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星期日那天的會議中..當自己再一次因那不斷鬼打牆式的討論而感覺煩躁發火時..當下便也在思考著還有堅持下去的必要嗎? 之所以會這樣想..並非意氣用事..而是發現到了..無論自己多麼的努力想要盡自己之力去協助這裡的成長..不論在哪個組織..都是一樣地讓人深感無力..這裡就像是一灘不會流動的死水..任我再怎麼努力的攪動..依舊無用..我就像是那投入湖中的一顆小石子..或許..在投入時曾激起一些些漣漪..然終究也只是漣漪..掀不起狂風大浪..漣漪過後依舊如死水一灘..心想..也許..是自己始終高估了自己的耐心和能力..也高估了他們改變的可能性吧..於是..萌生了退意..既然這麼久的努力以來..都不見成效..既然目標始終不一致..達不成共識..那麼..為了彼此好..為了讓這裡繼續保有他們想要的和諧..為了讓自己能繼續在心中保有聖靈所帶來的平安感覺..我選擇退出..我退了..他們也就不用再為了我這異類的堅持而備感壓力..傷透腦筋..我退了..我也就不用再繼續因那些鬼打牆的負能量言語而失去心中的平靜..我想這樣對彼此都好吧..

於是乎..那天晚上..我寫了則LINE的訊息給思慈..因感覺她有心想幫忙..不想讓她難過..所以我告知她我的決定..從今而後我不再參與開會..若活動有需要我幫忙的..依然可以找我..但我將不再出席會議討論了..在訊息發出不久後..便在LINE的群組裡看見某領袖傳來的訊息..說他看了家庭議會的影片想不出誰適合擔任這活動的教師..請大家提出適當人選..看完訊息後除了無言..已不知再如何回應了..就很簡單的做法..讓聖靈來教導呀..把總會大會的影片拿出來當教材..播放一遍給大家看..然後..再邀請來的人一起參與討論..如何將總會領袖的那些教導應用在各自的家庭中..這樣有很難嗎? 去做就好了呀..在會議中也已告訴他們了..不知還在鬼打牆啥..真的是讓人深感無奈呀..而最讓我堅定退出的決定是因其稍後的另一則訊息裡提到..為了讓大家可以和諧的開會..請我勿用情緒性字眼論斷他人..看完之後..我直接回應..不好意思喔..從今而後我都不會再出席會議了..所以不用擔心喔..當下的感覺不是生氣..而是感覺難過..只因"論斷"這字眼..於我而言是很嚴重的指控..我承認我當天講話帶有情緒..但我並無惡意批評論斷他們..只是陳述這幾個月來我所看見和感受到事實罷了..如果..這樣..於他們而言..就是論斷的話..好吧..那麼我認了..我自己講過的話..我不反駁..即使去到神前我依然如此陳述..我不覺得自己哪裡說錯了..若有任何需要改進的地方..是我語氣不佳..帶有情緒..而從這則訊息也很清楚的看見我們之間的差異..所以..更加確定了我無法和他們和平共事..所以..我選擇退出...讓他們可以好好的享有他們想要的和諧..

星期一..換助理跳出來..po了一個youtube上的雁群飛行理論影片..我知道那是要給我看的..所以..我點進去看了..然而看完之後..只有更深的無奈..這影片做的很好..強調團隊裡的合一..也讓人感受到團體裡互助合作的精神與好處..這都是我在福音裡所感受到..所想要的..也是我不斷努力希望這裡的人能感受到和一起做到的..然而..我知道我在影片中看到的重點絕對和他們看的是不一樣的...同樣都想要有合一的感覺..可是..彼此的目標和方向卻是不一樣的..請問該如何達成合一呢? 在講合一之前..是否該先整合一下彼此的目標和方向呢? 那些雁群之所以能如此合一..是因為他們都知道他們的目標和方向是一致的..他們會為了共同的目標而彼此鼓勵..相互照顧..並願意共同承擔起彼此的重擔..不畏艱難努力向前..可反觀我們呢? 那些雁群所具備的..恰恰是我們所欠缺的..是我一直在努力使他們明白..而他們卻始終看不見也拒絕接受的..那麼..po這個影片出來..除了想指責我不合群..要我明白堅持自我想法不易成功..並希望我配合他們以外..到底有何意義呢? 看完那個影片後..我在想著..或許..我根本就不屬於他們這雁群裡的一員..相對於他們..或許..我更像是孤鷹..看的是更高更遠的目標..鷹和雁的習性和生態本就不同..勉強彼此配合與共事..本就是困難重重..再下去只會兩敗俱傷..最好的方法是..彼此放手..各自安生..按照最適合自己的步調和節奏生活吧..尊重彼此的選擇..去往自己想去的地方..如此不是皆大歡喜嗎? 於是..也因為這個影片和他其後的一些分享..讓我更加的思考..除了原先已決定好的退出議會之外..或許..我也該退出組織了..原本當初的加入是希望能幫忙..如果我的存在只讓他們感到不適..那麼也無須強求..

由於怕自己是受情緒影響之故..才衝動的有了退出的想法..所以..我再三的思索和覺察自己的內在感受..並為此祈禱..也在星期二去聖殿時..尋求天父的答覆..而在做教儀時..我注意到一句話..我反覆的思索那句話..我想..那是給我的答覆..所以..我想..真的是時候退出了.. 雖然已有此想法..但怕是否自己會誤解了在聖殿時所收到的訊息..所以..昨天仍舊花了一天的時間反覆思量與祈禱..最終..我做出了最後決定..撥了那通請求卸任的電話..在教會十多年來..對於事工..若非經過深思熟慮..我幾乎不會拒絕事工也不主動請求卸任事工..因我曾許諾過要任主差遣..只是當自己的心裡無法獲得平安時..我無法不做出這樣的決定..我並非意氣用事的針對他們個人而做出衝動的決定..我只是想找回內心的平安與平靜..我想生活中時刻有聖靈同在的感覺..不想被"人"的負能量影響..最近..生活中充斥著各種負能量..我實在已無心力再負擔更多..

雖然..決定退出..但不影響自己繼續去做那些想要幫助靈魂歸向基督的事..帶領靈魂歸向基督..不是簡單的口頭說說就好的..需要更多的行動力..也需要更多的覺察力..我感謝..在這事件中..幾位好姐妹們讓我感受到的溫暖與支持..雖然常因"人"的行事方式而感覺挫敗無力..但我並不因此對神失去信心..我知道這是神的事工..它永不挫敗..我知道這些不美好的經驗..是為了幫助我學習成長得更好..我感謝因為這些經驗..讓我更加與神接近..使我更加謙卑去尋求神的帶領..雖然總感挫折..但我從不放棄希望..傷了..累了..就允許自己先休息一下..待補足能量後..我仍會繼續尋找有共同理念的同伴一起行動..我相信..總有些靈魂..對於未來..是有更美好的盼望..我相信..在帶領靈魂歸向基督的路上..總會找到..與我有相同頻率與願望的同伴..願意與我一起努力..不為表面功夫..而是深入心靈..去看見靈魂的價值與其內在的需求渴望..去幫助他們願意將福音深植心中..使他們能在靈性上自立..帶領靈魂歸信..不是速成班..無法量化出產..需要針對個別需求..一個一個去做..或許我真就是個異類吧....我不想管他們數字漂不漂亮..不想聽他們那些遲遲無法行動的長篇大論..我只知道..當看見有人需要時..去做就對了..我不聰明..我也害怕會做錯..但我知道在帶領靈魂歸向基督上..我永遠不需要害怕..我知道天父會幫我..我知道是因為一直以來我都看見祂的手一直伸出著..從未收回..我知道祂會看顧和帶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