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傳教士們一個新的搬家期的開始..昨天..蘇姐妹和萬長老上台分享他們的見證..兩個人都哭了..他們兩個都是一上台就哽咽..好像已經很久沒有看見傳教士在聖餐聚會分享搬家前的見證時哭了..在他們的分享裡..可以感受到他們對我們支會的愛..看著台上的他們..自己也跟著流淚..很感謝他們在我們支會的服務..感謝他們對我們支會的愛..感謝他們所給予我們的美好榜樣..嗯...好像已經很久沒有在傳教士搬家時有這種感覺了..這些年..和傳教士間的互動..已經沒有像以往那樣的熱絡與熟稔了..或許是因近年來也不像以往那樣常有機會陪課..所以..和他們的關係..相對的也較為疏遠..這一次..雖然和他們也沒有太多的互動..但真的很感謝他們的默默付出與服務..特別是對蘇姐妹有很多的感謝..

之前..當我陸續看到久違的鈴燕.郁喬.幼玲出現在教堂時..心裡真的有很多的感動與感謝..感謝蘇姐妹注意到了鹿港區的這些不積極成員..感謝她把她們找回來聚會..也感動於她的用心..因為自己傳教以前曾負責看顧過這些成員..所以我知道要把這些離開的人再帶回來真的不容易..可以想像的到..她得多用心.多努力才能有這樣的成果..我不知道..當這些久違的鹿港區成員出現在教堂聚會時..支會裡的其他成員有著怎樣的感受? 是意識到自己的職責呢? 還是無動於衷? 但對我而言..這有著極大的意義..她們的出現..提醒著自己..當初曾答應"胡"要好好照顧鹿港區的這些成員的..她們的出現..讓我反省著自己..對於自己長久以來疏忽了對這些人所應盡的看顧職責..感到對天父很不好意思..這些都是天父的美好孩子們呀..而我們卻疏忽了去照顧她們..我想這是天父在提醒我..有些事該要繼續地去做..不要隨便放棄任何一個靈魂..每個靈魂在神的眼中價值都是極大的..我們有責任看顧好這些神羊圈中的羊..不讓她們迷失了..蘇姐妹..她不是一個很耀眼的傳教士姐妹..她不會讓人一眼就注意到她..她總是默默地..認真地做著她認為該做的事..不為洗禮數字..只為帶領靈魂歸向基督..我超欣賞她這一個特質的..昨天看著台上瘦小的她哽咽得說不出話時..我的眼淚跟著流下..因為想到她為我們支會所做的這些美好的服務..蘇姐妹給了我一個很好的榜樣..提醒著我..在帶領靈魂歸向基督的這件事上..不能懈怠..要繼續的努力..努力就有希望..

昨天..主日學的課程上聖職的復興..在準備課程時..在想著..該把重點放在何處? 想著支會裡聖職弟兄們的狀況..決定把重點放在聖職的職責上..希望透過再次的強調..能讓弟兄們對於他們的職責有更多覺醒..但整堂課下來..看著他們冷淡的反應..我已無言..不知道自己還能做什麼..才能讓這些人重視聖職的力量與職責..不知道該如何激起他們的熱忱和渴望..感覺上好像遇上一灘死水般..讓人無力..課後..李弟兄來跟我說..剛剛的課程..那些弟兄們應該都聽不懂我想說的..他說..這樣的反應..應該會讓妳這個"聖職"姐妹"皮皮ㄘㄨㄚˋ 吧..聽出來他的言下之意..是指..自己應該會對這樣的狀況感到很生氣吧..但說實在地..並沒有耶..因為..不想成為他口中所謂的"聖職"姐妹..我盡力去做我認為我該做的..提醒弟兄們他們應盡的職責..但最終..做與不做..選擇權在他們身上..最終..他們得自己去面對神..去報告他們如何執行他們的管家職務..身為一個姐妹..身為一個主日學教師..我無權帶領他們去做什麼..只能提醒..更多的教導與帶領責任是在聖職領袖的身上而非我..我很努力的提醒自己..別做扶約櫃的人..但就像雅各說的..我努力光大我的職務..盡我最大努力教導他們神的話語..在末日..使他們的血不致濺到我的衣服上..使我可在神前保持潔淨..問心無愧..

昨天..主日學課程結束後..我問李弟兄能否給我一個聖職祝福? 他問..是要生病的祝福? 或是..只是聖職祝福? 我問兩者間有何差別? 因我最主要是想要做聖職祝福..想經由聖職祝福獲得更多的力量去面對自己的生活..並調整到正確的方向..但若可以同時有個生病的祝福讓我的病快點好..當然是更好的..我問兩者的差別為何..是想知道..若我做生病的祝福..能否不只是針對生病的事也可同時要求一個特別的祝福? 李弟兄說可以在印證膏抹時..給予額外的祝福..所以..我說..好..那我要一個生病的祝福..

我很喜歡昨天的那個祝福..當我認真的聽著祝福詞時..很感謝天父給予我的那些提醒..雖然..祝福詞裡提到的該做的事仍是研讀經文..祈禱和做教會事工..但昨天的那些提醒..又加上一些很不一樣的新提醒..是我以往未曾聽過的..天父提醒我..在研讀經文時..在細微的地方..會注意到一些以往未曾注意到的部分..會記起一些忘記的事..在做教會事工時..在人際溝通上..會可以學習到很多..會越來越能具有良好的溝通能力..常常祈禱..在祈禱中..能不斷地獲得所需要的啟示..以使自己知道該如何做..昨晚回來後..仍一直在回想著那祝福詞的內容..並思考著接下來自己的方向..昨天的祝福詞雖然簡短..但對自己來說..卻是一個很有力的祝福..很感謝天父總是知道我的需要..感謝有這美好的聖職..讓我能從聖職教儀裡去得到那美好的祝福與提醒..每當感覺自己能力不足需要指引時..聖職祝福總能給予我最大的安慰力量..我多麼感謝我是神的孩子..一如女青年主題經文一開頭所說的.."我們是天父的女兒..祂愛我們..我們也愛祂"..能知道自己是天父所摯愛的女兒..真的是一件極為幸福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san 的頭像
    Susan

    愛作夢的女孩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