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9882.JPG 

今天早上8點多..接到翠娟打來的電話..說麗茹在7點半的時候..有打電話回家報平安..說她已經安全抵達猶他了..我問道..她這一路還順利嗎? 有沒有出啥狀況? 翠娟說..麗茹說因為我們在機場時有幫她演練過..所以還滿順利的..嗯~順利就好..聽到她安全抵達猶他..我也就放心了..

嗯~來寫一下..昨天的送機行吧..為了給麗茹送機..前晚大概12點多就睡了..然後..凌晨3點多起床梳洗完畢..約4點的時候摸黑出門騎去麗茹家..一到她家時..見琮瑜已經在那兒了..還以為她前晚就先去住麗茹家呢..後來才知道..原來她也和我一樣是摸黑出門從彰化去麗茹家..這次的送機陣容沒有雅蓉和雅馨她們那次那麼多人..這次除了尤弟兄和翠娟外..只有我和琮瑜去送機..因此..我到了沒多久後..就準備出發前往機場了..

這一次送機..和上次的感覺不一樣..上次..因雅蓉和雅馨英文底子還不錯..且有出國的經驗..所以..去到機場..在她們劃位以後..大伙兒就開始聊起天來..還拍了很多照片..整個過程..除了最後因雅蓉媽媽的不捨潰堤外..一直都是很歡樂的氣氛..而這一次呢..因為麗茹英文底子沒那麼好..再加上從未出國..外加她超緊張性格..這一路上..我們一直在提醒她..隨身的行李要帶好..還有..一直在告訴她搭飛機和轉機的程序..在機場時..還不斷的幫她練習所有搭機過程可能需要注意的狀況..不斷的提醒她..遇到狀況不要緊張..聽不懂的時候..不要用猜的..就請對方再說一次..慢慢說..呵~熟識麗茹的人..大概都能想像..她一急起來..講話語意不清的狀況吧..這真的讓我們頗為擔心..

老實說..她從台灣到香港轉機那一段..我比較不擔心..反正不用出關..再加上..香港還是講中文的地方..比較簡單一點..但很怕她到加州後..班機要從國際線轉國內線會有狀況..為此..琮瑜還不斷的告訴她一些轉機過程中可能會需要用到的關鍵詞..就看麗茹不斷的做筆記..那電子機票大半的空白處都快被她填滿了呢..看的出來..她真的很怕要自己一個人搭機..

後來..眼看惡補的差不多了..而時間也快接近登機時間了..我們就和她道別..要她趕快進去..她很驚訝的說..你們不和我一起進去喔? 呃.....我們只能送到這裡啦..難不成妳以為..像坐火車一樣..我們還可以買月台票進場..看著妳上飛機以後..還在機場邊跟妳揮手? 哈~最好是可以這樣啦..沒想到..翠娟還補充說..對阿..還一邊跑..一邊揮手..(呃~這是在演哪齣呀? 以為是在演瓊瑤劇喔..還一邊跑一邊揮手咧)..

麗茹要進去前..和大家一一擁抱..琮瑜問翠娟說..妳怎麼沒有哭一下? 上次雅蓉她要出去時..妳不是有哭? 翠娟說..那是因為被雅蓉她媽媽的情緒感染的啦..尤弟兄說..這是很好的歷練呀..傳教回來後她會變更成熟..不需要哭..嗯~果然是很堅強的父母..真的都沒哭喔..還笑嘻嘻的..看著麗茹進海關後..我們幾個也準備撤退..打道回府了..但老實說..看著麗茹一面走一面回頭看我們時..心裡還真有點不放心耶..這孩子頭一次離家這麼遠..又是自己一個人去..也不知道她能不能很快適應那邊的環境呀?

回程的路上..一直在想著..這孩子到哪兒了? 應該快到香港了吧..吃午餐時..又在想..她應該到香港..準備要轉機了..不知道她有沒有找到正確的登機處? 翠娟說..忘了交代她每到一處要轉機時..先打個電話回來報平安..呵~看來當媽的還是很擔心的呀..嗯~一直為她祈禱著..但願她去MTC的這趟路程能能順順利利的..

回家後..想起麗茹..心裡有很多感觸..之前帶了女青好幾年..看著她們一路成長..直到如今看著她去傳教了..心裡有種複雜的憂喜參半的感覺..喜的是..她終於準備好自己..踏上傳教的旅程..憂的是..看似傻大姐性格的她..其實有點戀家..這次去到那麼遠又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不知道她能不能適應的很好? 呵~我咋覺得..自己有點比她父母擔心的還多呀? 也許是因為帶她們的那幾年..把她們當成自己的孩子看吧..所以..對這幾個孩子總是多了一份牽掛..嗯~此時想起了麗茹之前跟我說的一些話..想起了我約她去合歡山跨年時..她說..妳怎麼對我那麼好? 每次有好康的..妳都會想到我..感覺我好像是妳妹喔..想起..她說..謝謝妳對我這麼好..謝謝妳幫助我準備好去傳教..妳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人..我去傳教的時候..妳一定要寫信給我喔..想到這些..突然覺得很開心自己曾陪她走過那幾年青澀的成長歲月..也感謝她對我的信任..讓我有機會陪她一起成長..我真的很感謝..自己有這樣一個特別的機會..看著這孩子的轉變..一路陪著她走來..看著她開始學著自己去面對外面世界的考驗..雖然有些擔心..但也很期待看到她的成長與蛻變..親愛的麗茹..未來的一年半..將是妳人生中很特別的一段時期..祝福妳..能有滿滿的收穫..滿載而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san 的頭像
    Susan

    愛作夢的女孩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