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必須承認..學習"放下"對我來說..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或許..就是因為自己太容易執著了..所以..神才在我的生命裡安排了這樣的課題..讓我必須不斷地去練習..直到我能學會放下..不再執著吧..最近仍不斷地在與這個生命課題奮戰中..不得不承認..這個過程並不好受..常常很像自己拿著一把刀..一刀一刀地割著自己..明明很痛卻又不許自己喊痛..每次總是告訴自己..沒關係的..痛一下下就好..很快會過去的..真的忍不了時..就自己去看場看影..讓自己痛快的哭一下..讓眼淚流出來就好了..老實說..我是一個很怕痛的人..所以..我其實不太懂..我為什麼總是要這樣虐待自己..老跟自己過不去?

最近..我仍不斷地在思考著..關於"親密關係"的這個議題..最近..隨著小天使與她的關係逐漸明朗化..我也看見了..自己在這三人關係中的應對姿態逐漸明顯..毫無意外的..我依然選擇了自己慣常選擇的方式..打算慢慢地從關係中隱退..因為..我開始在思考著一件事..我在想..<關係花園>裡所提到的親密關係..在想著..我們之間的關係..還有可能可以做到像書中的作者所做的那樣嗎? 曾經..我希望..我們可以試著像他們一樣..承諾做彼此的鏡子..老師..同修..做對方生命中所有關係排序裡的第一人..關係之中的美好..探索..甜蜜..煎熬..都毫不迴避..彼此分享..但昨天上班時..我在想著..自己這樣的要求是否太過份了? 我在想著..人怎麼有可能心裡愛著一個人..同時又跟另一個人維持著一種"做對方生命中所有關係排序裡的第一人"的親密關係? 人的心..是不能一分為二的..就像經文裡說的..沒有人能事奉兩個主..他不是恨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隨著他們關係的逐漸明朗化..我開始在想著這樣的問題..我在想著..我是不是把他放到了一個兩難的位置了? 因為不希望他為難..所以..我想..自己需要做些調整..雖然自己真的很想繼續和他練習和培養書中所說的那種親密關係..但我想..自己最好開始放下那個不可能的期待..若執意緊抓著那不可能實現的期待..我想..這關係終將會變得複雜難解..

最近..在學習的過程中..仍是非常感謝小天使的幫助..感謝他總是用他美好的榜樣不斷地提醒我..要記得信賴神的大能..要記得在生活中要讓基督贖罪的力量來幫助自己克服考驗..而非只單靠自己的力量..我想..我必須承認..我太習慣依靠自己的力量去處理問題了..而這樣的情況並不是件好事..最近..從和小天使的談話中..讓我在觀看自己時..看見很多值得思考的點..同時也看見很多更深層的自己..於是..最近..我開始重新調整自己..我努力的降低依靠自己的力量..努力得讓自己記得..不管發生何事..總要記得祈禱為第一優先..總要尋求主的智慧與贖罪的醫治大能的協助..我想找回睽違已久的平安感覺..昨天下午..我想我做得很好..當我開始感覺自己又陷入莫名的情緒低潮時..我不再硬ㄍㄧㄥ著..我告訴自己去祈禱..然後..去看經文..很快的..那不安的心就恢復平靜了..我想..在學習"放下"的這個課題裡..天父同時也在提醒我..我必須要謙卑和信賴祂..並藉著基督的贖罪力量..才能順利的克服自己的軟弱..在回想自己這段時間的學習時..我知道自己一直是個心硬的人..總是太依靠自己的力量去生活..所以..我感謝天父..總是知道我的弱點..也總是知道用怎樣的方式來幫助我看見自己的弱點並加以改進..我那太複雜的思想..確實是需要一個單純的人來幫助我..回歸單純的..所以..我感謝天父讓我能遇到小天使..讓我能因著他美好的榜樣..能再次地學習用單純的心去信賴主..

最近..不斷在提醒自己的ㄧ件事是~莫忘初心..是該讓自己回歸到初始的樣子的..這樣很多事與關係就不會困惑與迷惑了..是的..天使就是天使..不該沾染凡塵..所以..一切回歸單純..降低自己不該有的過多期待..期許自己謹記初心..天使式的守護..我愛你..沒有什麼目的..只是愛你..期許自己做到像Virginia Satir的那首詩所說的..

我想要愛你,而不抓緊你;

欣賞你,而不評斷你;

參與你,而不侵犯你;

邀請你,而不強求你;

離開你,而不覺歉疚;

規勸你,而不責備你;

並且幫助你,而不汙辱你;

如果,我也能由你那裡獲得相同的對待,

那麼,我們就可以真誠的相會,而且滋潤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san 的頭像
    Susan

    愛作夢的女孩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