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和同事的對話..讓我又再思考..婚姻中的背叛與忠誠..寬恕與愛的問題..
我一直在想..面對丈夫的不忠..身為妻子的..究竟要原諒他幾次??
一個女人..要有多大的愛..才能去寬恕男人對她所造成的傷害??
談到..男人的出軌問題..從小到大..常聽人說..婚姻嘛..總是勸和不勸離..不管怎樣..忍一忍就過去了..
但我總是想..如果一個人..傷透了妳的心..妳還能原諒..寬恕他的過犯嗎?事後..真的..還能再信任他嗎?
有時候..真的不懂..男人怎能這樣..輕易的去破壞了..那神聖的誓約?
已婚的男人..面對外面女人的誘惑時..真的..無法控制自己的身體慾望嗎?
難道..真的..像多數人所說的..男人大多數..都是用下半身思考的??
有時候..我不是很了解..為何..生活周遭裡的親朋好友們..總是..遇到先生有外遇的問題?
發生的比例之高..讓我對於和另一個人共同組成一個家庭..是越來越沒信心了..
有時..自己也會想..為何..別人遇到的都是正面的例子..而自己遇到的..卻大多數是婚姻的負面例子?
其實..有時..自己也不太懂..到底..常看到身邊的人經歷這種事..自己該從中學習什麼?
當自己想不通時..總是會自我安慰的說..
可能是天父知道我的心比較脆弱..所以..想讓我先多打一點預防針吧..以防..日後遇到了..毫無招架的能力..
嗯~確實..在聽過..看過..這麼多例子以後..真的..讓我對婚姻..很難再存有任何的幻想空間了..
這樣也好吧..日後..若有機會結婚的話..若真有什麼事情發生了..對自己的衝擊應該也會小一點吧..
婚前..先看清楚婚姻的黑暗面..總比..婚後才看清楚..來的好..
我想..和多數女生比較起來..我看待婚姻的態度..應該是實際很多吧..哈~或許可說..完全沒有浪漫幻想可言..
其實..剛洗禮那幾年..因為貞潔律法的關係..對聖殿婚姻..尚存有一些的希望..總認為那應該是一塊淨土
那時..總是認為..聖殿婚姻..應該就比較不會有外遇的問題..
然而..後來..漸漸的聽到一些例子後..我又上了一課..這一課..徹底瓦解了我對聖殿婚姻..那殘存的幻想..
早已知道..人的承諾..是不可靠的..所以..對於人的承諾..有時..是不抱太大期望的..
只是..我覺得..與神立約是不同的..人們應該重視他們與神立下的聖約吧..
有時..我會想..如果..連跟神之間的承諾..也這麼的脆弱不堪..那麼..婚姻..到底還有什麼值得期待的?
我想..在永恆婚姻中..若遇上外遇問題..應是一個很大的考驗吧..
神教導我們要寬恕..但該寬恕幾次呢? 寬恕..說來容易..做來難..
我想..惟有藉著對神的愛與信心..才足以去承受這樣大的考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san 的頭像
    Susan

    愛作夢的女孩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