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五晚上..下班回到家後..老媽說..有個姓杜的男生..打電話找妳..
姓杜?? 第一個想到的是~小杜..不過..不可能呀..他在美國ㄋㄟ..而且..好幾年沒聯絡了..
那到底會是誰呀? 我沒認識幾個姓杜的呀?? 想了半天..還是想不出是誰要找我..
老媽說..那人有問她我的手機號碼是幾號? 嗯~我確定..這個人我應該不認識..
因為..通常跟我熟的人..都會知道我的手機號碼的..而且..通常會打樓上電話..而不會打樓下電話..
老媽說..那個人說他下星期一還會再打來..
嗯~突然想起..樓下的電話也有來電顯示..去看了下電話號碼..02..台北的電話..
我開始在想..該不會又是信用卡公司的人..又要推銷啥產品了吧?
今天早上..看經文看到一半..聽到老媽在叫我..她說..那天的那個男的又打電話來了..
去接了電話後..果然..是花旗信用卡的電銷人員..要推銷醫療險的..唉~最怕接到這種電話了..
我想..我最大的致命傷..大概就是不懂得該如何適時拒絕別人..因此..每次面對推銷員..我總是會破財..
唉~什麼時候..自己才能狠下心來..不去考慮對方的感覺..冷酷的拒絕他們的推銷呢?
像今天..已經跟那電銷員說..我不需要了..他還是一直講..
基於禮貌..我又不好意思直接掛他電話..只能不斷的聽他說..
而他..從一開始的一個月要繳三千多元的保單..講到後來..一個月只要繳一千多元..
擺明了..就是一定要跟他買..如果不買..他就不會掛電話..
實在是很無奈ㄟ..我真的覺得自己不需要那個保單..可是..他又不掛電話..除非他拿到保單..
最後..為了想趕快結束這個電話..心想..乾脆就順著他的話..買一個單位好了..原想..這樣他應該很快會掛電話吧..
心裡正開心地想鬆口氣時..他冷不防的問..你的手機號碼是09...? 原本..很順的想接著說出自己的手機號碼..
還好..突然神智清醒..沒說出口..只跟他說..我不太給人家我的手機號碼的..
他說..為了怕保單..有些地方有問題..如果有手機號碼的話..要聯絡我會比較方便..
他又試了幾次..想問我的電話號碼..但我還是沒給他..只告訴他..若有事找我..打我家裡電話就可以了..
後來..他又說..若要送件..需要我的簽名..問我家裡有沒有傳真機?
哈~此時..很感謝..我家沒有傳真機..還有..我記不起來..店裡的電話號碼及傳真機號碼..
我說..我去上班後..再打電話給他..跟他說店裡的傳真號碼..他再傳資料給我填就行了..
就這樣..終於..結束了這通電話..被ㄌㄨˊ了半個多小時..
掛了電話..老媽便問我..他要做什麼..怎麼講那麼久? 我說..保險員..要拉保險的..
老媽說..那妳有買嗎? 我說..不買的話..他不會掛電話呀..
老媽又開始唸我了..妳就是這樣啦..心太軟..都不會拒絕人家..人家隨便講幾句..妳就這麼容易被騙.....
噢~拜託..我真的很想跟老媽反駁說..我不是被騙..我只是不知道怎麼拒絕..不過..我想..說了也沒用..算了..
反正..老媽早就認定我很容易被人騙就對了..
自己向來不喜歡說謊..我也一直覺得..答應人家的事..就應該要做到..
因此..今天..去上班時..原本真的想打給那個電銷員..給他店裡的傳真號碼的..
不過..最後..我沒打..因為..去上班的路上..在想著這件事時..我想起了一句話~對敵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
雖然..那人不是我的敵人..不過..老是替別人想..不懂得適時拒絕..確實只會帶給自己更多的困擾..
於是..後來..為了不造成自己日後更多的困擾..就決定不打給那個電銷員了..
雖然..心裡一直覺得很過意不去..覺得自己好像騙了那個電銷員..不過..這也是不得已的呀..
唉~也不知道..這種個性到底是遺傳了誰? 該不會一輩子改不了吧?? 真是傷腦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