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因為要寫網誌..想到有段時間沒看朋友的更新了..便先去看看她最近是否有更新..結果..看到她五天前更新的那篇文的內容讓我超傻眼..恰好那內容與今天自己想寫的有相關性..便一起寫入..就當是為我們此刻所處的這個奇葩的狀況..做一些歷史紀錄吧..

看著朋友寫的..關於他們支會的傳道組織的決議內容時..我開始在思考..是我們真的太守舊..跟不上時代的變化嗎? 現在的傳道方式都是如此誇張? 是總會更改了傳道方法而我們不知? 抑或是..現在不論在哪兒..都喜歡用"人"的那套..偽裝成神的教導..去迎合世人的慾望? 我不是想要批評指責..只是有太多的事困惑不解...究竟是我們太過吹毛求疵了? 抑或是..這個時代..連成員的價值觀..也都受到影響..變得如此向世俗靠攏? 當看著朋友她們支會裡的傳道協調會..關於陪課的規定..各種誇張到難以置信的決議時..我心裡的問號越來越大..特別是最後一項提到.."大量減少在教堂以外場所上課..必要時給予計程車費來教堂上課"時..我真的..真的..超級..超級大傻眼..忍不住想說..靠......這是什麼鬼? 曾幾何時..我們的傳道方式..竟變得如此委屈與討好? 到底..還有沒有人記得..傳道真正的目的是什麼? 到底..我們是在帶領靈魂歸向基督? 抑或是..已落入撒旦的伎倆裡..而不自知..還洋洋得意於自己想出來的"好方法"? 我們真的在學習變得更好嗎? 抑或是..正逐漸在向所多瑪與蛾摩拉靠近? 有沒有誰..可以告訴我..為何明明很簡單的事..卻變得如此複雜..難以理解? 因為自己傳教過..所以..我懂..傳道事工有多麼的難..當世人拒絕聽福音課程..拒絕認識基督時..確實是讓人很難過的事..可難道可以因為這樣..就用那種方式..去讓人來聽課? 什一奉獻的錢..是這樣用的? 神真的認可這樣的方式? 這真的再一次刷新了我的三觀..我真的很難以相信..這樣毀三觀的傳道模式..能真正的帶領靈魂歸向基督....原本..我以為..朋友她們支會..因為是老支會了..很多很優秀的人在那邊聚會..應該教導會正常些..如今看來..我真是錯了..我收回當初對朋友說的話..原來..那兒也不是天堂..原來..那兒也有很多神奇寶貝..

當我在思考我們"神奇園"這裡的狀況..和朋友她們那裡的狀況時..我不斷地想到..經文裡的教導和最近總會大會的教導..我不解..何以人們沒有去注意到經文裡和總會大會的演講裡所提醒的..是我真的太異類了嗎? 而當我看得越多..我也就越提醒自己..真的要加緊腳步準備好自己..時間真的快到了..我突然想到..我要求卸任支傳的那個面談裡..面談者所告訴我的話..他說..有時候..標準太高..別人會很有壓力..而妳也會受傷的..身處在這裡..我常常被說..標準太高..我總是很納悶..我的標準真的太高嗎? 那不都是經文裡所說的..神要我們做的事嗎? 我只不過是希望能努力達成那個目標而已..這樣的要求太高嗎? 我覺得自己所做的遠遠不足於神所要我們做的..如果我這樣的標準..算太高的話..那麼..神的標準..對他們來說..就更是天方夜譚了..而處在那樣的狀態裡..他們又憑什麼認為..最後..他們能進得了高榮國度??? 這不是太天真了嗎? 經文的教導..神的先知的教導..明明白白的擺在那兒..他們視而不見..聽而不聞..然後說..我們的目標是要幫助更多人洗禮加入教會..請問..若僅是讓更多人洗禮加入教會..究竟有何用? 不過是數字漂亮而已..但最重要的靈魂呢? 靈魂的價值在哪裡? 傳道的目的..不僅是幫助人洗禮而已..更重要的是..幫助人們認識基督..帶領靈魂歸向基督..這樣的目標..真的有那麼難懂..那麼難以理解嗎? 方法錯了..目標就會偏了..這種道理..這麼難嗎? 要帶領人認識神..就要用神的方法..才能正確的認識祂..若用了"人"的方式..那不是屬神的..最終..人們所學習到的..不是神的方法..而他們所認識就不會是"神"..而是"人"..

或許..真如經文裡所說的那樣..在這末世時代..我們終將看見許多人是如何的被撒旦矇騙了..在這最後的福音期..真的各種妖魔鬼怪都會出來..繼2013年的10月..那個亞洲區跨支聯會大會上..總會宣布說要加速救恩的事工起..已看見越來越多經文裡的預言在應驗了..這即將到來的星期日又有一場跨亞洲區支聯會大會..我在想著..不知又會有怎樣的訊息要宣布..而我們真的準備好..要去迎接那更大的挑戰了嗎? 這條直而窄的小路..真的不好走..需要時時留意腳下的步伐..才不致於被絆跌..甚至於..從這條窄而直的小路上消失..而又有多少人..聽見那來自於神..透過活著的先知所帶給我們的警醒之聲..那警醒的鐘聲已被敲響..而人們呢? 是否已聽見..已在警醒準備? 或仍在沉睡..仿若那預言的時刻永不會到來? 一如我在自己的經驗中所學到的那樣..是的..我學乖了..我不再勉強那沒有意願的人..免得惹人厭..自己也不開心..我做了我自己的部分..去教導..去提醒..至於要不要聽..我尊重他們的選擇..反正日後回到神前時..若須對質..我問心無愧..神的真理..從不改變..那些獲得救恩所必要的標準..也不可能降低..而要不要獲得那祝福..但憑個人選擇..想要的..就努力做好該做的本分..不想要的..也不勉強..畢竟..神是不會勉強人進天國的..神給予我們選擇權..讓我們為自己做選擇..而我..也該慢慢的學會..當個歷史的旁觀者..去看看這世代的人們..是如何的應驗了經文裡的預言..道不同不相為謀..不勉強呀不勉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