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接到同事的電話..問我跟老闆面談了沒? 我說..還沒..他還沒找我談..她說..沒有啦..就是想問一下妳面談了沒而已啦..她說..面談完後..心情很不好..所以前兩天才排多一點休假..嗯~這個..我懂..同事這麼多年了..想也知道是這樣的..

最近..老闆又一一和大家面談..和大家討論工作績效的問題..現在..只剩下我還沒被約談而已..但其實自己心裡也早有個底..這次的面談大概也不會太好過吧..肯定會被批的很慘..因此..最近不斷地在調適心情..希望自己能心平氣和的聽完老闆的碎碎唸..不會發神經跟他對著幹..也希望自己回話的時候..語氣能溫和些..不會因為心情不爽就直接對著他發飆..唉~越來越討厭這種沒意義的工作面談..一點實質上的幫助都沒有..只會不斷的打擊員工的自信心..加深工作倦怠感..讓人心情不好而已..

最近..聽完同事們面談後所提到的..老闆希望我們改進的部份時..真的覺得很無言..多年來一直在向他反應..店內產品普遍高於市場價格..完全沒有市場競爭力..銷售業績當然會不理想..當我們提出我們的意見..希望他稍微調降一下價格..我們不期望他調到低於市場價格去跟人家拼價..我們只是希望他調至跟市場較一致的價格..起碼在銷售時..我們跟別人家的員工可以站在同一個基準點去做競爭..如果那時我們的業績沒有達成..被罵能力不足..我們也就認了..但現在是..你價格高於市價太多..在這經濟不景氣的年代..誰會跟自己的錢包過不去? 縱使我們有再好的口才與專業知識..一聽到價格..客人就打退堂鼓了..一樣的產品..貴人家那麼多..他當然是去別家買..誰會跟你買呀..又不是頭殼壞去..因為這樣的問題而責怪我們銷售能力不好..我實在沒辦法接受..而當客人來問一些新的廣告產品..但店裡並沒有進該產品的時候..客人直接就走了..那也不是我們錯..本來客人他問不到他要的東西..會去別家問是很正常的行為..不要說是我們的專業知識不夠..沒有了解該產品的成分..沒有轉銷售..

其實..那天我聽到同事講起這一點..整個火大到不行..真的覺得老闆很莫名奇妙..這關我們的專業啥事? 本來..店裡沒有進過的產品..誰會知道那是啥鬼東西..不知道成分怎麼轉銷售? 這樣也要怪我們銷售能力不足..我真的很不服..工作不是我生活的全部..我不可能下班後..還為了想了解各種廣告產品..去守在電視機前看廣告..再說了..我家也沒有有線電視台..那些購物頻道銷售的東西..我更不可能知道..我不像那些老人或歐巴桑一樣..閒到不行..整天就坐在電視機前..盯著電視廣告看..我生活中還有很多的事要忙..沒有那麼多閒工夫花在看無意義的電視廣告上..

最近..開始有點在想..自己還會在這裡工作多久? 其實..一直以來..對於工作..自己都是傾向於安定就好的那種..只要工作環境不差..工作情緒愉快..對於薪水的多寡倒不是自己最在意的..或許是因自己向來最重視工作情緒吧..因此..對於現在的工作環境..真的開始覺得越來越不合適了..呵~每當有這種感覺浮現的時候..差不多也是自己開始興起離職念頭的時候了..其實..最近..也在思考自己對於工作的一些觀念是否是對的? 一直以來..工作..對於我而言..就只是一個賺錢的工具..不是一份事業..不是生活的全部..所以..我不會在下班後..還花時間在工作上..但對於老闆..他似乎不是這樣想的..他常覺得我們工作不力..產值不高..希望我們在下班後還能花更多時間去做工作上的進修..或許是觀念不同吧..我沒辦法接受這樣的觀點..我覺得工作上的教育訓練是必須的..但那是需要公司提供給予我們的訓練..而不是說..期望我們回家自行去學習..我們當然可以自己去學習..但那不是一種理所當然應該要做的..更不要在我們做了以後還批評我們說..我們學習的不對..如果你沒有辦法提供足夠的教育訓練..就不要老是批評我們能力不夠..沒有人會在一直被批評打擊後還可以甘願為你賣命打拼的..我向來都覺得..人都是互相的..你怎麼對我..我就怎麼對你..如果你不想付出更多..給的資源和支援老是不足..就別怪我們產值不高..我確實在我的能力範圍內盡力了..至於..那超越我能力的事..我實在無能為力..如果你真的那麼不滿意的話..那大家就只好say goodbye了..同事們都說..妳不要太衝動..我們領人家薪水的..還是多忍著點吧..不要跟錢過不去..嗯~工作這麼久了..我當然知道不要太衝動..但人的忍耐也是有限度的..我不想為了那微薄的薪水而委屈自己..我想..往後若自己更強烈地覺得這裡的工作氣氛已不合適自己時..也就是我離開的時候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san 的頭像
    Susan

    愛作夢的女孩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