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約了一位姐妹..和雅蓉一起去拜訪她..和她見面前..不斷地思考她的需要是什麼..我們該跟她分享什麼訊息? 想了很久..想了很多..真的不知道..到底是不是她真的需要的..她的狀態..以這裡的標準來看..算是非常積極的成員..很願意參與事工..靈性也很好..可我總感覺她有種說不上來的異樣感..感覺她有狀況..卻也知道自己探不到她的底..那道若有似無的牆..需要時間和用對的方式跨越..只是目前我還找不著邊..所以..總是在想..這樣的她..我該怎麼可以得到更多的資訊..該分享怎樣的訊息才能觸動到她的需求..出發前..再次做了個祈禱..祈求天父讓我知道..該分享怎樣的訊息..做完祈禱後..看見四月總會大會的一篇演講"獲得平安的模式"..看完該篇內容後..便決定..就是它了..雖然..我還不知道..她確實的需要是什麼..我能帶給她什麼靈性滋養..但我想..不管有怎樣的經歷..平安..應該是每個人都想要的祝福吧..

平常在教會..其實真的沒有什麼時間聊..所以..在沒有什麼互動的狀況下..要了解一個人的真正需求..真的不容易..所以..每次僅能透過閒聊..去探得更多的訊息..去了解對方真正的狀態..今天的探訪..倒也不像真正的探訪..閒聊的狀況居多..藉由閒聊的過程中..去收集可能的有用訊息..當然..要讓對方放心的聊她自己前..要先從自己的事聊起..才有機會卸下心防..嗯..只是..我還是覺得..自己時間掌控的不太好..總是沒辦法將時間控制在一小時內結束..這場拜訪閒聊用了兩個多小時..但有收集到一些自己原本不知道的新資訊..也分享了總會新發布的關於以救主的方式教導的教師議會的訊息..和分享了"獲得平安的模式"這篇演講裡自己很喜歡的一段話.."不論我們走偏那道路多遠..救主都邀請我們回去與祂同行..這項與耶穌基督同行的邀請..是陪祂走到客西馬尼園..然後從客西馬尼園走到髑髏地..再從髑髏地走到墓園..這是一項遵從和應用祂偉大贖罪犧牲的邀請..其無限的效力遍及每個人..這是一項要我們悔改..汲取祂的潔淨力量..並抓住祂伸出的慈愛雙臂的邀請..這是一項獲得平安的邀請"..我不知道..這是否是她目前所需要的..但我知道這些分享會幫助她感受到救主的愛..也許..我不懂她很多..可我知道救主懂她..了解她的需求..當她感受到救主的愛時..她的重擔會可以卸下..她會獲得她需要的平安..而今天..所獲得的那些資訊..也需要改天和雅蓉討論一下..怎麼更好的..適時的..給予她所需要的支持力量..

其實..每次和這位姐妹聊天時..總是會讓我去思考很多事..總是可以從她的談話中..學習和被提醒一些事..所以..我其實挺喜歡和她談話的..可以有一些靈性的滋養..只是..每一次我也總會擔心..怎麼好像角色對換了..變成了我是受訪對象..她才是那個教導者..我會擔心..自己沒能給予她她所需要的靈性滋養..但就好像今晚她所提醒我的..我該試著多去看自己做的好的地方..多在祈禱中跟天父分享..而不要總看自己不夠好的地方..才不會總是陷入撒旦的伎倆中..嗯..這是今晚探訪時..我的收穫..要想減少"人"的影響..真的該提醒自己..多做這樣的練習..少些批評自己..多點鼓勵和欣賞自己..才能讓自己看見自己真正的價值..才能減少受外在環境的影響..很多時候..這些道理其實都懂的..只是當一直處在負面環境中時..這些就很容易被忘記..所以..真的要感謝她..提醒我多做這些美好的事..這是我邁向完全之路..很需要持續努力的重點課題呀...我喜歡她今天說的..悔改是要悔改我們所犯的罪..不是要我們一直去看自己不夠好的地方..哈..真的馬上中槍..我真的常常在看自己不夠好的地方呀..感謝天父常透過這位姐妹的口..來幫助我去思考更多關於福音的原則..讓我看見自己看不見的盲點..有人可以這樣一起分享..討論福音..一起學習福音..真的是很棒的事..最喜歡有人可以一起聊福音的感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