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明明很晚睡的..此刻卻又一大早就醒了..於是..乾脆起來把一些想法和感受紀錄下來吧..

正如我先前所料想的一樣..這三人關係果然讓他遇到了兩難的問題..他問我..該怎麼做比較好? 他說..妳比較聰明..應該知道怎麼做會比較好..看著他陷入兩難的抉擇..雖然..於心不忍..卻也不好多說什麼..因為怕我一開口..說出了自己的期待..反而給他更多的壓力..我不想看他不開心..所以..我說..這是你該學習的課題..你必須自己做決定..我不能告訴你該怎麼做..

和他讀完經文..掛了電話以後..又思考著他所說的話..思考著我們三人之間的這問題該如何解套? 原以為..只要自己從關係中退出..就可以讓他不陷入兩難的問題裡..卻發現這似乎更加深了他的苦惱..反而製造了更大的問題給他了..突然地覺得..自己的做法其實很不應該..我也是關係裡的關係人之一..我怎能把問題丟著..自己落跑..讓他一個人去傷腦筋呢? 就我們所想建立的親密關係而言..這樣做其實是很不負責任的做法的..於是..立刻的..寫了封mail給他..告訴他..我當下的感受和想法..

或許是成長的經歷所致..在關係裡..不論是哪種關係..每次只要發現可能會有衝突..自己第一個想法總是習慣性的想避免衝突..不想因為自己而讓別人不開心..所以..自己總是習慣性的退讓..或許是因小時候..每當和小弟有衝突時..老媽總是要我退讓的緣故吧..所以..在成長過程中..我也就一直帶著這樣的姿態去面對各種衝突..雖然這不是自己所想要的結果..但我一直這樣做著..

昨晚..在和他聊天的過程中..他一直覺得對於讓我等他的事感覺很抱歉..我感受到了他的歉疚感..但我其實不希望他對我感覺歉疚的..我之所以讓他先和她聊..是因為我知道他的感受..若不讓他聊完..他也沒法專心跟我聊的..而我只是單純的希望他可以快樂..所以..我說..沒關係..你先去和她聊吧..當我那樣告訴他時..我是真心這樣想的..很一致的..但在等他聊完的過程中..隨著時間越來越晚..自己開始變得浮躁了..那浮躁感是起源於自己的擔心..因為向來知道他的生理時鐘很固定..時間一到身體就會不聽使喚的人..我可以熬夜很晚沒睡沒關係..但我不希望他硬撐..所以當時間一過11點時..那浮躁感開始來到..開始在想著..是否要提醒他注意一下時間了..經文還沒讀呢..但也在想著..他聊得正開心時..去打斷他的談話..豈不是很掃興? 所以..在想著..那是否要告訴他..時間已很晚了..讓他早點休息..經文的研讀就暫停一天? 原已想打字通知他的..但隨後一想..不行..什麼都可以退讓..唯獨每日一起研讀經文的這點堅持不能退..或許..這也是自己唯一最堅持的事吧..所以..還是靜靜地等他聊完..待他聊完之後..感受到了他的歉疚感..雖然想跟他談一下自己的感受..但因擔心他精神不濟..所以只想著先讀完經文..讓他早點休息吧..於是..就很自然的回答他..沒關係的..我習慣了..嗯..一開始這樣說時..並沒有意識到這代表什麼意思..但他的回話卻讓自己覺得自己好像又說錯話了..似乎沒幫上忙..反而讓他的歉疚感更重了><..

昨晚..事後在回想我們之間的談話時..我在想..自己當時那樣的反射性回話..應該讓他感覺到一種疏離吧..所以..他才說..妳又來了..我想..當下他有感受到..我的話在我們之中築起了一道牆吧..感覺他似乎有些失落..呵~不得不說..他的敏銳度的確很靈敏..昨晚..掛了電話後..自己在回想時..也覺察到了自己的這個錯誤..所以..才會想立刻寫信告訴他..自己的想法和感受..這兩天我們之間的連結確實是有疏離感了..但我想那不是他的錯..而是我造成的..所以..我跟他道歉..自己不該讓這樣的事發生的..我不想讓我們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親密關係就這樣失去了..昨晚在想著如何繼續維持我們之間的親密關係時..回想著<關係花園>裡所談到的該如何做才能維持一段親密關係..嗯..我想..自己不該逃避的..不該把問題丟給他一人去面對的..因為這事關係到我們之間的關係..我們有共同的責任一起去面對..一起去維持好這段關係..不論這過程中加入了多少人進來..我們都不該讓我們之間的關係被影響..因為他們是他們..我們是我們..我需要去面對的是我們之間的議題..而非別人的議題..昨晚的這個新發現..讓自己的心感覺很平靜..所以..我想自己所想的這個方向應該是對的吧..我不知道未來我們的關係究竟又會是怎樣的一番新局面..但我準備好要和他一起去學習這個課題..不逃避了..那是我想給他的承諾..我會盡我所能..和他一起去面對我們的關係中..未來所將面臨到的各種問題..是的.."一直同在"..那是維持親密關係裡很重要的關鍵..老實說..我有種莫名的雀躍感..我很期待跨越這個挑戰之後..我們的關係可以邁向更好的階段..一段良好的關係..是能繼續源源不絕的提供彼此生命養份..去滋養彼此的..我感謝我有這樣一個好同伴可以互相學習..一起成長..謝謝你親愛的同伴..這一次..你又讓我學習了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san 的頭像
    Susan

    愛作夢的女孩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