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去聖殿的時候..淑伶問我..X弟兄和Y姐妹在交往嗎? 怎麼X弟兄一直跟在Y姐妹旁邊?
我說..沒有吧..不過..之前..有聽說..X弟兄想追Y姐妹啦..
昨天..教會聚會後..因為..X弟兄要載Y姐妹回家..所以..Y姐妹跟我借安全帽..
此時..另一位L姐妹看到了..便來問我..他們兩個在交往嗎?
我說..應該不是吧..Y姐妹..好像想要去傳教呢..
後來..為了確定他們到底是不是在交往..我們還去問了Y姐妹的妹妹..
結果..她妹說..不是啊..她姊的男友..另有其人..當時..我們兩個都鬆了一口氣..
我們在想..還好..Y姐妹不是跟X弟兄在交往..因為..我們覺得..依她的條件..應該可以找到更好的弟兄..
今天下午..上班上到一半手機響了..去接電話時..是昨天L姐妹打來的..
她說..今天Y姐妹的媽媽帶她妹妹去她那裡學鋼琴..她很好奇的問了一下..她女兒有沒有男朋友?
Y媽媽很驚訝她怎會這樣問..她就把我們昨天看到的事跟她媽媽說了一遍..
然後..她媽媽說..對啦..他們在交往..這兩天..Y姐妹..有跟她提過結婚的事..她聽到差點腦充血..
哇...蝦米..這..這..這..不是真的吧??不要說她媽媽啦..就連我聽到..我也覺得超誇張的..
昨天..上完主日學課程後..Y姐妹..有問我..覺得..傳教的祝福是什麼?我有稍微跟她聊了一下..
後來因為還要上女青課程..就沒再跟她多談了..不過..當時覺得..她想去傳教..但似乎也在猶豫著..
今天..終於知道..她之所以猶豫的原因是啥了..原來是X弟兄已經跟她求婚了..
我跟L姐妹說..我覺得C弟兄還比X弟兄好太多了..L姐妹說..妳也這樣覺得喔..
我說..如果.她結婚的對象是C弟兄的話..那我會舉雙手贊成..如果是X弟兄的話..我真的會希望她去傳教..
我想..X弟兄一定是畫了一個美好的家庭藍圖..讓Y姐妹心動了..
不過..我想..她大概不知道..X弟兄是那種光說不練的人吧..
真的..強烈懷疑..Y姐妹肯定被X弟兄騙了..
我跟L姐妹說..為了Y姐妹的幸福..我一定會設法要到Y姐妹的電話或mail..跟她聊聊..我一定要說服她去傳教..
L姐妹說..妳該不會是要去跟她說X弟兄的事吧..呵~我當然沒那麼笨啦..當然不會..直接了當去批評那男生..
既然她昨天問我傳教的事..那我就跟她談傳教的事..鼓勵她去傳教..
我想..等她傳完教後..她會更清楚她想要的結婚對象是怎樣的人..絕對比現在這個好上千百倍..
掛了電話..沒多久後..電話又響了..是L姐妹打來的..她告訴我..Y姐妹的手機號碼..
呵~看來..她也是很擔心Y姐妹傻傻的就這樣結婚去了..
今晚..下班回家後..立刻打了電話給Y姐妹..跟她談談..鼓勵她去傳教..
期間聊了很多的事..也跟她分析了..
如果想結婚的話..需要注意一下..他是不是一個會進步的弟兄? 他會不會將神放在生活中的第一位?
如果不會的話..那最好..再考慮一下比較好..不要貿然決定..
後來..還是鼓勵她自己做祈禱去求問神..看她是否應該去傳教..或是..結婚?
她說..她做過很多次祈禱..可是..她不確定..神的回答是什麼?
這一次..我告訴她..聽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如果..有平安的感覺..就去做..
她說..曾跟我們的領袖談過..我們的領袖告訴她應該先結婚..
我突然想起..她的教籍不在我們這邊..所以..我說..妳應該跟妳教籍所在地的領袖談會比較好一點..
我鼓勵她..去跟她教籍所在地那邊的領袖談談..她的領袖比較認識她..可以給她一些比較好的建議..
呵~會這樣做..當然是因為..知道..她的領袖會勸她去傳教..所以..才鼓勵她去跟那邊的領袖談的..
嗯..這樣..會不會太過份了?這是..返鄉後..第三次..在人家想結婚時..勸人家仔細想清楚了..
前兩次..結果是..一個..還是選擇結婚..不過後來很快的就離婚了..另一個..選擇分手..跟另一個人交往..
其實..我也不是故意要破壞別人的姻緣的..通常..都是因為覺得兩人真的很不登對時..我才會提出我的看法..
只是..希望能幫助女生多想想..多考慮清楚..嗯..還好男生都不知道是我說的..不然..我應該會被追殺吧..
再說啦..我想..如果..他們彼此真的是對的人..我也破壞不了..因為..神會用祂的方式讓他們在一起的..
我知道..自己真的雞婆了點..可是..我真的覺得..婚姻不是開玩笑的..更何況是永恆婚姻呢..
婚前..小心..仔細地看清楚..總比婚後..後悔來的好吧..已看過太多不幸的例子了..真的不希望再多增加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san 的頭像
    Susan

    愛作夢的女孩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