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要開始開會前..洪藥師在看這個月的班表..
然後..他突然跟我說..妳9~23日要去玩了嘛..妳跟大家講講..妳是怎麼計畫這次旅遊的..
一聽到洪藥師這樣說..我有點愣住..诶? 關於這次旅遊? 要我講啥呀?
洪藥師說..這麼重大的決定..又是自助旅行..事前應該會有些計畫什麼的..跟大家說說妳怎麼計畫這次的行程的..
嗯~老實說..當我聽到洪藥師用"重大決定"這幾個字時..我還真不知該如何反應呢..
"重大決定"? 去西藏玩..算是啥重大決定嗎? 嗯~我不覺得耶..對我來說..這就是一次旅遊而已呀..沒啥重大不重大的..
我完全沒料到..連去西藏自助旅行..洪藥師也可以把它當成一個開會時的報告事項呀..
其實..我想..洪藥師要我講..我準備這次旅遊的過程..他的用意..應該是希望其他的同事能聽聽我是如何做計劃的..
不過..我想..我的回答..應該是讓他很失望的吧..可能和他預期想聽到的不太一樣..
我想..對於自助旅行..我的作法..和同事們所想的自助旅行..應該是有很大差距的吧..
對於自助旅行..同事們認為..因為是自己去..不跟團的..凡事都要自己處理..
所以..他們覺得..每件事..都該鉅細靡遺的做好計畫..包括..整個行程..去的地點..住宿..車子等等..
該計劃的..該訂的..該買的..統統都要事先就都確定無誤..去旅遊才安全..
不知怎的..他們對自助旅行的那種感覺..讓我覺得..很硬梆梆的..不太自由的..有點像在跟團..得照表操課的感覺..
呵~或許是因為..自己喜歡自由吧..所以..旅遊時..我不喜歡跟團..總覺得..跟團..好像規矩很多的樣子..
我喜歡自由行..找個想去的地方..隨性的..到處走走..想留就留..想走就走..不需遷就一大票人..不用趕行程..多好呀..
今天..當我說..我還不確定..我最後的行程..到底會不會去西藏時..洪藥師說..都要出去了..還沒有確定?
嗯~對呀..我還需要問我朋友..才能確定..最後的決定是如何..
我想..當時..洪藥師一定是覺得很傻眼吧..他一定覺得..我這樣的旅遊太草率了..
就像..後來..徐藥師說到..妳什麼都還沒確定..這樣出去..是不是太匆促了? 那時..洪藥師好像也附和她的說法.. 
我想..我所有的同事..應該都認同徐藥師的說法吧..就像..寶如和琇方..她們也一直勸我..別去了..
今天..琇方還說..西藏..是偏僻的地方..又不是大都市..妳啥也不確定..去那裡會很危險啦..
嗯~對於..要出發了..行程卻還未確定之事..同事們的反應是緊張..
他們覺得那樣很危險..不安全..所以..極力說服我放棄這次旅遊..
而我自己..對此事的感覺也是緊張..哈~不過..我的緊張和同事們的緊張不同..
我的緊張..其實是一種~急(著急)..哈~我只是在急我的預算抓不出來..行程無法大致確定..我就無法估旅遊的總預算..
嗯~由於..我每年給自己的旅遊預算有限..因此..我得抓一下自己的預算..我希望..不會超支太多呀..
呵~我想..我真的是異類吧..行程無法確定時..我竟不擔心自己的安危問題..卻是在擔心預算抓不出來..
嗯~不過..關於這件事..我想..我的好姐妹們還是比較了解我的吧..想起了..昨晚跟莙琳聊起此事時..莙琳所說的話..
昨晚..莙琳問我..妳不是這個月要去大陸玩嗎? 什麼時候要去呀?
我說..嗯~這星期六呀..我打給妳..就是想問妳..我已經有三份意外險了..還需不需要保旅遊平安險?
若要的話..要麻煩妳幫我辦一下囉..
聊完正事..就閒聊起來..她問我星期六要出發了..準備的如何? 我就把我的狀況跟她說了一下..
那時我說..雖然現在整個的行程..我都還不確定..可是..我並沒有很擔心的感覺耶..
那時..莙琳回我說..那是因為有他在吧..如果是換成別人的話..妳應該早就跳腳了吧..
呵~不愧是我的好姐妹呀..真的很了解我..
其實..這次行程完全沒確定..而我的心態還能放的這麼悠哉..還真的是因為..這次是跟朋友去的關係耶..
呵~或許是因為相信他的辦事能力吧..所以..就算出發前行程還未搞定..我也不會緊張的睡不著覺..
哈哈..這說明了..選對旅伴..真的很重要..
嗯~朋友對我來說..確實是個好旅伴..不過..對他來說..我應該就沒那麼優了..
哈..我想..他應該會後悔..他曾說要帶我去玩吧..因為我實在太囉唆了..這段時間..老是丟一堆問題給他..
就像今天下午..打電話給他時..還是又問了他一堆問題..不知..他有沒有覺得..很無言?
唉~沒辦法呀..為了抓我的預算..有些事..就算煩..還是得問清楚的..只好辛苦他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