所以..面對..摯愛的人..雖內心感受炙烈卻慣以淡然處之..
"用盡一生的愛..只為了換來釋放後的自由..我愛過..哭過..痛過..笑過..這一生就已足夠.."
呵~這是自己最喜歡的一段歌詞..也是自己心境的最佳寫照..
用盡一生的愛..只為了換來釋放後的自由..我覺得..這是..對於我和他之間..最好的詮釋..
愛過..哭過..痛過..笑過..呵~是呀..這一生..好像真的已經足夠了..常想..若生命在此時結束..好像也沒啥好可惜的吧..
"用盡一生的愛..不在乎是否能夠天長地久..我無怨..無悔..無憾..無尤..這一生又有何求.."
呵~我覺得..這應是..跳脫俗世情慾的最高境界吧..
用盡一生的愛..不在乎是否能夠天長地久..我好像還沒那麼豁達..如果可以..我還是希望能天長地久的..
無怨..無悔..無憾..無尤..我想..若果真能做到如此..此生真的..沒啥好求的了吧..
呵~這首歌..貼切的傳達出..我那年輕的身體中..所隱藏著的早衰心境..真的..是我很愛的一首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san 的頭像
    Susan

    愛作夢的女孩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