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好冷呀..凍到我的手指整個不靈活..凍到想飆髒話..
今天..騎機車去台中上課..帶了手套..可是一點作用也沒有..手套一拿下來..發現十隻手指頭紅到快發紫了..
整個手指末端..凍到完全失去知覺..整個麻掉了..一直搓手也沒提升溫度..直到欣蓮借了暖暖包給我..才比較好些..
感謝好心的欣蓮借我暖暖包..不然..我看今晚的書寫課..連把筆握穩都會是一件困難事吧..
今天..是創意書寫的最後一堂課..
今晚..老師給我們看了一首詩..讓我們從詩中找一句最有感覺的..當起始句..以此開始書寫..
那首詩是這樣寫的~
我明白什麼叫自由
請筆直地走上這條路
不要靠近深深的大海
我忘了你的叮嚀
月光會照亮每一條路
游在黑暗裡的魚就像寶石般
偶然間被稱做人類而成為現在的我
恐懼什麼
戰勝什麼
是該卸下再也負荷不了的重擔的時候
獲得更多的勇氣
獲得更多溫柔的勇氣
我明白什麼叫自由
我明白什麼叫自由
在唸過一遍後..我選了.."偶然間被稱為人類而成為現在的我"這一句..當我今天書寫的起始句..
在寫完自由書寫後..老師要我們從自己寫的東西裡..找出一些自己比較有感覺的句子..寫在她要給我們的明信片上..
老師讓我們從她提供的雜誌裡剪一些圖案或什麼的..貼在明信片上..搭配我們寫的那些句子..然後..寄給自己..
我看了看自己寫的東西以後..選了一段想寫在明信片上的話..那段文字..是這樣寫的~
人生往往就這樣..處處充滿驚奇
常常突然間..我們的際遇就轉了方向
因為偶然 又或許不是偶然
人生就是如此奇妙
我成為了現在的我..其實不是偶然
而是自己選擇而來
然後..找了很有感覺的圖..剪下來貼在明信片上..再寫上剛選的那段文字..完成作品後..整個覺得很開心..
我很喜歡..自己做的這張明信片..
此刻..看著自己今晚所做的這張明信片..心裡有一種很輕快愉悅的感覺..
突然的..覺得..自己今晚寫的那段文字很美..
呵~可別問我哪裡美呀..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但這是第一次..自己這麼喜愛自己所寫出來的文字..
我想..這張明信片..定要好好的保留..當成自己的一份紀念品..紀念自己頭一次如此喜愛自己所書寫的文字..
今晚..回家的路上..一直不斷地在想著..這自由書寫真的很奇妙..很有趣..
透過自由書寫..真的會發現很多自己以往沒發現的東西..
呵~我想..我開始愛上自由書寫這東西了..
以後..即便不再上課..我想..我還是要讓自己繼續的書寫下去..繼續的發掘自己所不熟悉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